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对低估值修复行情的预期强烈

? 股市在线

  1月30日盘后收评: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维持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午后在金融及两桶油的带动下,股指震荡上行。板块方面,交通设施领涨;高送转概念领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82.48点,涨1.00%,成交1249亿;深证成指报9783.84点,涨0.82%,成交1009亿。

  一、宏观面

  两岸首次金证会周二在台北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与会。中国证监会称,将对台开展RQFII试点,近期将增加1000亿人民币额度专门用于台湾RQFII试点,RQFII2将扩及台湾居民。

  【点评】RQFII扩围至台湾,有望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经济企稳态势的进一步确立,A股反弹行情渐入佳境等叠加因素将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利好A股市场。

  二、后市展望

.

  周三沪深两市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并创出反弹新高。从盘面来看,市场行情分化明显,以银行、两桶油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品种是推动大盘反弹的主要力量,表明主力资金对于估值修复行情的预期仍然较强,而创业板、中小板等高估值品种的集中区域出现调整。但政策红利的陆续释放仍对其成长性有一定支撑。从近期市场运行的态势来看,基本延续“普涨-分化行情—普涨-分化行情”的循环往复的运行节奏,低估值品种与主题投资品种有序轮动,赚钱效应凸显。

  从盘面来看,交通设施板块领涨;保险、券商普涨,银行股涨跌参半;近日低迷的酿酒品种涨幅居前;高送转个股、稀土永磁、创业板指跌幅居前。此外,房地产、卫星导航表现强于大市;传媒娱乐、生物燃料、空气治理概念品种表现弱于大市。

  综合来看,金融、两桶油的联袂上涨托起了今日的阳线。低估值修复行情仍在延续并有望向纵深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