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 宁波银行(11.70,0.46,4.09%):同业继续快速扩张,资产质量及拨备压力缓解。

  首份城商行业绩快报,12年净利润增速符合预期。

  公司12年利润同比增长25%,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4季末总资产环比3季度大幅增长10%,贷款增长3.2%,存款负增长1.8%,存贷比略有上升至69%。  

  公司不良贷款率环比3季度上升1个bp至0.76%,拨备覆盖率提升38个百分点到275%,拨贷比上升至2.1%;12年ROAE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到20%。  

  同业资产继续大幅增长,但存款增速略低于预期。 

  宁波银行在4季度延续了在同业资金业务上的扩张策略,我们估算其同业资产环比增长超过30%,主要仍来自于买入返售资产的大幅上升,这拉动宁波银行的规模超预期增长。我们预计一季度公司在生息资产结构上可能会有所调整。银行存款环比下降1.8个百分点,低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这可能与公司年底成本端的结构调整有关。  

  不良生成率明显降低,未来拨备压力减轻。

  公司在三季度的关注类贷款环比减少7%,使其在不良新增上的压力明显减弱。四季度不良环比仅上升1个BP,资产质量明显好于浙江地区平均水平。  

  考虑到宁波银行在不良认定上的谨慎态度,我们认为资产质量暴露已较为充分。我们估算公司在12年四季度加大了拨备的计提力度,使得拨贷比较11年末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达到2.1%,未来的拨备压力已明显减轻。  

  估值:维持DDM目标价13.90元(假设股本成本为12.1%不变)。

  我们认为13年在经济及出口形势回暖环境下公司资产质量压力将明显减轻,看好公司省内分行开设放开促进规模扩张以及中小企业风险定价水平稳步提升能力。维持“买入”评级,13/14年EPS预测为1.59/1.84元,当前股价对应13/14年7.0/6.1倍PE,1.2/1.1倍PB。

  (瑞银证券 孙旭)

  红日药业(42.600,0.57,1.36%):业绩符合预期,维持“强烈推荐”。

  一、事件概述:

  2012年,公司营收、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2.29、3.11、3.10、2.32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19%、84%、74%、90%,全面稀释后EPS为0.93元,在前期业绩预告范围之内,基本符合预期,略低于我们前期预计的0.96元。  

  2012Q4,公司营收、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净利润分别为4.31、0.61、0.63、0.5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34%、49%、46%、36%,全面稀释后EPS为0.23元。四季度单季度利润较二三季度低,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四季度费用的集中确认,符合公司历史规律;另一方面是康仁堂外阜地区推广进度加快,投入加大。  

  二、分析与判断: 

  血必净我们预计全年销量为2200~2300万支,预计13年高增长目前,公司血必净已覆盖了1900家左右的医院。2012Q4,血必净延续了前三季度快速增长的趋势,我们预计销量达到700~800万支左右,同比增长56%~78%。全年血必净销量有望达到2200~2300万支,同比增长63%~70%。我们预计2013年血必净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40%-60%),同时平均单支净利提升。另外,公司其他产品盐酸法舒地尔和低分子肝素钙注射液也取得了较快增长。预计法舒地尔全年增速仍在40%以上,预计2013年增速降至20%左右。  

  中药配方颗粒增长加速,13年超预期可能也较大随着东直门医院调剂设备大幅增长及外阜地区快速推广,配方颗粒四季度加速增长。在立足北京和天津市场的同时,中药配方颗粒在京津外地区也取得了较快增长,12年康仁堂的销售人员也从200人增加到600人,目前已经覆盖了200多家医院。我们预计经过了前期的准备和铺垫,13年中药配方颗粒将在京津外地区实现更快增长,超预期可能性较大。预计配方颗粒收入增速在40-80%。

  我们预计2013年1季度净利润增速不低于75%,剔除并表因素不低于45 12年一季度血必净销量全年最低并且为低开模式单支净利较低,预计13年一季度血必净销量增长不低于40%,净利增速更高。2012年1季度康仁堂仅并表63.75%,而且税率为25%,2013年康仁堂完全并表,税率为15%。综合考虑我们认为一季度红日药业净利润增速不低于75%,存在翻倍以上增长可能。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13-14年EPS分别为1.58和2.26元,对应PE为26倍、18倍。我们看好公司当前两块业务的增长前景,看好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考虑到公司的增速快于行业,而估值水平与行业平均水平接近,我们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  

