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鹤派 中国央行何去何从?

美联储鹤派 中国央行何去何从?

(7月12日)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利率不必调升那么多就可达到中性”;一句话让市场进入疯狂。美股高开高走,道指盘中一度涨逾160点,截止收盘,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扬,道指更是收创历史新高,纳指在科技股的助推之下大涨逾1%。

前几天,本人发文《看空全球》,其逻辑在于假定“美联储以及欧洲央行同步发布紧缩信号”。我们知道,金融资产的本质就是流动性,只要央行调控总闸门,就意味股票、期货、外汇等各类资产将产生剧烈波动。如果,美联储采用艺术性有序退出,则不能过分看空全球,或者说不能过早看空全球。

看不看空,关键在央行的货币周期。

耶伦表示,通胀对经济状况的反应是重要的不确定性,未来几年需要进一步渐进加息,FOMC预计今年开始缩表。此外,美联储在其最新的褐皮书报告中表示,美国6月份所有12个联邦储备地区的经济活动都在扩张,扩张程度从轻微到温和不等。

从美联储耶伦昨天表态看,美联储对经济、就业、物价等持鹤派言论,在持续的量化宽松之后,只能缓慢而有序改变预期。从而,为美国经济和美国股市等提供了钱进路上的润滑剂。

美联储观点简单、直接、明朗,不需要专业人士解读,普通老百姓也能读懂。

比较而言,中国央行的“稳健的货币政策”让人摸不着头脑。到底是紧还是松,估计就是美联储耶伦也解析不了中国的“松紧”的含义;对国内读者来说,中文专业的博士也未必能解读“不紧也不松”的含义。“面多加水,水多加面”,全在个人的心情喜好而已。

美国等西方股市,超级牛市,与A股毫无关系。

如果认同“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那么美国经济则是全世界最好的;如果认同“股市是经济晴雨表”,那么中国经济是全世界最差的。要么中国股市走势有假,要么中国经济数据有假。

美联储鹤派,给中国央行留下了缓冲时间。

中国今年金融重点是“去杠杠防风险”。

中国经济最大的泡沫,在金融杠杠泡沫。金融泡沫主要在房地产和国企等结构性泡沫。房地产和国企,是中国经济的死结。触动既得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

如果央行去杠杠,理论上必须去掉房地产、国企的泡沫,而不是挤占创新能力的民营实体经济资源的合理需求。

当然,央行去杠杠,最终将导致中国经济的整体回调。系统性去杠杠,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王健林的万达、郭广昌的复兴、贾跃亭的乐视,同样会江河日下。

央行,进退两难。只好用“稳健、不紧也不松”中国式的表达方式,让中国投资者听不懂普通话。

今年以来,股市表现极差。这是中国经济结构性矛盾和央行货币结构性泡沫的正常表现。但恶意拉升操纵10%的权重个股诱导90%散户跌落陷阱,血腥弥漫,荡气回肠。这极不道德也不懂规律。

90%的个股下跌,从概率角度看,放弃局部机会是唯一明智的选择。保住本金留足弹药,等待确定性机会的来临。

A股何去何从?这取决于两个方面:1、央行的货币政策,2、调控地产泡沫和改革国企的力度。

时势造英雄!善猎者必善等待!

不预测,等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