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新兴铸管(6.19,0.05,0.81%):获新疆地区9个探矿区,资源战略更进一步。

  事件描述:

  新兴铸管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兆融矿业以及子公司铸管资源旗下子公司巴州兆融获得新疆地区9个探矿权。  

  事件评论:

  获新疆9个探矿权,进一步推进公司资源战略:公司通过新疆2家子公司获得9个探矿权:1、子公司兆融矿业共同出资对国家358项目阿吾拉勒矿集区内5个合作区块进行合作勘查,面积共计136.37k㎡;2、铸管新疆旗下子公司巴州兆融以底价355万元竞得新疆和静县4个探矿权,总面积合计89.27k㎡。  

  近年来公司积极推进上游资源战略,先后参与开发加拿大AEI公司旗下RocheBay[微博]矿石项目、加拿大北星公司阿斯泰铁矿。同时,公司在新疆还拥有祥和矿业、铸管资源等上游资源项目。公司此次通过合资勘探以及直接购买的方式,再获新疆地区9个探矿区,是对公司上游资源战略的进一步推进。  

  本次获得的9个探矿权区块均位于西天山阿吾拉勒铁多金属矿整装勘查区内,也在新疆“358”项目重点勘查区域内。西天山阿吾拉勒铜、铁成矿带矿集区内铁矿床众多,成因类型多,成矿与石炭纪火山岩关系密切,成矿条件优越。若经过详查确认具备开采价值,并获准投入矿山开采,无疑将进一步增加公司的上游资源掌控能力。在保证公司新疆钢铁业务发展的同时,有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积极布局新疆,努力进行产业链的延伸。公司“十二五”期间最重要的两大战略目标,一是战略布局新疆;一是积极进行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在努力向上游资源扩张的同时,公司还在积极的布局深加工项目。  

  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0.56元和0.64元,维持“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9.85,-0.12,-1.20%) 刘元瑞 王鹤涛)

  同方国芯(24.60,0.72,3.02%):下游均为国家重点投入领域,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下游均为国家重点投入领域,业绩持续增长确定性很高:同方国芯客户壁垒很高。2013-2015年期间,同方微电子所处的金融IC卡、居民健康卡和移动支付芯片领域有望每年翻倍增长;国微电子所处的军工电子领域复合增速超过30%。这些领域都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投入领域。国家在金融安全、医疗改革和军队信息化方面的投入具有很强的刚性,确定性高。  

  金融IC芯片助力2013成长:根据人行数据,仅12年Q3,金融IC卡的发卡量就达到3000万张。我们预测2013-2015年金融IC卡发卡量将分别达到1.5亿张、2.5亿张、4.5亿张。目前,金融IC芯片基本由NXP一家垄断。国产芯片通过安全检测并拿到发售牌照,将打破国外对这一领域的垄断。同方微电子在金融IC芯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军工资产优质:由于美国战略中心转移亚太和周边局势紧张,预期未来我国国防支出将持续维持二位数增长。国防装备增速快于国防支出整体增速,装备中信息化装备的增速又快于装备整体增速。国微电子是核心电子元器件供应商,与科研院所有长期稳定合作经验,拥有高“客户壁垒” 高“技术壁垒”。按照收购时公司业绩承诺,2013-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5%。  

  定向增发顺利完成,为公司注入活力。  

  同方国芯已经完成收购国微电子并向二级市场配套融资。其二级市场增发由三家机构投资者以20.1的价格认购。2013年,国微电子将合并全年业绩,我们预测国微电子将增厚公司业绩1.1亿元。  

  盈利预测、估值与投资逻辑。 

  考虑公司居民健康卡、金融IC卡芯片等各项业务推进良好并且公司可能通过重点软件企业评选,所得税率享受优惠政策,预测公司2013-2014年EPS为0.99元和1.42元,业绩增速38.2%和43.8%(12年业绩合并国微电子),对应PE为24.1倍和16.8倍。公司业绩确定性高,增长持续性强,目前估值偏低,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通过金融IC芯片安全检测慢与预期。

