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盘后传闻及点评

?消息传闻
传闻:华光股份(600475)实际控制人国联集团近期将注入公司持股30%的无锡华光电站工程有限公司,盈利能力较强,预计2012年该公司净利润在7000-9000万元。

传闻:宏昌电子(603002)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我国将推动“3D打印”产业化,路线图和中长期发展战略即将制定。相关还有华中数控。

传闻:拓日新能(002218)与新疆喀什城投共同增资成立“喀什瑞城新能源公司”,积极支持新疆城镇化投资建设拓日新能喀什产业园和光伏并网电站。

传闻:东方电气(600875)四川省高端装备制造重大成果转化专项“1000MW超超临界机组锅炉”取得重大进展。“1000MW超超临界机组锅炉”是四川省支持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高端装备制造专项项目之一。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采用与国内其他锅炉厂不同的炉膛型式和水冷壁型式,自主完成该项目的研发及实施。

传闻:美国投资公司T.H.Capital发布中国网络视频市场10月报告,认为自制内容的强劲发展势头将在近期带来更高的流量增长。报告认为,由于中国政府对电视广告的限制政策,电视广告时段重组将对广告主预算造成约50亿元人民币的影响,且网络视频市场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相关个股:乐视网(300104)。

传闻: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关于印发《铅蓄电池行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相关个股:骆驼股份(601311)、风帆股份(600482)。

传闻:据北方网消息,2013年,中国航天将先后发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还将发射近20颗卫星。卫星发射概念股:航天科技(000901)、航天电器(002025)、航天晨光(600501)、中国卫星(600118)、航天电子(600879)、航天动力(600343)、中国卫星(600118)、四维图新(002405)等。

传闻:国家能源局在其网站公布《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十二五”第二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的通知》,表示同意将前期工作充分、电网接入条件落实的项目列入“十二五”第二批拟核准风电项目计划,共计1492万千瓦。风电概念股:泰胜风能、金风科技、华锐风电、银星能源、天顺风能等

传闻:9月份以来盐酸价格持续反弹。截至12月18日,盐酸商品指数为86.67,较9月指数上涨逾20.93%。尤其是近一个月来,指数的上涨幅度更是超过了13%,呈现加速态势。盐酸上市公司:方大化工(000818)、沈阳化工(000698)、盐湖股份(000792)。

传闻:日前,工信部相关人士透露,工信部已制定普及数字电视的相关产业政策,预计年底会发布。数字电视的进一步普及,相关设备生产商将直接受益,数字电视概念股:数源科技、电广传媒、同洲电子、天威视讯、歌华有线、海信电器、同方股份、百视通、银河电子、四川九洲、博闻科技等。

传闻: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19日至23日,一股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此次过程气温降幅大,雨雪范围广,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达到入冬以来最低。乌克兰卫生部18日发布消息说,乌克兰极寒天气影响范围不断扩大,截至18日,该国因极寒天气死亡人数已升至37人。1、除雪车:中联重科、常林股份、森远股份;2、融雪剂:南风化工、青岛碱业;3、供热取暖:红阳能源、惠天热电、京能热电、大连热电、滨海能源、昊华能源等暖气供应股。



【传闻求证】



传闻:泸州老窖(000568) 有报道泸州老窖及郎酒均表示,2013年销售指标不增加,甚至略有下降

求证:公司回应,实际情况是:公司领导提出明年思路:2013年对国窖1573销售额不作增量要求,并不是公司总体经营业绩不作增长要求,公司2013年生产经营计划文本尚未制作完毕。



传闻:海峡股份(002320) 个别领导用公司的船进行走私西沙旅游,为个人谋利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并未与任何旅行社签订相关合同,目前也未开展任何运送旅游旅客前往西沙的经营活动。公司所属“椰香公主”轮目前以包船承运方式租借给三沙市政府向西沙运送人员及补给物资,运送的人员及物资由三沙市政府统筹安排,公司除船舶工作人员外并不安排任何人员随船前往。



传闻:北京科锐(002350) 卷入重大合同价纠纷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能够遵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定严格执行合同条款,注重诚信。多年来与国网公司、南网公司保持了很好的合作关系,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也深得客户的信任。截至目前,公司未发生任何重大合同纠纷或赔偿的情形。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请投资者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传闻:金利科技(002464) 苹果削减订单

求证:公司回应,宇瀚光电订单情況正常,敬请知悉。



传闻:银亿股份(000981) 有资产注入计划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目前没有任何资产注入计划,请广大投资者以公司的公告为准。



传闻:承德露露(000848) 河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投产遥遥无期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在郑州建设的项目产能是6万吨,现已进入调试阶段,请投资者通过正常渠道和正式公告了解公司信息,不要相信传言,以免误导。



传闻:理邦仪器(300206)上市时违规,属于欺诈上市,套惨股民,按照理邦股票这样的跌法,离退市要求很接近了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严格按照《证券法》、《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制度办理相关上市程序,不存在违规上市行为。公司目前经营正常,我们也相信公司明天会更好,也真诚希望和投资者共同分享公司未来的成长和进步。



传闻:森远股份(300210)2012世界各地暴雪极端天气频发,有消息说,公司海外市场拓展取得突破,实现除雪设备销售出口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除雪设备目前没有出口。



