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日上午抗氧化坚果餐

?国人对时辰非常讲究,比如蜂蜜最好起床喝,这样排毒效果更好;水果最好上午吃,这样维生素吸收才更有效;牛奶则要晚上喝,这样既能补钙,又可安神。而对于坚果来说,至晚不能超过午餐。


坚果优点多多,但是热量太高。其热量到底有多高,随便举几个例子即可知。以100克为例,腰果510卡,杏仁514卡,榛子524卡,到了瓜子、核桃和松子,已经是600卡开外。这个热量到底有多高,以米饭举例,一碗米饭通常热量是115卡,面条则是200卡,如果边看电视边不小心吃了一小袋(100克)坚果,就是吃了三碗面条或四碗米饭。或者有人会问,既然坚果热量这么高,为什么还要吃?很简单,坚果实在优点多多,只要善加利用,这些热量小缺陷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自制坚果餐
补充抗氧化能量


在坚果所有的优点中,最益于女人的莫过于抗氧化。在没有抗氧化概念前,人把变老归咎于风吹日晒和思虑过多。随着研究的深入才了解到,紫外线、汽车尾气、吸烟、因忧虑而失眠等等,都会导致自由基攻击,人的老化、体力衰弱、皮肤松弛,都是自由基惹的祸。自由基攻击人体的过程,就叫氧化。由此,女性有一个一生都要做的课题,那就是抗氧化.



造物主很神奇,有令人困扰的自由基,就有救世主抗氧化剂和抗氧化酶。抗氧化酶有化妆品中的常用成分SOD,抗氧化剂则有维生素A、C和E,其中又以稳定性更高的维生素E抗氧化能力最强。美国营养协会出品的《营养月刊》封核桃为抗氧化之王,实验室结果表明,每100克核桃中含有20.97个单位的抗氧化物质,它比柑橘和菠菜高20倍,是胡萝卜和西红柿的500倍。



不仅如此,核桃里的抗氧化成分还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用研究者的原话是——“有助于氧化剂的餐后防御效果”。通俗点说,就是每天午餐前吃点核桃,核桃在发挥自己抗氧化能力的同时,也能为食物里的其他抗氧化剂保驾护航。核桃只是坚果家族的一个缩影,坚果家族大多都富含维生素E。



干炒坚果最健康。最偷懒的办法是每天早餐吃几粒坚果,把以前的牛奶麦片丰富一下,加点开心果或杏仁,既不会造成体重负担,又能营养均衡,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俱全。当然也可以享受一下稍稍费点工夫但更应季的坚果粥或坚果面包。



美味炒坚果
养胃补肾


女性容易手脚冰凉,中医多会推荐每天喝点核桃小米粥。《本草纲目》说核桃“补气养血,润燥化痰”,一句话就是核桃能养胃补肾。



吃坚果的最好季节是冬天,首先是因为冬天人体需要补充更多热量以御寒,其次就是冬季养生须补肾,而坚果基本上都是补肾良品。在现有的补肾中药成方里,都能看到一两味坚果。



补肾说起来玄乎,具体到实处就是肠胃没有毒素、睡眠好、手脚不冰凉、感觉精力充沛。坚果家族在这几项里各自称雄。被称为“肾之果”的栗子富含膳食纤维,能带走肠道中的毒素。栗子作用于肠胃,是可以当主食吃的碳水化合物。



如果午餐吃栗子,米饭就免了。栗子和红薯一样,都富含无法被肠道吸收的膳食纤维,能有效预防便秘,减轻肠胃负担。



葵花子富含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和五羟色氨,前两种是抗氧化剂,后一种有安抚情绪的作用。每天下午吃一把瓜子,既可以满足一天的维生素E所需,又能带来一夜好睡眠。核桃也有安抚情绪的作用,中医认为核桃能治疗神经衰弱,有失眠、健忘和心悸症状的话,可以每天吃一两个核桃。



“坚果之王”榛子有助于视力,能调节血压,降低胆固醇,其天然香味还能开胃。榛子富含天然植物甾醇,这种听起来有点拗口的醇能促进新陈代谢,尤其是皮肤。





选择最好的坚果


坚果简直就是天赐的美味,只要在对的时间吃对的量,就可以将其中的健康不饱和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尽为身体所用。当然,前提是对的时间,对的量,对的坚果。



·最好的减肥坚果——腰果、杏仁和开心果


坚果的热量不小,却是优质抗氧化零食。《美国饮食协会》杂志认为坚果是非常好的减肥食品,因其有饱腹感。别看腰果、大杏仁和开心果吃起来油,实际上热量反而相对少。减肥时期,最好吃生的或干炒坚果,千万别吃煎的,高温会破坏坚果中的有益成分欧米伽-6。



·对心脏最好的坚果——核桃


中国人都说核桃补脑,估计是觉得核桃外形像大脑,就觉得能益智。所有坚果都富含欧米伽-3,但核桃的亚油酸更多些,据西班牙的一项临床调查发现,亚油酸能让人体减少对饱和脂肪酸的吸收,而饱和脂肪酸恰恰是心脏病发作的元凶之一。



·对大脑最好的坚果——花生


大脑之所以出现记忆力衰退等问题,也是因为大脑脂类受到自由基的侵害导致的。花生富含维生素E,可以杀死自由基,缓减氧化过程。



·对男性最好的坚果——鲍鱼果、山核桃


鲍鱼果富含硒,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和其他疾病,每天吃一颗鲍鱼果就能满足全日硒所需。山核桃也含预防男性前列腺增生的β-谷甾醇。而近期的临床研究表明,二型糖尿病都与硒缺乏有关。



·预防疾病最好的坚果——杏仁


杏仁热量低,但含钙量却较高。此外,杏仁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E,在清理肠道的同时能增强身体抵抗力。临床表明,杏仁能清肺解毒,对消化系统也很好,尤其适合这个季节食用,并能减少流行性呼吸道疾病及感冒。


·最配巧克力的坚果——杏仁


喜欢吃巧克力的人都喜欢带点果仁,不过巧克力和坚果都是高热量代名词,对那些严格控制体重的美女来说简直就是致命诱惑。还好有杏仁,搭配黑巧克力,热量不高,还能促进消化,每天一个,绝不算罪恶。



坚果当零食
应不高于200


在所有坚果中,热量最高的是鲍鱼果,最低的则是榛子。想要坚果吃得美味健康,又不会造成体重负担,那每天吃的量不能超过200大卡,且最好是中午之前吃。具体来说,就是每天不管什么坚果,都不能超过20克,如果是鲍鱼果,则不能超过10个。无论是加糖,还是煎炸,都是减肥大忌,也是牙齿大敌。



最护齿的坚果是未添加任何盐、糖和油的炒货。如果想吃甜口的,可以在吃坚果的同时喝点橘汁,或者坚果与水果一起吃,这样既能增进食欲,还能有助消化。来源 网友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