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A股午后强势拉升 三大主因揭晓

?

继昨天大跌之后,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展开强势反弹,午后最后一个小时金融板块再度发力,带动指数强势拉升。从盘面上来看,触摸屏、医疗器械、酿酒、金融等板块领涨,多晶硅、地产、水泥等板块表现低迷。

分析:昨日地产股大跌重挫A股市场,今日地产板块虽小幅低开,但并未持续萎靡,收盘前1小时,地产指数翻盘收红。今日A股何以大涨,消息刺激偏多,主要有三:其一,养老金入市大幕将启,证监会研究中心提五建议。其二,保监会副主席:险资入市条件将不断放宽其三、联储高层支持继续宽松 周一美股小幅收涨。

金融股再成中流砥柱 股指高位震荡

两市股指午后高位震荡,沪指站稳了2280点后短暂冲上了2300点,深成指一度收复年线。

个股表现活跃,两市合计逾2000家个股上涨,其中重庆水务、中海科技、江海股份、北人股份等21只非ST股封涨停,除万福生科跌停外,无一个股跌幅超过6%。

金融板块今日强势爆发,银行股全线飘红,平安银行涨逾8%,券商股强势反攻,个股涨幅普遍超过1%,金融股的强势使得市场气氛明显回升。酿酒和医药板块受到资金的追捧,涨幅居前。此外石墨烯、触摸屏、水务、北斗导航等题材股也表现活跃。而地产股经历了暴跌之后今日有所企稳,半数个股飘红,无一个股跌停。

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导致周一市场大幅回落,目前利空尚未出尽,后期地方将出台更多的楼市调控细则,持续的政策预期压力仍将对房地产、水泥、建材等板块的短期走势形成压制。而房地产调控也会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带来一定的冲击,在此背景下,大盘或将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不过地产调控对于市场的冲击并不妨碍结构性行情的延续,以酿酒、医药为代表的防御性板块今日表现活跃,而两会期间市场对于热门题材的炒作也有望持续。

(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大涨逼近新高 专家解析四大原因

创业板在昨日跟随大盘调整一天后,今日重拾升势,大涨逾2%,将昨日失地全部收复,同时逼近本轮行情新高。截止午后14:10分,创业板综指报857.14点,上涨19.04点,涨幅2.27%,成交128.0亿元。

个股方面,宝莱特强势涨停,天泽信息与长信科技逼近涨停,利德曼、冠昊生物、星辉车模、超图软件等多只股票涨幅都超过7%。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刘云峰认为,创业板近期连续上攻,主要是四方面因素刺激:

一是受到行情轮动影响,行情的第一波以银行为主,使得市场一度形成二八现象,随着银行的回落,风格也出现转换;

二是转融券试点后,对大盘股构成心理影响,使资金短期内流向没有太多做空手段的创业板;

三是“两会”给市场提供了概念炒作的机会,相比于需要消耗大量资金的大盘股,创业板更容易受各种概念的刺激;

四是本轮行情一改以往先小盘后大盘的方式,先炒起大盘再转向炒小盘,现在从大盘退向小盘,一定程度上有可能是炒作资金不济。所以对于创业板而言,不可能太久独立于行情,甚至有可能估值回归,风险还是比较大的,投资者短期可适当参与,但不可恋战,仍需保持谨慎。

(中金在线)

国家队暴跌中或已入市 调整结束的时间窗口曝光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酿酒、医疗器械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生物制药、纺织、化工、电子器件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电器、造纸、金融等表现较好;飞机制造、环保股跌幅居前,地产、农林牧渔、水泥股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冲高回落短暂飘绿后再度震荡上扬,临近午盘逼近2300点;成交较昨日早盘明显萎缩。

