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紧平衡 全球股市将技术性调整

资金紧平衡 全球股市将技术性调整

股市牛熊的主要推力,在央行流动性的周期性变化。

今年内,特朗普政府的美联储已经加息两次,下半年缩表倒计时;欧央行最近表态-----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中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正在途中。

央行是现代经济的总闸门,由此推断:全球股市将进入技术性调整。

A股,不断演绎股灾1.0 ---2.0---3.0---4.0 版股灾,其病根在中国经济结构不合理。房地产和国企占用了主要的货币资金,创新实体并没有获得足够的资源支持。股市下行属于必然的现象。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70%的股民亏损,亏损40—50%公募基金产品也不是个别现象;曾经的私募冠亚军们,巨亏30%-40%成为常态。惨剧反映两个问题:第一、市况确实恶劣;第二、绝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朋友,习惯于靠天吃饭的赌徒模式,没有找到稳健盈利的理财模式。

除流动性外,业绩是经济周期循环的表象,业绩随着经济周期变化而变化。静态业绩代表企业的过去,不具备指导投资方向。博主------与索罗斯同行认为,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的前提是看清了行业的周期和趋势,即看清了价值的潜在趋势。

今年以来,上证50板块表象靓丽,与中小创股灾新低形成背离现象。事实上,3000多只个股分化成 “逗你玩 50”、“要你命3000”。

从上证50构成看,包揽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等行业龙头。从行业看,其成长性已经处于末端,其盈利能力不应超越社会的平均盈利能力;按照规律,上证50应该低于上证的综合指数表现,而其逆势大涨属于刻意的操纵行为。

综合看,A股超跌后,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外围货币政策的收紧和国内人气的低迷,不支持股市的大幅上行。

小概率结构机会总是存在,但心太软伤痛总是难免!

时间进入下半年,19大换届在即。平稳是政治任务,股市也不另外。

博主,与索罗斯同行,20余年金融从业经验,基金经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