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有待进一步释放

风险有待进一步释放

今天沪指暴涨1.5%收于3100点上方,深成指涨0.8%收于9900点附近,创业板指数持平收于1800点下方。尽管指数暴涨,但跌停个股20只,跌3%的个股80只。




早盘保险、银行、券商、石油等权重板块暴力拉升,造成虚假繁荣。客观来说,救市资金作为最大的庄家,没有法律制度约束,容易暗箱操作,利益输送,造就徐翔式的高手。

“某队”飞身救主兴风作浪,成亿万散户的博弈对手。

从盘面看,部分个股特别是中小盘股、次新股等无量连续跌停,资金链断裂明显。恐慌情绪蔓延。

本轮4.0版股灾,起于管理层的喊话监管,但客观原因在于经济颓势、去杠杆、IPO恶性开闸而退市流于形式、“三会”强力监管导致市场恐慌。

股灾是系统性风险,与个股的基本面无关,与技术面毫不相关。拉抬银行、保险、茅台等权重股,只能暂时性局部性维稳。

综合看,拉抬权重不吻合经济面的基本要求,也不吻合股市正常的运作规律。银行、保险、茅台也可能加入新一轮调整中。

总之,权重表现与其他板块矛盾,股指反弹空间有限;大部分个股的风险有待进一步释放。

与索罗斯同行,博主,20余年金融从业经验,基金经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