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推荐: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

华北制药(600812):已到春暖花开时

与众不同的观点:市场普遍认为华北制药作为老牌基药企业长期受青霉素、头孢等原料药毛利下滑拖累业绩低迷,无法迅速扭转颓势。我们认为短期来看,新药上市及旧长土地增值将使公司业绩将在2013年出现拐点,长期来看,华药将成功转型成为制剂药及创新药综合医药龙头。助推业绩反转的主要增长点包括:1、青霉素、头孢类产品结构变化,制剂比例提高。2.新制剂品种如抗肿瘤、心血管及免疫类产品不断推向市场。3.生物类白蛋白逐步实现销售。4.旧厂搬迁土地升值带来的丰厚收益。 投资要点:

积淀深厚原料药龙头正逐步迈向制剂型制药巨头行列。公司在原有以青霉素、头孢类原料药生产的基础上加大研发力度,打造五大生产基地。产品结构由原来的原料药制剂药销售比例4:1到今年2012年的3:2,公司计划2013年原料药与制剂药销售达到1:1。由于目前原料药毛利率仅为11.25%,而制剂综合毛利率可达到30%以上,制剂占比提升将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

非青、非头类新制剂贮备项目丰富。公司投资26亿打造的新制剂生产基地,扩充原有生产线,着力开发抗肿瘤、心血管及免疫抑制剂等产品。而公司已经获批的新药如环孢素、雷帕霉素、等产品的新制剂的投产将大幅推动公司业绩。

重组人血白蛋白打开成长空间。白蛋白项目一直为市场所关注。目前培养基级白蛋白已完成取代实验,技术层面基本已无明显障碍,等待SFDA审批许可即可上市销售。辅料级白蛋白已完成三期临床实验的第一期,预计2014年完成全部500例临床测试。药用级白蛋白将随辅料级产品之后推出。

新版GMP认证制度形成直接利好。我国在2010年颁布的新版GMP认证要求医药企业的血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产品生产在2013年12月31日前通过生产线新体系认证,其他药品2015年前达到新版要求,目前华北制药80%的产线已通过新版认证,远远领先其他医药企业。

旧厂搬迁原有土地升值带来丰厚收益:

公司位于主城区的旧厂搬迁的981亩土地招拍挂价格将带来40亿收益,对应每股价值2.9元。 预测公司 2012-2014 年每股收益为0.04、0.31 和0.65 元,对应2013及2014年动态PE为20.8 ,9.9。2014年相对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9%,给予 “强烈推荐”评级。(广州证券 张伟 潘天奇)

卧龙电气(600580):战略转型,专注电机主业长期发展

公司以电机业务起家,未来将扩大产品、市场覆盖面专注做强电机业务。目前受经济形势影响,电机业务在2012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8.8%,但毛利率同比增加5.6%。根据未来下游家电和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平稳,家电电机及中小型工业电机需求稳定,国家高效电机补贴方式改变和补贴力度加大,以及未来收购ATB集团发挥协同效应,预计公司电机业务2013年将加速发展。

公告拟收购ATB,互补协同作用促进公司发展

收购完成后卧龙电气可凭借ATB在海外市场的品牌与市场网络快速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进入全球高端电机市场。此外,卧龙电气将获得世界一流的电机生产技术和研发团队,其核心电机业务将进一步强化。收购ATB,两者将在业务规模、产品覆盖面及客户市场覆盖面等方面产生协同效应。

其他业务有望触底改善

变压器业务未来收益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的恢复,有望在今年实现减亏。蓄电池业务方面,随着铅酸蓄电池准入门槛大幅提高、未来4G通信网络大规模建设以及公司生产的正常化,预计今年将实现盈利。 l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根据公司公告的收购过程,我们假设ATB 2013年全年并表(本次收购尚需股东大会、证监会等部门核准),相关经营数据按照当前汇率计算,预计公司2012~2014年实现摊薄后EPS分别为0.17、0.34和0.41元,其中2013~2014年ATB贡献EPS分别为0.19和0.25元。2012(不含ATB)和2013年(含ATB)扣非后EPS分别为0.10和0.29元,参照可比公司估值水平,按照2013年扣非后25倍市盈率计算,公司合理价值为7元,“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韩玲 王昊)

