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都是通胀惹的祸

?


投资时钟理论根据宏观经济增长状况和通胀情况将经济周期划分为四个阶段——衰退、复苏、过热、滞胀。当经济周期在不同的阶段变换时,债券、股票、大宗商品和现金依次有超过大市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滞胀阶段。表现为,经济增长开始下滑,但通胀却继续上升,企业为了保持盈利提高产品价格,导致工资-价格螺旋上涨。企业的盈利恶化,股票表现非常糟糕。现金是最佳选择。


?


大道至简,叶君是专注于分析资金进出的行家。陡然去寻找一个大的、宏观方面的文章,堪为难得。


?


回到题目上来,近期五勤斋与股市直接相关的文章发得少了些,都是打擦边球。其实,是提倡“休息”的缘故。买入、卖出之间,还有个缓冲环节——休息。近期股市的调整找个罪魁祸首的话,那就是通胀。今年以来,A股一直受到通胀的困扰。


?


通胀的祸害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


首先是政策调控。货币政策依然稳健,但实际操作却是不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与屡次加息。到目前为止,仍未见松懈的迹象。


?


其次,影响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对处于中下游的制造业影响尤其明显,一季报中已有所明显。这也使得不少中小市值股票失去了高估值的基础,直接导致近期股市快速下跌。


?


最后,消耗资金。物价的上升会对资金形成明显的消耗,在实体经济,地产、商品等大类资产都存在强烈资金需求情况下,股市资金流入相对有限。而股市下跌则另一方面吞噬资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