传闻:海翔药业(002099)证券时报网12月7日在一篇题为“近六成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的文章中,列出了测算第四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在10倍以上的30家公司,海翔被列在第30位。其中披露的数据是测算全年净利润9455.80万元,测算第四季度净利润2361.31万元,环比增1049.52%。

求证:公司回应,该数据不是公司提供。提请投资者关注巨潮资讯网及《证券时报》等公司指定媒体披露的正式公告。敬请注意投资风险。



传闻:天龙光电(300029)据报道mocvd单腔可一次置入2寸芯片60几片到80几片

求证:公司回应,属实。



传闻:天瑞仪器(300165)据天瑞市场部介绍,截至目前,GC-MS6800已订出23套,用户多是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国内的质检单位。新品发布半年就订出23套,这个速度即使对于外国品牌,也是很不容易的。所以,在这台GC-MS6800身上,完全破除了“国产高端仪器无人问津”的魔咒。

求证:公司回应,我司质谱GC-MS6800处于市场推广阶段,新品发布半年已有23套各种质谱的意向订单。截止三季报披露已实际销售6台,以后销售情况我们会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持续披露。



传闻:长盈精密(300115)已间接进入苹果产品机壳加工供应链

求证:公司回应,公司从2012年第三季度起向富士康供应链提供PADMINI金属零件。



【消息传闻点评】

★国务院力挺光伏 行业估值有望修复

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鼓励企业兼并重组、严控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项目、完善补贴和税收支持政策、着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禁止地方保护等。

点评:这显示光伏行业受支持的大方向已经明确,国内市场有望快速启动。除了这一指导性政策,据悉后续还将会有十二五末光伏装机目标提升、光伏电站用地减免土地税费、光伏产品应用情况纳入地方政府节能减排考核等更多细节政策浮出水面。现有A股光伏产业链公司中资产负债率、市净率双低的公司,有望在未来兼并重组和新业务拓展方面取得突破,估值修复弹性更大。



★铅蓄电池贯彻行业准入 更强调环保

工信部19日公布《铅蓄电池行业准入公告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强调环保水平。同时,工信部对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进行解读,国内年产能在20万千伏安时以下的铅蓄电池企业将被淘汰,淘汰产量预计占总产量的12%。

点评:目前,铅酸蓄电池上市企业大多为细分行业龙头,有望在行业集中度提升后的市场新格局中受益,骆驼股份、风帆股份主营蓄电池,南都电源今年成功进入了中国电信通信用铅酸蓄电池的采购招标名单并签署框架协议。



★机构介入推升汽车板块

汽车板块19日出现集体飙升,长安汽车、一汽夏利、金杯汽车等个股强势涨停。龙虎榜显示,一汽夏利获两机构买入,合计买入金额624万元;长安汽车则获三机构买入,合计买入金额8149万元,同时也有四家机构合计卖出6604万元。

点评:汽车板块本轮反弹整体涨幅不大,政府拟出台政策鼓励消费的消息激发了游资炒作汽车板块的热情。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则为明年汽车销量激增带来想象空间。



★威远生化(600803)重组迎转机 参与方意愿强

威远生化拟对重组方案进行补充修订,并尽快重新提交证监会审核,20日复牌。公司曾于11月12日公告重组方案未获通过,之后股价大跌23%。不过公司又从12月3日起停牌,称获证监会允许公司修改重组方案,显示事态突现转机。

点评:此次重组的成败不仅关系着威远生化的“煤炭梦”,也牵系着平安资本、泛海投资等PE大佬的利益,因这些PE已突击入股重组方案里的拟收购对象。目前随着股市转暖,各方推进重组的意愿更加强烈。



★新湖中宝(600887)独占控股子公司利润

公司持有平阳利得51%股权,章烈成、章雷合计持有49%股权。双方达成协议:平阳利得可分配利润在人民币20亿元(包含本数)以下的部分全部归公司所有;可分配利润超过人民币20亿元以上的部分,双方按股权比例分配,即公司可得该部分利润的51%,章烈成、章雷可得该部分利润的49%。

点评:该协议签署将使公司更好地分享温州平阳西湾项目的开发收益,大幅度增加公司盈利。由平阳国土收储平阳利得所属348.8万平方米土地,收储总价44.3亿元,预计平阳利得可获得净利润16.4亿元,全部归新湖中宝所有,可增厚每股收益0.26元。

我国当前的生产方式决定了分配结构,谁占有资源谁就在分配领域占有优势,市场最优质的资源是地产、矿产和金融。公司的经营模式是地产 矿产 金融,资源广阔跨行业优势互补。预计公司12、13、14年每股收益分别是0.37元、0.56元、0.60元,对应市盈率分别是10倍、7倍、6倍。



★海格通信(002465)重大合同及中标通知

近日公司与某客户签订的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726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1年营业总收入的7.26%;此外,公司近日收到某客户发来的“某通信网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8419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1年营业总收入的8.42%。

点评:公司所属行业较为特殊,得到行业主管部门的批准,豁免披露销售对象的具体情况,7260万元人民币采购合同供货时间为2013年上半年,合同标的为通信设备;8419万元中标金额供货时间为2013年相应月份,具体时间按签署合同规定,中标标的为某通信网工程项目。

公司新合同的签订及新工程中标将对公司2013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根据市场一致预测,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2-14年市盈率分别为31X、24X、19X,估值略偏高。转载作者内幕披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