闰土股份(002440):分散染料回暖,公司盈利改善

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于染料业务,2012年中期,染料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比重分别为73.09%和66.15%。目前拥有10万吨分散染料、3万吨活性染料、5万吨保险粉、2万吨H酸、26万吨浓硫酸等产能,未来计划扩大分散染料产能,新建双氧水等项目。

中国染料产量稳步增长,行业平均毛利率15%左右

中国是世界染料最大生产和消费国,2010年染料产量约占世界产量的54.7%,消费量约占世界消费量的42.36%,2001~2011年中国染料产量年均增长率为8.64%,2011年出口染料数量在30万吨以上,染料行业平均毛利率15%左右。

分散染料受益行业景气恢复,大幅提升公司业绩

分散染料价格于2012年7~8月见底,2013年1月,分散染料市场价达1.9万元/吨左右。闰土股份与浙江龙盛诉讼案得到和解后,龙头企业对于分散染料市场掌控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分散染料景气恢复与产能提升,分散染料价格提升1000元/吨(不含税),将增厚公司EPS0.18元。

公司活性染料未来看点在于上游H酸

公司目前活性染料产能为3万吨,毛利率为16%左右。H酸占活性染料生产成本约30%左右,未来控制活性染料的关键中间体H酸。公司目前H酸产能为2万吨,75%左右对外销售。有装置不可抗拒停车后将导致H酸行业供给偏紧,H酸价格上扬或推动活性染料涨价,产业链一体化企业受益。

保险粉行业景气驱动盈利提升

保险粉行业集中度提高,2012年价格大幅上扬。2012年中期公司保险粉业务毛利率高达50.28%,2013年保险粉行业新增产能较少,价格预计保持高位,公司2013年保险粉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保持较好盈利。

募集与超募项目助推2013~2014年业绩增长

2.3万吨/年的萘系列产品、3.2万吨/年的苯、苯磺化系列产品项目将于2013年上半年投产,16万吨/年烧碱预计2014年年底前投产,募集与超募项目投产后,公司产业链更为完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0.78元、1.02元、1.26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2014年动态PE分别为23.7、18.1、14.7倍,公司产业链完整,抗风险能力强,估值水平不高,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伍颖 鄢祝兵 陈建文)

永贵电器(300351):轨道交通盛宴高弹性受益者

轨道交运设备连接器龙头行业增长和进口替代是两大驱动力公司是我国主要的铁路轨交车辆连接器供应商,是动车CRH2型216芯连接器唯一国产供应商。公司在地铁连接器领域市占率超过30%,在轨道交通连接器领域市占率达19%,双双居国内第一。我们预计轨道交通连接器行业增速将超过20%,未来公司的高增长将主要来自于行业的增长和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这其中有两个契机:一是竞争对手实力遭到削弱,二是动车组连接器国产化进程加速。

目前我国38%以上的轨道交通连接器仍从国外企业采购,其中动车组连接器外企占比高达65.9%。由于轨道交通连接器技术壁垒高,认证至少需要2-3年,行业竞争格局较为稳定。在国家对动车组技术逐步实现国产化率70%目标下,国内企业技术积累较快,成本和服务优势显着,进口替代路径明确,未来有望充分受益。另外,公司还逐步向新能源(电动汽车和风电)、军工和通讯连接器等新兴领域延伸。

