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巧用K线画支撑线与压力线

?



支撑线和压力线 的K线画法:


1.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相对低点连成一条直线即得到支撑线。


2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相对高点连成一条直线即得到压力线。


支撑线和压力线的用法:


1.支撑线和压力线的作用


支撑线又称为抵抗线。当股价跌到某个价位附近时,股价停止下跌,甚至有可能还有回升。这个起着阻止股价继续下跌或暂时阻止股价继续下跌的价格就是支撑线所在的位置。


压力线又称为阻力线。当股价上涨到某价位附近时,股价会停止上涨,甚至回落。这个起着阻止或暂时阻止股价继续上升的价位就是压力线所在的位置。


支撑线和压力线的作用是阻止或暂时阻止股价向一个方向继续运动。同时,支撑线和压力线又有彻底阻止股价按原方向变动的可能。


2.支撑线与压力线相互转化


一条支撑线如果被跌破,那么这个支撑线将成为压力线;同理,一条压力线被突破,这个压力线将成为支撑线。这说明支撑线和压力线的地位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可以改变的,条件是它被有效的足够强大的股价变动突破。


3.支撑线和压力线的确认和印正


一般来说,一条支撑线或压力线对当前影响的重要性有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股价在这个区域停留时间的长短;二是股价在这个区域伴随的成交量大小;三是这个支撑区域或压力区域发生的时间距离当前这个时期的远近。


趋势线画法:


上升趋势线:在上升趋势中,将两个低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上升趋势线。


下降趋势线:在下降趋势中,将两个高点连成一条直线,就得到下降趋势线。


趋势线用法:


趋势线是衡量价格波动的方向的,由趋势线的方向可以明确地看出股价的趋势。要得到一条真正起作用的趋势线,要经多方面的验证才能最终确认。首先,必须确实有趋势存在。其次,画出直线后,还应得到第三个点的验证才能确认这条趋势线是有效的。来源广州万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