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掘金重仓股

?

节后攻克2450点悬念不大 机构深度掘金两大板块

自去年12月以来,沪指连续反弹近500点后,并于2月6日创出新高,收出八连阳,创下了2007年8月14日以来近66个月连续上涨时间最长的纪录。

有分析认为,A股开市至今,每年春节放假前的5个交易日和春节放假后的5个交易日,大盘上涨概率超过80%。预计A股在蛇年春节后,应该会有靓丽表现。

而众多机构对于春节后的行情也进行了深度挖掘,农业股和有色金属板块或将成为金蛇狂舞的蛇头。

节后攻克2450点悬念不大

由于股指连日来上涨,已经收获节前红包的投资者和机构对于节后行情也颇为期待。

东北证券(000686)认为,近期市场在突破2350一线的阻力位后,有加速上涨的趋势。在1月以横盘为形式的调整后,市场估值修复行情继续展开,短期市场活跃,增量资金与存量资金的腾挪或将创造板块再次轮番上涨的机会。节前可安心持股。

民族证券表示,中期反弹就不会轻易结束,第三波攻势或至2635点。从技术上看,第一波上升小浪从1949点至2296点,上涨347点;第三波上升小浪的上涨不应该低于347点,也就是说,第三波上升小浪目标至少为2288点 347点,即2635点,时间大约在3月中旬。

中原证券则指出,股指在高位强势不止,拒绝下跌,盘中较大的回调只是引发资金进场。这说明目前多头占据压倒性思维,这种思维在行情演化进程中不断强化,有利于市场信心从前几年熊市中摆脱出来。虽然春节即将到来,但是过去两个月以来的暴涨,持股过年是今年的主流心态,以往节前小心谨慎的情绪今年不会再现,市场仍将在乐观中不断前行。

而广州万隆较为谨慎,他们认为目前,股指上涨动能正在衰竭过程中,一旦指标死叉出现,将物极必反而形成日线顶背离结构。

由于指数风险因素逐渐增加,以及个股机会仍大量存在的分化特征。近期指数难以再度发动强势上攻,而震荡将不可避免。因此,节前操作宜以应景概念出击为主,更重要的在于精选个股,备战节后的下一阶段行情。

海内经济数据奠定反弹基础

对于股指乐观态度,机构们大多源于国内外经济数据的好转。

近日,汇丰银行发布经季节性调整的中国1月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PMI),数值为54.0,较上月大增2.3个点,为4个月来最强劲升幅,并创下去年9月以来最高位,显示服务业活动有实质扩张。对此,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中国经济在2012年四季度触底回升,目前经济反弹有了更牢固的基础。

同时,看海外经济,美国1月制造业PMI升至53.1%,创九个月的新高,表明美国制造业领域进一步扩张,这有助于缓解美国来自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

德法及欧元区服务业PMI数据方面,德国1月服务业PMI终值上修至55.7%,高于预期的55.3%及初值的55.3%,12月终值为52.0%。加上近期公布的1月制造业PMI终值也上修,表明德国经济正在恢复增长动能,特别是服务业扩张速度已经大幅加快。受德国数据的带动,欧元区1月服务业PMI终值也小幅上修至48.6%,高于预期及初值的48.3%。整体利好的数据进一步缓解市场对欧元区政治压力带来的担忧。

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展望2013年,宏观经济见底回升、蓝筹股的估值修复、新一届政府的变革动力将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与估值回升将分别推升股指上涨10%以上,全年上证指数目标点位在2700点附近。

农业、有色争锋节后"王者"

对于节后行情领涨板块市场观点大致一分为二,一边倒向了农业,一边倒向了有色金属。

中央一号文件近日正式发布,文件确定,持续加大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持续加大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对农业农村的投入,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部分市场人士因此将节后上涨的砝码加在农业股身上。中原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分析师杨澍表示,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保障农产品(000061)供给的话题从去年12月一直在强调,估计一号文后还会出台相关行业的补助政策。通过增强农产品供给是缓解通胀压力的唯一途径,而推进农业科技发展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因此,接下来还会有相关支持政策出台。

分析人士表示,农业板块在政策方面一向不缺少催化剂。比如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就提出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就曾引起了农业板块的反弹。由于对相关行业扶持力度的想象空间大,故中央一号文件确定聚焦三农推农业科技创新后,预计农业板块将再度吸引资金回流,进而走出一波"政策红利"行情。

对于有色板块的看来,上涨的因素则来自于有色金属价格的共鸣。据生意社价格监测,2013年1月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中有色板块环比上升的商品共17种,占到所有监测产品的56.67%。被监测的品种中半数以上的品种价格1月份上涨,也推动了有色板块个股近期二级市场的活跃,虽然不少个股业绩都大幅下降甚至亏损。

国泰君安认为,两个方面的共振使有色板块的投资机会来临,分别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共同复苏以及需求复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再度扩张。单个经济体复苏是独木难支的,但全球主要经济体共同复苏是会彼此间形成正反馈并且牢固的。同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在经历半年多的沉寂后,近一月再次开始扩张,同时日本印度等的宽松让全球依然维持货币宽松的状态。经济复苏叠加货币宽松将有力推升金属价格。

此外,据历史统计,从近3年春节每年平均涨幅最大的前100只个股的行业属性分析,涉及15类行业。其中,含上涨股最多行业前5位分别是:有色金属(26只)、机械设备(19只)、交运设备(13只)、建筑建材(11只)、采掘(7只)。

江西铜业(600362)、益生股份(002458)等个股获重推

针对上述两大板块。有色中的江西铜业、海亮股份(002203)、铜陵有色(000630)、中金岭南(000060)、锡业股份(000960)、驰宏锌锗(600497)等个股获得机构重推,农业中的益生股份、华英农业(002321)、中海化学等个股获得青睐。

如有色中江西铜业,长城证券认为,铜行业基本面相对较好。全球主要经济体共同复苏以及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再度扩张将有力推升金属价格,而作为金融属性最强的铜将继续成为首选品种。从基本面来看,铜也是基本金属当中基本面相对较好的品种,据世界金属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前11个月全球铜市供应短缺3.7万吨,而铅锌等品种仍处于相对过剩状态。

江西铜业作为行业龙头,优势明显。公司资源自给率最高;铜资源品质较好,开采成本低;冶炼产能规模优势明显。他们预计江西铜业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1.4、1.77、2.2元,对应动态PE为19、15、12倍。考虑到经济企稳、市撤境逐步向好,当前公司估值水平具备一定吸引力,同时铜价高位运行、冶炼加工费回升也将带来公司盈利回升,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农业板块中,不少机构也推荐了益生股份。

光大证券(601788)认为,益生股份是国内最大的父母代肉种雏鸡生产企业,益生股份主要进口祖代鸡,繁育销售父母代种雏鸡和商品代雏鸡。公司为国内最大的父母代肉种雏鸡生产企业,其市场份额达到35%以上。他们看好益生最为核心的逻辑是父母代及商品代价格在景气向上时,价格快速上涨,短期而言,春节后补栏需求推高苗价快速上涨至4元以上。其次,益生的产业链延伸式的扩张。对于商品代鸡苗是公司重点发展思路之一,未来3年该业务增速达到40%。

他们预测公司12-14年EPS分别为0.11、0.40和0.60元,给予13年30-35倍PE,目标价12-14元,维持买入评级。来源:华讯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