与大盘大幅下跌资金出现一定的恐慌行为不同,昨日交易型ETF基金却引发了部分资金的抄底冲动。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48只ETF出现逆市净申购,净申购份额达15.91亿份。在恐慌的放量下跌中,能有如此“大手笔”抄底动作的,应不是普通主力资金所为。而联想到新年首月社保基金大幅开户达30个、且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单月新高的事实,“国家队”入市的倾向比较明显,不排除其大跌中出手。因此,投资者当前盲目杀跌明显不可取,未来行情仍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3月4日上午表示,“二手房交易按照增值额20%征收个税”本意是打击投机,不是伤及刚需。针对新的国务院调控的文件,一个星期内会有详细的信息解读。我们也认为新政彰显中央严控房价的决心,但对股市的利空影响有被过分放大的感觉。

实际上,自去年11月在18大上当选政治局常委以来,李克强一直表示,中国需要推进城镇化,城镇化是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虽然不能把新型城镇化片面地理解为房地产化,但“居者有其屋”却是“城镇化”的最低要求。所以,在城镇化不倒的情况下,流动性、经济形势也不会差;股市三浪上涨的基础就不会动摇!“两会”结束后的“3月17日上午新任国务院总理将与中外记者见面”,将是观察此轮调整是否结束的时间窗口。可以预期的是,作为新上任的领导,势必会为得民心而推出部分积极政策,将刺激股指迎来反弹!再说的通俗一些,就是李克强会救大盘!

(广州万隆)

缩量反弹存一大隐患

纵使今天的金融股得到了反弹,并且平安银行还一度创出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但是指数依然是比较规矩的体现了现在若反弹的节奏,而并没有因为金融板块拉升就出现大幅度的向上走势,这更加体现出了目前盘面上资金的态度,毕竟这种情况下市场还是会更加偏向于谨慎策略,否则上午金融拉升的时候成交量早就放大了,之所以维持缩量状态是因为这多是场内资金所为,而并非场外资金参与。

正因为如此也就决定了即便大盘今日会有反弹,其幅度也并不会抬高,毕竟参与的资金有限,而且这就和上周的市场表现有些相似了,先是指数快速回落,然后金融股护盘拉升,但由于资金认可度并不高,因此就很容易导致市场再度快速下探,这就是当前的节奏。

正因为这种情况的存在就使得投资者在面对今日市场反弹的时候要把握好节奏,不能轻易跟进,尤其是对于权重板块的反弹节奏要有所保留,不能因为看到昨日他们跌的较多,今天一反弹就赶紧追进去,毕竟权重的调整目前尚未结束,所以现在的回升基础并不牢靠,随时还有向下的可能,大家没有必要去冒险。

而真正能够得到资金眷顾的是那些有实际业绩支撑以及政策扶持的行业,如化工股今天氟化工产业多数上涨,这主要是受到产品提价所带来的影响,尤其3、4月份是行业步入复苏的阶段,公司业绩也将受到提振,这就吸引了资金的参与。

像昌九生化、南化股份等这样的个股则由于重组的预期不断推动股价以及资金对其参与热情也不断高企,而此类股更适合大家的目前是根据这种炒作思路去重新挖掘,同时一些个股也渐有成妖之势,如冠豪高新,在直播中也和大家之前有过介绍,而炒作方法同样值得大家去总结和回味。

但对于环保等题材虽然流入资金较多,但是短线涨幅确实都很巨大,并不适合投资者在过度介入,而是应该等待这些涨幅较多的政策受益板块适度回调后在寻找卖点,毕竟有政策在背后撑腰,不要怕没有机会,而是应该在合适的位置去把握机会。

(新浪博主:巫山喜雨)

午后拉升三大主因

昨日房地产调控政策重创A股,因市场担忧这只是大跌的开始,且3月份确定有更多地方细则出台,地产股仍有挥之不去的阴影,早盘市场地产继续承接昨日抛盘压力出现下跌昨日A股大跌时量能明显放大,这对市场杀伤力明显,那么对于当前市场,地产股会否再度杀跌?

