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资本正在围剿人民币

?


在《货币狼烟》一书当中,昨天,也就是2013年2月5日,原本是国际资本围剿人民币的第一天,但是,因为在2012年5月26日,中日两国突然宣布货币互换,而全球五大央行并不想伤害日本,因此,在2012年12月5日,全球五大央行发表声明,再给日本两个月时间,并将围剿人民币的时间推迟到2014年2月5日。在此做一点解释。


目前的情况时,日本央行对全球五大央行的声明作出激烈的反应,在声明后,日元迅速开始贬值,从77日元一直贬值到93日元,实际贬值幅度已经超过17%。这样一来,中日货币互换实际上已经崩溃,因为,中国对日本的出口根本无法进行,汇率损失要达到17%,等于中国对日本出口的企业全部面临巨额亏损,而日本对中国进口则发大财。最后受到影响的是人民币,所以,昨日的人民币开始贬值。


鉴于《货币狼烟》一书中讲述的事件已经发生,目前维持两个基本判断,一是从昨天开始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2013年全年贬值幅度不低于20%,具体大幅贬值的时间,一是关注2013年7月10日至8月14日之间;二是美元冲破85点之后。


二是2014年2月5日,全球资本围剿人民币的时间节点不会改变。也就是更大幅度的贬值从明年2月5日开始。如果我们不在2013年将房价泡沫主动刺破,2014年2月5日以后,中国楼市的投机资金将会被国际资本血洗。


关于人民币,天天指责全球流动性泛滥,而这种泛滥的流动性的源头就是人民币,这是不争的事实,最近已经被媒体揭露出来。全球没有任何央行超发货币,只有中国在大规模印钞,所以,继续维持人民币本轮贬值过程结束后,兑美元最后贬值到38元的判断。


-----------------------


巴克莱:人民币汇率接近均衡或难卷入货币战


巴克莱银行5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新一轮“货币战争”打响的风险正在加大,但人民币可能很难卷入其中,主要原因可能在于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接近均衡水平这一观点正逐步达成共识。


巴克莱预测,2013年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2%,但人民币升值和贬值的风险同时存在。


巴克莱在报告中表示,日元和新兴亚洲货币走弱可能在短期内对人民币造成贬值压力,但考虑到中国监管层对于金融稳定的担忧,人民币可能不会大幅贬值。


报告称,由于年内中国经济企稳,且部分因海外量化宽松导致资本流入,人民币在今年底之前将面临较强的升值压力。


2013年1月,人民币兑美元汇价总体走势先涨后跌,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人民币即期汇价创出6.2124的19年新高。人民币中间价汇价先涨后跌,累计上涨60点。


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此前在达沃斯接受专访时表示,现在人民币汇率比较接近平衡的水平,市场的供求大体平衡?其中一个证据就是去年的外汇储备增加是过去五年中最少的,汇率市场上的供求大体平衡了,央行就不用在市场上大量地干预,所以我们外汇储备积累的速度会下降。


巴克莱表示,日本的宽松货币政策使日元大幅贬值,若日元跌势持续,新兴亚洲货币将出现一波贬值。更大的风险则在于主要经济体的量化宽松政策,若引发流动性大举入侵后退出,可能使中国等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出现经济泡沫化到泡沫破裂的周期。


巴克莱认为,中国汇率改革的目标在于缩窄经常项目顺差,减少外汇市场干预,同时形成双向波动的汇率。今后中国央行有望继续推进实现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和金融自由化的目标,这些目标会导致干预活动进一步减少,汇率日内交易区间进一步放宽。


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2138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1173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965亿美元。第四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318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516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340亿美元,其中,外汇储备资产增加347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及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减少7亿美元。来源凤凰网 牛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