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中怎样配置股票

?股市大跌后又大涨,暴涨暴跌再次成为A股的标签。不过,任何事情都有二面,一面是上涨的股市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场,另一面却隐藏着不可忽视的风险:暴涨暴跌的股市往往让散户成为炮灰。



马无夜草不肥,人无股票难富,“赚钱靠股票”是普通人最现实的选择。然而,既要选择股票赚钱,又要避免成为炮灰的风险,就需要引入专业的资产配置理念。




很多年前,“人不理财,财不理你”成为一句热门话,大部分人当时认为“理财就是炒股”,所以,随着A股2008年股灾之后的惨遭暴跌,不少人伤心的感叹“你若理财,财就离你”。不过,理财的真正面目就此变得清晰起来:理财不是简单的炒股,理财是一门专业的资产配置。




赚钱靠股票,在配置股票的时侯应该思考以下问题:


1、你对股票的态度如何?


2、你投资股票的目标是什么?


3、你会选择哪一条路进入股市?


4、你喜欢赌博吗?


5、你有稳定的收入吗?


6、你的生活态度是什么?




这六个简单的问题,要回答起来就变得不简单,你最好坦城的面对这些问题,用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回答这些问题,举个例子,像第六条,就有人问我:“你的生活态度是什么?”


我的回答是:向上。一方面现在的生活让我感觉到很舒适,另一面,我也知道也种舒适是一种毒药,它会阻止我追求更好的生活。因为追求更好的生活意味着要告别现在的生活,就会要冒险,而冒险的结果难以预料,有可能会变得更好,也有可能会变得比以前要差。




向上意味着进取,需要更多的冒险,所以我的资产配置里就选择了更多的股票。假如我的生活态度是享受现在,那么就不必要在股市冒太多的险,那么就只需要配置少量的股票就可以了。来源于 旺仔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