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重压力奔袭股市

?


在货币政策调整,人民币升值压力增加,全球货币流动性依旧充足之际,A股却出现了大幅的短期调整。
上证综指继昨日中阴下挫跌破3000点后,今天依旧未能扭住短期颓势,早盘起震荡下挫,兵临2900点的新关口。



市场中的多重压力,逐步显现短期威力:


(1)地产调控的因素显现。
据称,国务院楼市督查组调查结束,正在汇总调查情况,随后将酌情对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各部委近期不约而同的表态再度强化了市场对于楼市调控升级的预期。
在政策持续对地产经济打压下,地产行业的损伤蔓延到一些相关行业,从目前公布的上市公司1季度季报来看,部分业绩的降幅超预期,业绩地雷的表现重出江湖,这对短期市场人气的打击不言而喻。
(2)流动性收缩的累加效应
进入2011年以来,央行已经多次出手调控流动性,其累加效应不容忽视,资金利率在低位徘徊了月余之后,近日出现了小幅上行。而资本市场恰恰喜欢反应提前量,这也造就了短期市场的动荡。
(3)扩容传闻的袭击。
随着新股发行改革的逐步推进,证监会近期大幅压缩审核时间,发行节奏市场化特征日益明显。近期材料上报后1到2个月内就会反馈,半年之内就有望完成从受理到发行的全过程。
在现行发行制度下,过度融资和价格虚高成为市场资金的抽血行为,近几日股指的大幅杀跌,明显受到此抽血利空的影响更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