受益动车招标重启,今年业绩具有高弹性2011年公司动车领域的收入占比达到24%,但由于2012年动车没有新招标,公司12年动车连接器交付很少,预计同比下降超过80%。2013年动车招标将重启,假设公司13年动车连接器的交付能达到2011年水平,则为公司贡献20%以上的业绩增长。另外,我们预计2013-2015年我国新增城轨通车里程分别为561/751/698公里,对应新增城轨车辆市场规模将达980亿元。保守假设客车、机车和城轨等有10%以上的增长,我们预计公司今年的利润增速有望超过30%。

轨道交通建设是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后期招标启动为催化剂我们认为,未来五年城镇化的首要任务是加大公益性项目投资,其次是加大消费供给能力的投资。轨道交通既是公益性项目,也创造了消费需求,是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我们认为,以区域性城际铁路建设为代表的轨道交通建设将是未来十年新一轮城镇化的重要抓手。

我们预计公司12-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1元、0.96元和1.1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3年每股收益PE在26倍,考虑到后续会有招标的催化剂,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2元。(光大证券 陆洲)

兆驰股份(002429):电视代工业务延续高增长,LED产品持续放量

近期,我们拜访了公司管理层,就公司2012年经营情况、2013年经营目标和行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现将交流内容整理如下。

要点:

1、电视代工是全球化趋势并向中国大陆转移电视代工已经成为全球化趋势,电视机品牌厂商纷纷把部分产品的加工外包,自身专注于品牌建设和顾客服务。根据DisplaySearch统计,近年来全球电视品牌厂商委外代工生产的比重逐步提高,从2009年的25%、2010年的31%,提升到2011年的33%,估计2012年约为39%,2013年将继续提高。

电视代工行业有向中国大陆转移的趋势,兆驰股份作为本土代工厂商,相对于台湾的竞争对手,具有成本优势,将获得更多机会。接下来几年内,公司电视机业务模式继续以ODM为主。

2、面板供应正常且价格处于下行趋势

面板在去年10月份出现供应紧张,12月份恢复正常。今年1月份和2月份面板供应正常,且目前面板价格处于下行趋势,我们预计这对提升一季度公司产品毛利率有贡献。

3、公司产能充足,建设中的产业园2014年可以启用

公司LED电视2012年产能在700-800万台,目前产能足够,2013年没有新增产能计划。公司目前租用有光明、福永、沙井、松岗四个生产基地,其中,光明工厂以生产DLED电视为主,2013年开始37英寸以上电视也将集中在光明工厂生产,小尺寸电视主要在沙井和松岗工厂生产。公司在布吉建设的产业园预计2014年上半年可以竣工,建成后公司总部和四个生产基地都将迁入产业园。

4、LED业务2012年产值超3亿元,今明年继续高增长

2010年底,公司成立了深圳市兆驰节能照明有限公司,进入LED发光器件和照明产品领域。公司LED业务2011年销售收入达到了3014万元,2012年产值超过3亿元,其中自用LED产品超过1亿元,对外销售LED产品约2亿元。公司将更多地采用自制LED器件,并且外部订单充分,今明两年公司LED业务将继续高增长。

5、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2年、2013年和2014年EPS分别为0.83元、1.06元和1.35元,对应2月20日股价15.16元的PE分别为18倍、14倍和11倍,给予“审慎推荐”投资评级。(第一创业 何本虎)

上海家化(600315):收入及利润有望继续维持高增长

13年公司收入增速进一步提升,主要来自于新产品的投放,渠道拓展,尤其是电商渠道的快速发展;毛利率将持续提升,佰草集、高夫等高毛利率产品快速增长驱动产品结构变化,从而提升毛利率水平;费用率继续下降,受益于收入快速增长以及代理产品花王的大幅增长,同时,公司提升营销等费用利用效率,费用率有望进一步下降。