  (平安证券[微博] 卢山 郝蕾)

  聚光科技(14.770,-0.08,-0.54%):受益环境治理升级,业绩稳定高增长。

  投资要点:  

  高费用率可能是侵蚀利润主因,2013年有望控制。公司此前发布业绩预告,2012年净利润增速区间为-10%-10%,低于我们和市场普遍预期。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与销售费用率各为20%,第三季度同比各增加5%。我们认为公司收入增速基本符合我们预计的全年23%的判断,2012全年较高的费用率有望在2013年得到控制。大气污染治理政策升级能够挤出市场需求。雾霾天气已经促使环保部出台具体治理措施,对重点地区的六大重污染行业和工业燃煤锅炉提高排放标准。我们认为,随之而来的就是监管力度的强化,以及对工业企业清洁生产的严格要求。这些都会对污染源监测仪器和工业过程监测仪器产生需求。  

  生态文明保障资金投入,实验室分析仪器保持高速增长。在“生态文明”的政策主题下,各地方政府及相关行业对于环境问题的重视程度必定有所提升,对监测设施的投入也将超越以往。北京吉天仪器的产品同环境投入的契合度很高,能够从资金的真实投入中受益。我们预计,这部分业务将保持高速增长。  

  技术壁垒长期存在,高毛利能够保持。分析仪器属于高技术产品,细分市场小,进入者少,高壁垒长期存在。结合公司历史毛利率变动趋势,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能够继续保持原有水平。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1.88、2.39、3.00亿元,EPS分别为0.42、0.54、0.67元,对应动态PE35、28、22倍。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7元。

  (国泰君安 王威 张赫黎)

  华斯股份(14.28,-0.20,-1.38%):内销发力 裘皮交易市场二期项目带动高增长。

  事件:华斯股份公告2012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54.1万元,同比增长16.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046.4亿元,同比增长17.46%,实现每股收益0.64元,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投资要点:

  出口收入保持平稳,内销收入迅猛增长。2012年公司出口收入增长4.27%,保持平稳,但是内销业务迅猛增长,实现内销收入增速43.92%,内销业务的收入占比提升至21.6%,已经逐渐成为带动公司收入增长的驱动力之一。内销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2年公司进行了店铺的调整(小店换大店)和扩张,目前公司直营店10家,预计13年新开9家,未来随着渠道的扩张,内销业务仍可保持40%以上的快速增长趋势。

  毛利率同比上升1.93%,主要因为原材料涨价带来的库存收益以及高毛利的内销业务占比上升所致。公司2012年毛利率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1、去年原材料价格上涨,终端裘皮服饰的价格随之上涨,公司较高的库存获得部分库存收益,体现为各类产品的毛利率均有上升;2、公司毛利率较高的内销业务收入占比提升了5.4%,带动了公司综合毛利的提升。未来随着内销业务占比的逐渐提升,毛利率可持续改善。

  管理费用率略有上升,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保持平稳。2012年公司管理费用率上升1.04%,销售费用率上升0.09%,财务费用率下降0.02%,其中管理费用率略有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在建的裘皮交易市场二期项目使折旧费、无形资产摊销等增加所致。

  裘皮交易市场二期将成为公司2013年主要的业绩增长点之一。二期项目大约在3季度建成,总建筑面积13万平米,共有商铺752个,目前招商情况十分火爆。

  我们假设公司13出售商铺6%,出售价格为6000元/平米,那么13年二期项目将为公司贡献收入约4680万元,营业利润约为2652万元,占12年营业利润的33%,因此二期项目将成为公司13年主要的业绩增长点之一。

  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84、1.04、1.26元,对应PE分别为17.33、13.91、11.50,未来6-12个月的目标价为1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开店速度不达预期、增发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

  (中投证券 张镭)

