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位低价多头模式

?业绩承诺的底气
  主持人:三天斩获26%,“诺”言再度兑现,难怪总是有那么多读者惦记春天,即使归隐两年,一旦出山,仍是一“诺”千金,不,是二“诺”千金。4G的新闻在慢慢增多,多地试商用的新闻开始出现,确实有超预期迹象。
  春天:多吗?谈不上。用不了太久,你才真的知道什么叫多。如今的媒介,大多被愚蠢的头脑占据,他们脑子里盘算的那点事儿,我用脚指头都能想出来。所谓事件驱动炒股票,在我看来,就是被愚蠢的媒体引导,咱们所要做的,只是比愚蠢者稍微聪明一点,稍微早思考一点。中国的强势财经媒体,大半跟我曾有过交集,太多的话就不说了,大过年的。
  主持人:应该说,4G行情还在预热阶段,我注意到,本周机构对4G仍有分歧,有进有出。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2013年第6期 作者:尹星
  春天:各人有自己认定的4G概念风标准,没必要评价别人。“梅超风”里,你见有机构出吗,本周买盘的玩法你不觉得似曾相识?何况股票看的是质地,别人的操作与我何干?所有资料都给你看了,你自己还下不了结论?上周我们按最保守的方式计算了明年的经营情况。如果说,15倍市盈率是 丝青年,那现在呢,18倍左右,还算不上普通青年吧?4G如果超预期来到, 丝就没有成为高帅富的可能?上周没有计算的众多新业务,哪怕贡献个20%的复合增长(2012年增长20%~50%),市盈率又是多少?
  主持人:我注意到,本周大富科技业绩预警,这只也被视为4G概念。
  春天:预警的原因是应收账款收不回来。通讯行业,企业间欠款现象很多,随时得小心地雷。为什么我们会研究“梅超风”?注意看,它的合作对象几乎就是移动、电信、联通这仨巨头,且多年合作,关系稳定。这仨国企大佬会欠钱不给?那股市估计就得关门了。这恐怕也是公司敢给业绩承诺的原因。当然,咱只是谈思路,大家在研究我们的思路时,还要多注意这些细节。
  主持人:研究公司还得看合作对象,又跟你学了一手。问个老问题,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
  春天:废话。
  主持人:那给举个例呗,持啥股过年?
  春天:真晕。我们开篇说大变革大思路,前周你问我跨年度股票,我给你分析了所有细节,且是按最保守的数据分析,你到底有没有听我在说什么?你只会关心股票代码吗?近期,你还有必要反复问我这类问题吗?算啦,咱是相声栏目,不能跟你较真儿。

  往下配的深意
  主持人:上周泛舟都提示了各位,操作上一定要遵循往下配置的原则,能否这样理解,其实你开始谨慎了。
  泛舟:也是,也不是。因为往下配置是继续看好后市,不然就不用去配置了,同时也是看好可以配置的标的,不然你越往下仓位越重,到一定的时段,必然单个标的仓位比例是满仓,一旦该品种歇菜,损失惨重。所以我是看好指数和公司的中期趋势,但短期不建议大家重仓追入。
  主持人:你这个解释很复杂,已经涉及到实际的操作层面。
  泛舟:确实应该这样,咱们都在市场混那么多年了,应该往可操作性上去给读者考虑些东西,好的战法只是交易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以前和大伙也交流过,三座大山:战法、资金管理、心态,缺一不可。上周我和大家说的往下配的方法,只是资金管理的一种,这其中有一定的比例,太复杂就不展开了,回头有机会再聊。
  主持人:行,这事回头再聊,行情这么震荡一次机会不少吧?
  泛舟:确实不少,大致上主线还是金融、汽车、军工之类的,地产有选择性的介入,因为每次两会地产都是阶段性低点,然后部分强势品种股价会一路涨到第二季度末,才开始见顶回落。这一阶段是地产强势股的黄金机会,具体大家可以自己研究下前几年保利地产和部分弱势地产股的走势对比。至于指数上,反正是越跌越配,大跌大配、小跌小玩,乐观极限低点2280点,中性极限低点2200点。是不是真能达到我不知道,反正你要配置的品种到位就行。最近部分战法品种有到位的,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有,反正就在小市值和大市值中间自己切换着看看,我也借贵宝地祝各位红周刊的读者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地位低价多头模式
  主持人:银行股终于调整了,有人开始担惊受怕了。
  骄阳:根本没必要嘛。只要明白后面怎么走就好了,从整体趋势上看,银行股的调整宣告节后指数也将进入调整,而更多的个股将陷入更加复杂的调整,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强,这个才是关键,明白了就不怕了。
  主持人:操作不就是那么回事,涨了看涨,跌了看跌,一调整就紧张得要死,哪能不担心。
  骄阳:那是不明白趋势的发展特征,你看看目前的长期均线系统保护,60天线至少维持20~30天的绝对低扣,半年线更是维持了80多天的绝对低扣,在这种优势下,明显可以看出,中期多头趋势稳固,根本不需要担心转跌。调整仅仅是短期逼空后的修正罢了。咱完全可以选择两种思路,一是等指数调整后再去操作,反正即使逼空涨的还是权重股,其他的还是不涨。还有一种操作方式就是,寻找不怕死的主力,做部分个股的机会。
  主持人:你正在研究的品种,说说看?
  骄阳:一是独立走势的品种,二是滞涨里面具有明显利好的品种。然后再看形态,必须具有长线绝对多头模式。这些结合到一起就好了,就如000407胜利股份,指数调整的3年中,它一直保持着独立走势,多头模式完美,年线扣减优势超过40%,且这种优势会持续30个交易日,目前股价就在年线附近,1月28日公布利空也不跌,头一天又强劲上涨,这都是独立的一种体现,这种独立趋势从基本面上看,主要是因为公司正在布局天然气产业链。再比如滞涨品种里面的万业企业(600641),仅仅上涨不到20%。节后60天线就会上穿120天线,形成中线金叉助长,60天量线扣减低于1000万水平,20天量线在平均2500万左右水平,说明即使缩量,也无法改变其中期量线的助涨趋势,稍微放量即可造成上攻。题材上,这个品种具有铁矿石概念,近一个月来铁矿石暴涨超过30%,一旦被主力挖掘,则不容小视。从这个思路来看,地位低价多头模式的品种里,还有许多值得挖掘的品种呢。先说好,这是思路解析绝非荐股呀。
  主持人:调整过程中主力会怎么考虑?
  骄阳:主力都是看大势、做大盘的。就如同为什么银行券商暴涨,说白了就是市场好了估值洼地的品种就会被疯狂买入,因为大资金根本不会担心市场下跌,拉得高了点也不怕,有的是时间和方法出货。所以在这样的多头趋势里,即使调整也不怕,资金在调整市里还是不会怕,反而会更高兴,因为好不容易等到调整加仓和调仓的机会了,那自然还会大胆做,所以多头模式里不缺乏机会。就如周四银行股大跌,你看别的品种跌得多吗?不多呀,都在我行我素干自己的事,该拉升的拉升,该调整的继续调整呀。所以看明白了大盘,操作起来才会更有信心,更加踏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