新品投放助推13年收入快速增长

六神:今年计划加强传播区域和力度,增加洗手液等类别,借助品牌优势,促进收入增长,沐浴露、艾叶香皂等产品保持快速增长;佰草集:副牌今年将投产,新品太极3已经投放市场,销售超预期,电商、专营店等渠道拓展将进一步提升收入增速;美加净:12年9月换包装后,13年拓展洗发、洁面等新品,增速有望继续提升;高夫:受益于行业高速增长以及渠道快速拓展。12年底新上市电商专属产品,定位“多效防御”,解决受屏幕辐射,13年大力推广控油、滋润类产品;儿童品牌:13年将新开发儿童品牌,产品涉及儿童类沐浴、护肤、洗发等产品,将受益于近几年生育高峰,尤其是今后如果二胎放开,对该产品将无疑是很大利好;淘品牌:电商的快速发展,公司为适应该渠道的迅速崛起,开发淘品牌产品,预计今年6月份左右投放市场。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随着品类拓展及外延式扩张带来收入快速增长,同时,公司产品结构变化将驱动毛利率持续提升,费用率有望持续下降。从1月份销售情况来看,预计业绩增速有望超预期,而且13年催化因素较多,上调2012-2014年EPS至:1.37、1.90、2.56元(此前:1.37、1.79,2.37元),合理价值76元,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欧亚菲 訾猛)

桑德环境(000826):订单充足,配股补血

固废工程订单充足,配股补血。目前,公司在建以及签订特许经营权协议BOT项目投资规模合计达到93亿元,预计五年内完成,我们测算2013-2015年固废工程收入分别为18.79、30.17、34.79亿元,复合增速超过44%。2012年末,公司配股融资19亿元,按照工程项目30%自有资金投入、70%依靠银行贷款来测算,预计能够支撑63亿元左右BOT项目建设,基本能够覆盖2013-2015年的BOT项目建设投入。

水务产能利用率有提升,收入结构占比下降。截至2012年底,公司拥有已正式投入运营的自来水厂4个,设计供水能力51.5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厂10个,设计污水处理能力95万立方米/日,2014年监利、老河口项目投产,能增加5万吨/天产能。公司水务项目产能利用率仍存在一定提升空间,我们预计2013-2015年,公司自来水供水规模增速维持在5-7%之间,而污水处理规模增速维持在2-4%之间。整体来看,水务运营在公司收入结构占比将趋于下降,由目前的15%左右下降到6%左右,即使自来水、污水处理价格上调,对公司盈利提升不显着。垃圾处理运营逐步投产。目前公司以BOT模式获得垃圾处理项目总规划处理能力达到11450吨/天,预计2014-2016年公司投运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分别为1100吨/天、6950吨/天、7950吨/天,2013-2015年公司投运垃圾填埋处理能力分别为650吨/天、850吨/天、1150吨/天;2013-2015年垃圾处理运营收入分别为1000万、5821、37097万元,营业收入占比预计将提高到7%左右,湘潭静脉园完全投产后,固废运营收入预计将超过10亿元,营收占比达到20%左右。

公司评级:增持。公司作为市政固废领域的龙头公司,独特的全产业链模式将有利于公司在行业发展中占据优势地位,充足的BOT订单能够保障公司未来三年保持40%以上的复合增长,同时,配股的顺利完成能够基本满足公司BOT项目建设投入。预计2012-2015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81元、1.27元、1.57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合理价格区间应为24.3-28.3元,目前估值无明显提升空间。风险提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进度滞后。(华泰证券 程鹏)

贝因美(002570):业绩超预期,继续“强烈推荐”

贝因美2012年业绩超市场预期。贝因美2012年营收、净利分别为53.2亿元和5.1亿元,同比增长12.6%和15.6%,EPS1.19元;其中4Q12营收和净利增速分别为14.7%和20%,EPS0.47元,业绩超过市场和我们此前的预期约3.5%。

利好因素又增一项,竞争格局越来越有利于贝因美。近日传出的新西兰3款奶粉、荷兰和西班牙各1款奶粉不符合我国标准。我们认为,过去凭借奶源地知名度的外资小品牌的市场份额,可能被贝因美等内外资知名品牌所抢占。而此前新西兰、香港等地区相继出台的奶粉进出口限制措施,使得婴幼儿奶粉行业的竞争格局越来越有利于贝因美、伊利等国产龙头企业。