目前市场对当下政策效果的判断预计不会有太大偏差,而真正对房地产市场和地产股长期的影响则在于新一届政府的政策基调,以及所得税和房产税的共同推行,这可能令房地产的投资和投机需求长期受到抑制。就昨天地产股表现来看,市场显然是将目光放到了更远,因此预计地产股短线有所反弹,但是该板块因政策导致的不确定性很大,但是对于大盘影响几何呢?

我想地产股短线杀跌力量已经释放,对于整体市场来讲负面影响减弱。技术层面上看,两市大盘均试探了60日线,但是依然不代表行情已经结束,支撑压力指标看,2250点也就是60线附近支撑力度较强,而且大盘已经跌了差不多190点了,下跌空间几乎不存在,因此现在更不该害怕了。

因此在操作上,股民朋友应该把握二次抄底进场机会,但是对于主力快速洗盘清仓个股一定立刻出货。

(新浪博主:梁明启)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创业板IPO年内有望集中发行

证监会关于“创新创业板发行方式”在投行圈被解读为集中批量发行;买方“挑货”承销承压,市场预期此举将优化资源配置

IPO财务核查结束后,证监会将逐步对已过会企业出具发行批文,同时进一步落实发行体制改革措施。在创业板方面,IPO批量集中发行将成为大概率事件。此举“一石二鸟”,一方面可抑制一级市场的高溢价发行,压缩单个公司的融资量;另一方面又可加大二级市场的炒作难度。

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下一阶段证监会将创新创业板的发行方式,探索建立符合创业板特点的“小额、快速、灵活”的发行融资制度,以同等规模资金支持更多的中小企业发行上市,多渠道抑制非理性定价和炒新行为,有效提高资本市场配置效率。

这里的“创新发行方式”,在投行圈被普遍解读为集中批量发行,并且有望年内实施。深圳某公募基金公司人士则对《第一财经日报》称,今年春节前深交所组织券商、基金等机构召开了座谈会,讨论创业板批量发行方案,证监会创业板部也有一位处长参会。“现在每周发两三只,以后可能会采取集中发行的方式,像创业板第一天上市时那样,28只新股一起上市。”这位人士说。

另有机构人士对本报说,在集中发行的同时,证监会还将适当延长发行周期,从而给买方机构充分的时间对发行人的质量进行比较甄别。“未来买方机构的博弈能力将得到增强,承销商的销售压力却会大幅上升。”机构人士称。

对于市场担心的集中发行分流资金的问题,一些投行人士指出,集中发行后必然有部分质量较差的冷门公司无人问津,发行失败的情况将更多出现,市场资金将得到更合理的配置。

在供给上做文章

上海一位券商保代对目前分散发行的现状和未来集中发行的可能情景进行了对比:以去年前9个月为例,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员会大致上保持着一个月召开10次会议,平均每次审核两家公司的频率。每个月新股申购也是十几家到二十几家,每周一两家或三五家不等,但很少有一周之内超过五家的情况。而如果采取集中批量发行,一段时间过会的公司将同时拿到发行批文,并且在一个集中的时段内开始招股、申购和安排上市。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都将面临更集中的供给。

集中发行模式在创业板的三年多历史上曾经有过,但只发生过一次。2009年9月创业板正式启动,首批28家公司集中挂牌。当时新股已经停发一年,炒新资金热情高涨。另外,证监会在此次重启IPO的同时正式放弃了对发行定价的窗口指导,改由市场定价。因此这一次集中发行并未阻止首批创业板公司出现高市盈率发行和超比例融资的问题。二级市场的炒新问题蔓延到了一级市场。

其后,创业板IPO“三高”(高市盈率、高发行价格、高超募额)成了证监会和深交所一直着力解决的问题。高价发行的公司过度吸收市场资金,动辄几个亿的资金大幅度超过招股说明书中募投项目的实际需要。这些资金要么是躺在账上拉低了公司的资产收益率,要么是进行盲目投资加大了公司的经营风险。更有甚者,市场曾传言某些上市公司用闲置资金高价收购实际控制人的关联公司,进行利益输送。

