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海证券借壳受益股一览

?


周一,桂东电力涨停,索芙特涨停。将这两只股票异动联系在一起的是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即将上会审核的消息。


?


自2006年11月停牌至今(2009年初曾短暂复牌一周)的SST集琦昨日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5月11日对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申请进行审核。此则公告令SST集琦投资者见到了复牌的曙光。


?


2006年11月22日,SST集琦开始停牌。此后不久公司宣布,国海证券正在与公司控股股东洽谈借壳事宜。2008年11月,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的方案面世。由于推出国海证券借壳重组计划,SST集琦自2009年1月26日起又步入停牌漫长过程,停牌前报收于4.39元。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1月19日至1月23日,SST集琦曾经复牌五个交易日,皆为“一字线”涨停。


?


资料显示,国海证券前身为1988年10月6日成立的广西证券,是我国首批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也是广西区内注册的唯一一家全国性综合类券商。2001年10月增资扩股后,更名为国海证券,注册资本8亿元。截至目前,国海证券共有14名股东。(见下图)



牵扯到上市公司:


1、桂东电力(600310),第二大股东;


2、中恒集团(600252),第五大股东;


3、*ST河化(000953),第七大股东;


4、索芙特(000662)。与索芙特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三家公司持有国海证券股权:实际控制人梁国坚旗下的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持9.12%股权,索芙特控股股东广西索芙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0.67%股权,索芙特控股子公司广州市靓本清超市有限公司持2.16%股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