  四、风险提示:中药注射剂行业性风险;配方颗粒外阜地区推广进度不及预期。

  (民生证券 李平祝)

  通鼎光电(12.66,0.59,4.89%):业绩反转迹象已经初步确认。

  2012年收入增长54.61%,净利润增长9.61%,符合预期。

  公司年报预告2012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78亿元,同比增长54.6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9.61%;基本EPS为0.65元,收入及净利润增速和我们之前的预期非常相符。  

  12年三季度以来公司业绩逐季回暖。

  从单季度收入来看,12年四个季度单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53.99%、62.18%、65.25%和39.30%;从单季度净利润来看,12年四个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8.95%、-15.93%、104.20%和32.89%。可以说从12年第三季度以来公司的业绩逐季度向好,特别是第四季度收入增幅和净利润增幅相差不大,除了季节性因素以外,最根本的原因是第四季度公司已经实现了利润率的回升。  

  利润率提升促公司业绩逐季释放。 

  公司近年销售收入增长较快,但毛利率逐年走低,最终导致净利润增速平平。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光纤产能在2013年的逐步释放,光缆所需光纤将能够实行全部自给(自给率由50%提升到100%),公司最终消失产品通信光缆的毛利率将有很大改观,预计公司2013年及2014年该类产品毛利率分别为25.21%和24.45%,分别较2012年提升3.21和2.45个百分点。  

  行业需求依然强劲,光纤光缆行业迎来量升价稳。 

  随着:①有关光纤到户的《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和《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两项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强制落实;②“宽带中国”政策的强力推进;③三大运营商特别是中国移动[微博]将大力推行的4G网络部署等因素促进,预计2013年光纤光缆最终的行业需求增速将再次超过市场普遍预计的10%增速达到20%。同时从运营商集采招标的反馈结果来看,光纤光缆需求量的确有20%增长,而价格整体趋稳并没有下降。  

  13Q1超60%增长是大概率事件,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13年业绩反转迹象已经初步确认,预计12-14年公司可实现EPS分别为0.65/0.93/1.12元,考虑到13年42.6%的高成长性,特别13年一季度业绩超60%大幅增长的预期(12年基数较低及公司利润率提升),目标价暂定为14.88元,对应2013年16倍PE,当前估值具有吸引力,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国信证券 王念春)

  富瑞特装(43.870,0.57,1.32%):62%增速仅是开始,产能释放将造就更高增长。

  富瑞特装发布2012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12.40亿元,增54.2%;营业利润增1.26亿元,增54.6%;归母净利1.14亿元,增62.1%;最新股本摊薄EPS为0.85元。公司业绩符合预期。2012Q4单季度收入增速为63.1%,归母净利增速为76.5%。2012Q1-Q4单季度EPS分别为0.15、0.21、0.23、0.25元,呈逐季提升趋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1.55、2.50、3.59元,增速分别为83%、66%、44%。按照2013业绩给予35倍PE,对应目标价为54.3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或柴油价格大幅降低导致LNG汽车丧失经济性;未来LNG加气站建设及投入运营速度大幅低于预期;行业新增产能大幅超预期。

  (海通证券(12.51,0.66,5.57%) 龙华 何继红)

  东港股份(8.69,0.49,5.98%):新业务增长迅速,毛利率快速提升。

  公司今日公布年报,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长4.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8.45%;EPS为0.41元。公司业绩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公司收入小幅增长主要来自新业务的开拓。公司彩印、标签、数据及卡类业务均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其中卡类业务和数据业务的增速分别达到了260%和37.7%。  

  公司利润增速明显快于收入增速的原因在于综合毛利率较大提升所致,传统票据业务的毛利率提升原因为原材料(原纸)价格下降,新业务毛利率提升的原因为业务量提升摊薄成本所致。2012年,公司综合毛利率达到了38.64%,同比提升了3.54个百分点。其中,票据业务毛利率达到了41.91%,提升了4.13个百分点(原因为原纸价格下跌所致);彩印业务毛利率达到了30.81%,提升了8.75个百分点;标签业务毛利率达到了33.79%,提升了12.22个百分点;卡类业务的毛利率提升幅度最大,达到了25个百分点(原因是销量的明显上升摊薄了成本所致)。  

  新业务仍处于开拓阶段,因此期间费用率仍呈上升态势。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2.11%,同比提升了2.7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9.52%,同比上升了1.0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3.48%,同比上升了2.2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则继续呈现下降的态势。  