创业板“三高”的复杂性在于,一级市场高定价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二级市场的炒作,如果人为压低发行定价,则二级市场的炒作空间又再度出现。因此一些市场人士呼吁加大市场的上市公司供给,形成市场化的定价约束机制。

截至2013年2月22日,证监会创业板部共受理首发申请906家,再融资(非公开发行公司债)15家,其中139家已撤回并终止审查,在审首发企业331家,再融资3家;上市企业355家。从这个情况看,创业板上市的审核已经在满负荷运转,在现有核准制下提高总的供给量空间不大。但是集中发行却可以提高特定时期内的新股供给,从而改变市场买卖双方的博弈天平。

创业板新股热问题此前已有明显降温,这一因素也为集中发行取得成效做了事先的铺垫。去年前9个月,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已经从2011年的48.6倍降至32.8倍,最低已降至12.1倍科恒股份),市场约束机制作用逐步显现,出现了贵阳朗玛、江阴海达等被迫中止发行的情形。

天平偏向买方

买方机构对现行的创业板发行机制不无怨言。早在2011年4月,时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的王亚伟曾在深交所组织的新股发行改革研讨会上公开表示,与主板的大盘股相比,中小盘股的发行明显有利于发行人,询价机构的博弈力量不足。

主板的大盘股供给量大,网下询价机构可以讨价还价。因此一些发行人甚至要求降低网下配售的比例。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供求关系在大盘股的发行中已经发生了作用,从而促进了定价的合理性。

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供给却一直严重不足。这并不是说需要融资的企业不多,而是现有的核准制制约了市场供给。单个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实际融资需求不大,但是耗费的审核资源却并不比大盘股低。创业板的盈利持续增长的要求甚至使其上市门槛更高。

一方面是供给不足,另一方面却是市场游资供给的充裕。王亚伟在上述场合斥责市场游资利用分散的发行节奏循环使用打新资金,而券商则利用小盘股的供给不足营造“秒杀”气氛,诱使询价机构报高价,造成买方机构劣币驱逐良币。

在这次研讨会上,王亚伟已经提出了集中发行的建议,他还建言放宽发行周期,为询价机构提供充足时间研究发行人的基本面。

两年之后,买方机构的建言终于有望成为现实。作为卖方,券商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财务大核查的背景下,创业板保荐业务的风险已经显著提高,而集中发行则将对发行人的质量和券商的承销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买方可以挑挑拣拣,会更在乎项目质量。卖方只重IPO的时代也将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持续再融资。但这一点更考验发行人的长期业绩。”上述保代说。

新三板“介绍上市”或四季度推行

“我们还没有想过这个事情,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2月28日,天津市亚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事宜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一脸茫然。亚安科技可能没想到,刚刚被证监会公布IPO“中止审查”之后,“新三板挂牌——介绍上市”之门,或正在向其敞开。

介绍上市在国际市场上是大势所趋,不过在政策、券商 、PE的左右互博之下,这条上市路眼下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

介绍上市空降

IPO被否企业“枯木逢春”

新三板挂牌企业已通过证监会核准成为公众公司,这些公司只要不公开发行,就可以通过“介绍上市”的模式直接向沪深交易所提出上市申请,不再需要证监会的审核。全国中小企业股份代办转让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庚 2月22日的这番话,意味着“新三板挂牌-介绍上市”方式初见轮廓。

这对亚安科技这样的企业,不亚于一次机会。

2月7日,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亚安科技的备注栏中清楚地写着“中止审查”,IPO之路就此画上句号。不过庆幸的是,亚安科技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即创立于天津滨海高新区内。按照新三板的挂牌规定,挂牌企业最基本的要求是必须是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上海张江高新产业开发区,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天津滨海高新区四内的企业。

这意味着,亚安科技完全可以采取“新三板挂牌,然后介绍上市”的方式,完成未尽的登陆A股之梦。

《金证券》记者发现,最新被证监会“中止审查”的14家企业中,除亚安科技外,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的天津天大求实电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坐落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内的北京创毅讯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符合相关条件。

