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抓三大主线

? 广州万隆[微博]

  农历龙年的行情今日彻底收官,股指“大龙摆尾”或寓意蛇年将“金蛇狂舞”。无论如何,2013年良好的开局,均是向投资者发出了积极的信号:最坏的时刻或已过去。同时,这种良好开局有望在节后持续,因为近十年A股2月上涨概率高达90%!因此,在目前反弹结束信号并未出现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投资者只要能紧跟热点主线,节后仍大有机会!

  据统计,最近十年来,上证指数2月份出现上涨的概率高达90%。即自2002至2012年10年间,2月沪指仅有2008年熊市刚刚开始时出现了下跌,但其跌幅并不大,仅有0.80%;其他9年中2月份均出现上涨走势,并且当中有6年2月份上证指数涨幅超过3%,2005年涨幅最大、达到了9.58%。结合我们在《2005年来100%出现的神奇定律或再现》中提到的,自2005年以来,每年1月沪指上涨,则全年沪指将收阳。如今1月已强势上涨,在上述长期与中期的两大“利好”作用下,投资者完全有理由乐观应对节后甚至2013年行情。

  中午我们的文章指出,节前自大盘从1949点上涨以来至周三2441点高点,上涨个股占绝对多数。诞生了如军工概念的中航重机(15.97,0.04,0.25%)、北斗星通(34.82,-0.12,-0.34%)、中原特钢(12.14,-0.10,-0.82%)等;超跌概念的乐通股份(24.81,2.26,10.02%)、澳洋科技(5.61,0.02,0.36%)等;新城镇化概念的西水股份(10.06,-0.18,-1.76%)、赛为智能(22.150,1.45,7.00%)、香江控股(8.54,0.65,8.24%)等;产业资本运作概念的华数传媒(15.11,0.00,0.00%)、*ST天成(22.94,-1.21,-5.01%)、ST泰复(17.18,-0.83,-4.61%)等;以及金融改革概念的国海证券(14.60,-0.23,-1.55%)、民生银行(10.52,-0.48,-4.36%)等等一大批疯狂牛股。除此外,区间上涨个股多达2424家,除去停牌个股,下跌仅有18家,且这些下跌的股票多数是先涨后跌走势。整体涨幅跑赢大盘的多达1380余家,涨幅达50%的也有227家。这些个股的强势上涨,以及赚钱效应的形成,既打开了后市继续上涨的想象空间,也刺激了下一批牛股的复制与诞生,机会将长期大量存在,值得投资者把握。

  正所谓涨势不宜轻言顶,我们广州万隆近期反复指出,在政治改革、新领导人执政、经济转型的重要历史时期,股市表现势必将不平凡。投资者无需“恐高”,更无需争论上涨是否"人造牛市",而是要辨识机会的有无与多寡。目前两会召开在即,各种红利机会不断涌现,投资者不妨以更高的战略角度与眼光看待当前行情,继续紧盯主线品种,展开操作。具体方向上,可跟随以下三大主线展开深入挖掘:

.

  一是两会主题股,即民生改革与反腐。其中,民生改革方向包括计划生育、医疗改革、教育改革、户籍改革、土地流转与确权、海洋强国、食品安全等;而反腐方向包括政务公开、财产公开、政府招投标、三公消费、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财政预算决算公开等。二是行业转型与改革股,如石化改革、电力改革、电信改革、煤炭改革等,尤其是市场对国企改革已有一定预期,一旦两会前后有相关政策出台,将成为个股上涨的催化剂。三是年报业绩暴增与产业资本运作股,每年年初的2、3月,是产业资本实施市值管理的高峰,近期相关炒作如高送转、资产注入等逐渐步入佳境,一大批涨势凶猛的概念股开始出现,但高潮并未到来,有待深入挖掘。综而言之,在行情已经大幅开启之际,上涨很可能在"反腐超预期、改革超预期等的影响下,导致行情超预期。投资者宜紧跟政策红利等主线,精选个股大胆备战节后更良好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