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川香口水鸡

?

主料:小嫩仔公鸡一只(约一斤半)


辅料:花生
芝麻


调料:辣椒油40克
酱油30 醋10克
蒜泥8克
盐5克
糖15克
黄酒
花椒少许


看图说话:


1 所有食材,辣椒面不用特别细的,那样熬出来的红油不清亮


2 煮鸡,鸡冷水下锅,大火坐开,撇沫后立刻关小火,然后放葱姜,花椒,黄酒,火的程度使水面有一点点开就可以了,或者干脆不让水开,优质在99度左右,哈哈,这个说着难其实好办,这种方法叫泡,这种方法出来的鸡非常的嫩,皮也不容易裂开,泡十分钟左右把鸡小心的捞起来倒一下肚子里的水,因为肚子里的水温度不够,里边不容易熟,然后再泡个十来分钟就成了,也可以用筷子扎大腿根试试有血水没有,熟后捞出来泡凉水,冰水更好,这样鸡皮和鸡内就非常有弹性,皮弹肉嫩,口感非常好,我用凉水冲,直到完全凉下来,然后把水晾干备用


3和4熬辣椒油,这个请大家移步我“宫保鸡丁”,里面有辣椒油的详细熬制方法。


5和6 调汁:首先要把酱油和糖放在一起完全的搅化开,不然白糖不化开味道出不来,然后放醋,盐,蒜泥,搅匀,最后再放辣椒油,步骤一定要分开,别上来先辣椒油,然后其它,这样油和水混在一起乱汤了,味道也比较乱,就像我现在的脑子一样乱


然后把鸡剁成条,把汁浇上就可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