  公司后期业绩增长依然将主要看IC卡业务的发展。公司目前已拿到了银联认证和万事达卡全球供应商认证,我们预计公司近期有望拿到VISA的全球供应商认证。公司拿到三项认证后,将取得全国各大银行单纯的金融IC卡的投标资格,将极大地扩大公司IC卡的业务范围。同时社保金融卡亦将成为公司今年卡类项目的重要新增点(公司已入围了山东省社保金融卡项目,入围的共有六家)。  

  相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金融IC卡发卡量约有7500万张,而截至今年6月末,金融IC卡发卡量约有4600万张左右。这意味着仅第三季度,金融IC卡的新增发卡量达3000万张。我们预计全年金融IC卡的发行量有望达到1亿张以上,远超我们之前7000万张的全年发行量。  

  2012年下半年金融IC卡发行量加速的原因在于:在6月召开的全国金融IC卡工作座谈会上,央行明确提出,2012年,各主要商业银行金融IC卡发卡量要占新增发卡量的15%。  

  根据央行规划,“十二五”期间将发行共8亿张金融IC卡,扣除累计发行的1.3亿张,未来三年发行量有望达到6.7亿张。此外,我们前期提到的社保金融卡和居民健康卡,目前社保金融卡正在稳步推进,而居民健康卡由于技术标准以及发行费用承担的问题目前推进进程较慢。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EPS分别为0.49元、0.58元和0.68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6.7倍、14倍和12倍,给予公司2013年18-20倍的PE,目标价为8.82-9.80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齐鲁证券 朱嘉 孙国东)

  开尔新材(14.150,0.08,0.57%):行业景气复苏,2013年重回增长轨道。

  2012年公司盈利受地铁项目延期拖累,同比下滑40%左右,但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地铁项目从供货到验收结算存在时滞,周期在6个月左右,报表盈利或滞后于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出货量最低时段是2011年4季度和12年1季度,由于结算时滞存在,报表数据大幅下滑集中在2季度体现,实际经营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  

  轨道交通复苏趋势明显,2013-2020年是投运高峰。发改委2012年以来集中批复多项轨道交通规划和可研报告,涉及路线长度3386km,总投资1.06万亿元,多数项目将在2020年以前建设。中国轨道交通正在进入建设和投运高峰,2020年规划运营里程达7000km,为2012年的3.4倍,CAGR16.7%。  

  公司核心产品建筑装饰用搪瓷钢板是地铁内饰首选材料,将充分受益地铁投资增长,预计2013年收入将大幅回升。搪瓷钢板理化性能出色,30年零维修,装饰效果出色,适应地下空间恶劣环境,2010年已投入运营的线路59%都应用了搪瓷钢板。受地铁投资拉动,预计2013-15年来自轨道交通的搪瓷钢板需求增速分别为42%/19%/44%。公司在地铁内饰市场累计份额达60%,在配方工艺、项目经验、资金实力等方面均领先于同业,将是轨道交通投资复苏的直接受益者。我们判断公司2013年初在手订单约1.2亿元,新订单呈现增长势头,且订单执行将好去年,全年业绩有望大幅攀升。  

.

  公司另一产品搪瓷波纹板传热元件为火电脱硫脱硝装置关键配件,13-14年需求集中爆发。《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2011)》大幅收紧NOx排放标准,现有火电厂2014年7月前限时改造,因此脱硝改造需求将集中释放,预计13-14年火电脱硝领域的搪瓷波纹板传热元件需求复合增速可达100%。公司具备承接空气预热器整机工程的能力,相比于单一材料供应,订单规模更大,综合毛利率可达30%-35%。2012年订单6275万元,预计2013-14年订单规模增势不减,合肥10000万吨搪瓷波纹传热元件产能已经到位,催化业务成长。  

  未来成长性较好,首次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业务涵盖轨道交通和节能环保两大领域,当前规模相比市场容量仍有很大提升潜力,业绩有望在中长期内保持较快增长。2012年是公司盈利低点,低基数和行业回暖使得今年盈利的弹性较大,存在超预期可能。预计13-14年EPS0.42/0.5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3-14年32.6/26.0xPE,基本处于合理区间,综合考虑,给予“增持”评级。

  (华泰证券(11.11,0.59,5.61%) 周焕 朱勤 徐一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