  乐视网(23.480,0.11,0.47%):高行权条件彰显公司信心 广告业务高成长是基础。

  事件:

  公司于2013年2月25日发布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836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23.37元。

  点评:

  行权条件高彰显公司对于未来成长信心。本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23.37元;行权条件为:以2011年净利润为基数,2012-2015年的净利润增速相比2011年分别不低于37%、88%、157%、252%;复合增速达37%。高行权条件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信心充足;另外,若假设每份期权价值为6.18元,预计2013年-2017年的期权摊销成本分别为1657、1511、930、465和87万元;因此2013、2014年是期权摊销费用高点,若扣除摊销费用影响,公司实际业绩增速将更高。

  广告业务高速成长,支撑公司持续发展。网站流量快速上升是推动广告业务高速增长的基础,而广告营收大幅增长使公司利润持续高增长。2012年广告收入将超4.1亿元,品牌广告主的数量超过200余家。预计2014年广告业务仍将保持翻倍增长态势,推动因素有三:1、广告主从传统媒体向网络媒体转移是大势所趋;2、网络视频广告收入与电视广告收入仍有10倍的差距,成长空间巨大;3、公司发力广告代理模式,将推动广告业务高速发展。广告收入的快速成长将覆盖版权、带宽成本,使公司具备持续内生成长能力,成为网络视频行业寡头之一,享受超过10倍的成长空间。

  未来催化剂。广告大客户拓展,机顶盒销售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2-2014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9852万元、29397万元和41932万元,EPS分别为0.47元、0.70元和1.00元,对应PE分别为49、33和23。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广告业务拓展不利。

  (广州证券 王聪)

  欧亚集团(22.60,0.10,0.44%):区域强势可持续,激励、扩张促增长。

  投资逻辑。

  区域强势可持续:1.吉林老牌零售龙头,在长春市内核心地段拥有6大主力百货门店及单体60万平米的欧亚卖场,省内亦有7大百货店及23家超市,省内垄断地位牢固,且日益增强;2.受益中西部地区低基数高成长的经济现状、以及城镇化推进,公司发展战略契合当前情势:消费增量 消费升级;3.“欧亚e购”上线,积极应对电商冲击。

  发展战略清晰,物业战略与业态定位独到,增长确定:1.公司在早期就已制定了“大、中、小三星[微博]”发展战略,以长春为基点,进而拓展吉林、全国乃至国际市场;2.高达98%以上的低成本自有物业战略,既牢固布局核心网点资源,又锁定费用确保盈利;3.发展多业态城市综合体,引领当地消费与提高收益效率并举;4.充足项目储备,确保未来成长空间:年前8大新项目公告以及其低成本持有物业的能力,也向市场传达了公司未来大步发展的战略与信心。

  公司治理优,高管激励方案夯实增长确定性:1.高管多次增持,彰显对本公司信心;2.良好分红传统,公司上市以来现金分红以远超募集资金;3.股权激励方案,夯实了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提高了管理层与二级市场利益的一致性。

.

  盈利预测:预计2012~2014年总营收85、105、129亿元,营收总增长保持在22~25%,净利润增长在23~32%呈逐年递增;2012年1-9月:欧亚商都营收20亿/同比增4.53%(上半年装修影响)-预计全年增12%达29亿左右;欧亚卖场营收12亿左右/同比增38%,预计全年达17亿;欧亚车百(集团)营收9亿同比增36%左右。

  短期盈利看商都,未来增长看车百下属的外阜扩张。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作为经济缓慢复苏下、区域垄断实力远超东部及全国平均水平的吉林省的零售龙头,欧亚集团面临相对于国内其他区域较为温和的竞争环境,龙头地位稳固而发展战略正确,是未来增长空间与实力兼具的优质企业,建议增持。

  估值。

  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28.39元目标价位,相当于18x13PE。

  风险。

  国内经济超预期下滑以及公司新项目进展未达预期影响收益的风险。

  (国金证券(16.92,-0.29,-1.69%) 黄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