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年内 金融家将取代中国富豪榜

20年内 金融家将取代中国富豪榜

目前中国的首富是王健林、马云等实业家。

20年内,金融家将取代实业家,挤占中国财富榜。

首富王健林的成功,首先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成功。

王健林,经营的不是一个产品也不是一个企业,王健林经营的------是中国特色经济,是特色的支柱产业-----房地产行业。

首富马云的成功,首先是互联网时代的成功。

马云,经营的不是一个产品也不是一个企业;马云经营的是当今世界,是当今互联网时代。

无论从覆盖范围看,还是从成长性看,显然,马云超越了王健林,王健林不可能战胜马云。

未来的首富,一定是金融家。金融家的成功,源于经济周期循环的成功。周期循环中,只有金融家能够进退自如。

在周期面前,无论行业代表者王健林、还是时代领跑者马云,都将被周期无情罚下。

金融投资家,不是投机家;金融投资家,不是虚拟玩家;金融投资家,也是实业家。

金融投资家的优势在,可以与实体经济同甘苦,但不必与实体企业共患难。

金融家,可以通过流通股份的增持和减持方式,更有效率的投资到成长行业中去。相对而言,实体企业,即使遇到经济危机,也不可能大规模撤出产业链。

比如,在房地产上升周期中,金融投资家可以与王健林持股一路前行;在互联网上升周期中,金融家可以与马云把酒言欢;在下行周期中,金融家必然逼债王健林减仓马云。

从增值的速度看,实体行业不存在线性趋势;也就是说,实体企业受制于产业产品的生命周期,其财富增值速度是剧烈波动的,类似乐视贾跃亭一样的悲喜人生难以避免。

当然,上面列举的是客观条件。能不能转化为主观行为,这需要金融家对客观的认知和主观的自律。

金融投资是概率的游戏,将概率量化则是科学。

概率量化,其核心就是放弃小概率以规避风险,追踪大概率确保利润。


只要运用好概率,躲避风险,就可以用复利模型创造财富神话。

复利模型的前提是,先排除风险保住本金。


巴菲特的首富观,不是追求暴利,而是稳健的30%复利。

未来的中国首富在金融家,未来世界首富也在金融家。当然,王健林马云们想保住首富位置,也只能转换成金融家!

博主,与索罗斯同行,20余年金融从业经验,基金经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