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夫妻是缘

?

夫妻是缘,善缘恶缘,无缘不聚。自己有时会想不通,为什么求夫求妻可以求得到?为什么会感得一个好的伴侣。人不是都有感情的吗?难道感情也是可以勉强的吗?难道可以要求一个人来爱我么?自己一个很奇怪这个问题,所以,对于求夫求妻,或者对于今生注定有好伴侣,总是持有怀疑的态度。

可有一天,看到一位师兄发的贴子,好像有点明白。

贴子上好像说,妻子照顾丈夫像母亲一样的细心呵护,是因为前世是丈夫的母亲;妻子像朋友一样照顾丈夫,前世是朋友……如此说来,这个就不难理解了。

什么样的因,得什么样的果。此生能遇到贤夫惠妻,也不过是前世与他们结下的善缘。而今生遇上恶夫劣妻,也是因为自己前世欠的他们。似乎也可以理解一点,一个精进修善的人,他能遇得好姻缘,因为他在生生世世的修行中,与人总是广结善缘,那么报恩的人自然就多了,结发的妻子,可能就是他前世大力帮助的人,今生来报此恩德,自然就会对他照顾有加,而使家庭和睦了。真的都是自己种的因所感来的果报啊!

如此说来,遇上不如意的伴侣,首先反省的真的应该是自己,自己若不是前世亏欠过人家,人家也不可能会记在心上,此生非得找你讨回这个公道不可。只是,在轮回中,忘记了自己曾经做下的过错,在遇到不顺的时候,仍然会把原因推到外界,不会想到自己身上,只是感觉自己的运气不好,想着如何来逃避,却不懂得去化解这个怨结。

正所谓,冤家宜解不宜结。

记得有一个故事,是有一位家庭主妇,非常善良,可是,她却遇上一个很恶劣的丈夫,他的丈夫喜欢喝酒,每每喝酒回来总是要打她,她也很老实,没有责怪丈夫,只是感到自己命苦,可是,经常这样打,她的身体怎么受得了,就感到自己的命实在是太苦了,于是就有了轻生的念头。

在我们看来,这是很悲惨的事,她并没有犯什么错,丈夫喝醉了就打她,实在是很不像话。要是有一些正义感的人,一定要站出来替她打抱不平了。

后来,她很无奈,就要去自杀,也许也是她的善良,在途中,遇到了一位修行人,修行人喊住她,问她去哪,怎么回事,她便如实地说了,修行人告诉她,你先不要去死,你这次回去,你丈夫再打你最后一次,打过后,就不会再打你了。

她一听非常的吃惊,打得多久了,哪有可能呢?可是,都打得那么久了,也不差这一次,不如回去看看。

于是,她回到家里,丈夫喝完酒,回到家里,还是打她,可是,打着打着,丈夫的手突然停在半空,打不下去了,突然想,我怎么还打你?于是,丈夫不再打她,从此,夫妻两人过得很和乐的生活。

妻子很奇怪,丈夫怎么突然就变了,于是跑去问修行人,修行人告诉她,她的丈夫前世是她家的一匹马,因为她前世用鞭子抽了它一千下,它这辈子投胎做她的丈夫,也来要这一千下的债。

读完之后,自己也是有点冒冷汗。如此说来,也不过是自己的业力罢了。

可是,当妻子不愿意接受这个果报,还想着,自己尽心尽力为这个家,丈夫却如此待我,怨恨不断,双方僵持不下,恐怕反而惹出更大的怨结来。

如果能安心顺受,也许这果报就很快报完了。如果能怀着感恩的心,怀着忏悔、惭愧的心,也许打到八百下的时候,看看你态度那么好,剩下的就不要吧?也不是没有可能。

这也难怪,为什么教我们要“逆来顺受”了。只是,如果前世结下太重的恶缘的话,也许自己也能通过诵经来帮助消业障。

其实,因果若真的看明白的话,结婚也好,不结婚也好,都不会再执着了吧。

末学曾经猜想,喜欢一个人,是否也是在这因果之中呢?前世,因为他喜欢她,可是,她却伤害了他,抛弃了他,于是今生,在她见到他的时候,莫名就喜欢了他,而他却伤害她,最后也抛弃了她,让她伤心难过。也是讨债还债吧?

会不会真的连欠的情债也要还哪?

会不会在这债还完的时候,感情自然也不见了?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再执着那份深情又有什么意义呢?也许前世自己就是让别人饱尝这深思之苦,今生自己也要受这样的苦。可是,却在受苦的时候,还一直以为自己对对方的感情是真的。可是,三年过去了,五年过去了,感情的火焰还会继续的燃烧吗?也许他在自己的心中已从一个无可挑剔的护花使者变成一个令人讨厌负心汉?

为什么?也许自己不肯还债,也许还债时咬牙切齿,也许又做了许多伤害对方的事,于是,他更加的生气,要债要得更凶,于是乎,双方的问题越扯越大,继续轮回的,继续讨要着,继续痛苦着……

在这些恩爱情仇的纠缠之间,若真看明白了,搞烦了,也许就是他真正要求出离的时候吧?真正要想离开这些欲望的痛苦漩涡的人,求得人生真正的解脱,那这个人实在是最有福气的人了!

师傅教过我们“随缘消旧业,更不造新殃”,其实,师傅的每一句话对我们都是如此的重要,可是我们总是当成耳边风。

当自己去攀缘求得一位好伴侣时,也许已经把自己拉下水了,还债都来不及,何来愿力去感得善缘?

此时,恶缘现前,自己又迷惑不清,甚至还想着种种的方法来证明自己的“真心”,用了种种的计谋,使种种手段,或者,为急于求成,牺牲色相,最后,把自己毁了!后悔莫及,心在滴血。又有什么办法呢?心中嗔恨,下一辈子遇见他时,继续去向他要债去??

说得轻巧,自己也是一个不明因果,不肯放下,继续轮回的人!

要真正明白因果,要真正让自己清醒,不真干怎么行呢?

可是,一生总是那么短暂,要把问题都搞清楚,实在有困难,只是,纵然自己不明白,只要肯老实听话,真正去依教奉行,自然就可以受益无穷。转摘佛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