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林业局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六大体系

?



国家林业局定于2012年12月27-28日在北京召开2013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中央经济、农村、林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2年林业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林业工作。


林业局网站消息称,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龙表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林业部门要按照赵树丛局长讲话要求,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力争全年完成营造林9000万亩,抚育森林10500万亩,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4.5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300亿美元。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树丛表示,科学谋划林业工作总体思路,着力构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大体系:


(一)着力构建国土生态空间规划体系。生态规划是保护和利用的“红线”。我国林地、湿地和荒漠化土地总面积超过90亿亩,约占国土面积的63%,在国土生态空间规划中承担着主要任务。


(二)着力构建重大生态修复工程体系。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支撑,林业实施的重点工程是国家生态修复工程的重中之重。


(三)着力构建生态产品生产体系。林业是生产生态产品的主体。林业的生态产品主要包括两大类,一是有形的,二是无形的。无论是有形的,还是无形的,都是最短缺的产品,社会需求和生产潜力巨大。


(四)着力构建支持生态建设的政策体系。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是政府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


(五)着力构建维护生态安全的制度体系。健全的制度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当前,林地、湿地、沙地被侵占和破坏的现象十分严重,对生态造成的破坏,有的需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才能恢复,有的不可逆转。构建维护生态安全的制度体系,当务之急是要构建完善的法律法规制度。


(六)着力构建生态文化体系。生态文化是树立和形成生态文明理念的基础。如果说生态文明是大厦,那么生态文化就是大厦的地基。


相关上市公司包括:永安林业、吉林森工、福建金森、升达林业、景谷林业、普邦园林、棕榈园林、东方园林、铁汉生态、蒙草抗旱等。来源 同花顺网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