政策、行业、公司共振,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增长再回快车道。我们预计贝因美13年业绩增速约为34%,其中14%来自于出售亏损资产减亏、投资收益和所得税基数。目前市场预期贝因美13年EPS1.47元,比我们1.59元的业绩预期低8%。

我们认为,二胎政策放宽、行业竞争格局越来越有利,以及公司业绩超预期和管理层战略从防守转向进攻等多重利好因素发酵,有望继续推动市场预期逐步向我们的预期靠拢。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测13-15年EPS分别为1.59元、1.99元和3.05元,对应净利增速分别为34%、25%和54%,按照2月21日收盘价30.09元计算,对应13-15年PE分别为21、17和11倍。考虑二胎政策放开对估值的提升,公司作为国产奶粉和米粉的龙头地位和相对成熟的渠道网络,以及账面大量现金具备的收购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可以享受13年25倍的估值,维持“强烈推荐”。(平安证券 文献 汤玮亮 丁芸洁 解睿)

惠博普(002554):发展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

“美丽中国”促天然气行业大发展:燃煤、汽车尾气等导致的大气中颗粒物(包括粗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浓度增加,是雾霾产生的重要因素。与煤炭、石油相比,天然气是一种燃烧热值更高、排放物更少的清洁的能源。根据《天然气发展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我国常规天然气产量将从2011年的1025亿立方米增长至1385亿立方米,增幅超过35%。

公司天然气运营业务将受益于天然气行业大发展:目前公司共有6个气体运营项目,目前天津武清、山西盂县两个项目已投入运营,预计全年供气量有望达到3亿立方米。我们测算,今年上述两个项目有望为公司贡献约2500万元净利润。

LNG加气站运营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LNG汽车具有清洁环保、经济实惠等优势,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LNG加气站将受益于LNG汽车的大发展。目前公司已经拿到5个运营LNG加气站的批文,后续将陆续开始选址建设,LNG加气站的投入运营,将大大提升公司气体运营业务的盈利能力。

维持盈利预测及增持评级:我们预测2013-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55、0.78元,目标价13.75元,增持评级。(国泰君安 吴凯 王帆 吕娟)

海宁皮城(002344):高增长伴随收益质量提升,行业稀缺的投资品种

我们认为公司创建的皮衣皮革制品专业市场明显提升了皮革皮草制品行业的渠道效率,逐渐形成了行业内最强的上、下游影响力。可以说,公司常年累积了服务商户、服务消费者的经验,在“双赢”理念下做旺市场,令公司在行业内少有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形成了宽广的护城河。

异地扩张已经实践验证,好的渠道创造需求

此前市场有所担忧的皮制品行业瓶颈及公司异地复制的可行性已得到实践反复验证。我们认为,公司异地扩张在新的市场提供了更有效的渠道,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从当前在建及筹备项目新增体量看,我们预计2013-15年仍是公司外延扩张的集中年份,市场商铺租金及销售收入还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高增长同时收益质量提升,管理层激励与二级市场协同

近年公司扩张迅速,但我们认为更难得是收益质量持续提升,表现在现金流稳健,毛利率、净利率、ROE等指标自2007年至今均有明显提升。同时,独特的持股安排令管理层与二级市场投资者利益协同。

估值:上调目标价至38.9元,维持“买入”评级

2012年末以成都市场为代表的异地大体量销地市场的成功明显提升了市场对公司的增长预期,估值提升与业绩落实共同推动了近期公司股价大幅上行,同时自12月以来A股估值亦整体复苏。因此我们上调公司2012/13/14年EPS至1.25/1.76/2.10元,目标价根据瑞银VCAM工具从32.50元上调至38.9元(WACC=9%)。(瑞银证券 彭子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