融资功能缺失

高新企业意兴阑珊

当外界纷纷猜测“介绍上市”模式的推出可能分流在证监会排队IPO的企业时,上述公司显得十分谨慎。

2月28日,《金证券》记者致电亚安科技相关上市事宜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晓有这样一个上市模式,也不知道应该怎样操作。“如果真的可以,也需要公司领导层讨论后才能决定。”

创毅讯联内部一名管理层人士则直言,上市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融资,尤其是对高新企业来说,对资金的需求是迫使企业上市的根本动力,如果“介绍上市”仅仅是在交易所挂牌,而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仍需要证监会批复,“这对我们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这一模式可能更多的是针对新三板上已有的企业。”随后,其补充表示,“我个人认为,即便是想在交易所挂牌,从上新三板到进入交易所也需要很长的时间,这个时间成本是否值得尚不好说。”

而天大求实方面则未给《金证券》记者回复。

据统计,目前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等待在沪深两市IPO的企业达800多家,按过往几年上市情况估计,至少需要两三年时间才能消化这些存量。面对如此多的排队企业,证监会确实已经通过财务检查和新三板等手段试图过滤或分流掉一部分企业。“介绍上市”模式固然是一条出路,但由于实施细节等尚不可知,短期难以引起相关企业的兴趣。

PE、券商喜忧参半

新上市模式或四季度推行

有意思的是,相比企业的冷,券商、PE以及机构投资人的表现大相径庭。

新三板挂牌企业的主办券商对这一新上市模式的态度可谓喜忧参半。西部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程晓明对《金证券》记者表示,表面上看很好,但未来“介绍上市”模式肯定有数量上的限制。“可能1年给你100个介绍上市名额,那么这100个名额如何分配,参考标准是什么,这些会给现在的三板企业带来哪些问题?”对于名额分配会都引发灰色利益效应?程晓明感叹,“这是绝对有可能的。虽然现在大家都在猜想,介绍上市模式实施后会产生一些利益输送,但是如何输送,我们现在都无法去说。只能说资源就这么多,看你如何去抢。”

对比之下,PE则显得较为积极。一位PE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新三板企业只要在交易所挂牌,价格肯定不止现在这个水平,对PE来说,企业能不能融到资都不是主要的,股份转让过程中有溢价才是最重要的。

有意思的是,在目前一些市场人士的“鼓噪”下,新三板市场的交投规模明显萎缩,惜售迹象开始出现。

《金证券》记者从行业内获悉,“介绍上市”模式如果真的开始实行,实行时间点有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一位资深券商研究员表示,从最近沟通的情况看,该模式的很多配套规定都在制定中,但是制定得并不顺利,“要考虑的东西太多!”

(周末金证券)?

近三成公司披露年报 中小股东扩大分红愿望落空

自1月19日首份年报出炉至今,年报披露时间近半,而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也接近三成。不过,从目前公布的分红方案来看,并未见到上市公司有加大分红力度的现象。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证监会拟推强制分红政策没有发生显著效果,或与去年全球整体宏观经济形势有关。

仅两成披露分红方案

据记者粗略统计,自1月19日年报大幕拉开至今,两市已有约83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2年度业绩报告。不过其中仅有19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对上一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约占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的23%。

对于这一数据,显然让市场大跌眼镜。据了解,2011年度进行利润分红的上市公司为1645家,占当年上市公司总数的68%。因此,从截至目前的数据来看,上市公司分红情况并没有增加,反而是大幅度的缩水。

由于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上任之初,就拟推出上市公司强制分红的政策,因此,市场也一度认为上市公司分红是证监会阶段制度改革的突破口,同时将改变A股市场重融资、轻分红的怪现象,使普通投资者真正得益。因此,今年上市公司的分红情况格外受到市场的重视。

分红力度不及上年

事实上,截至目前,2012年上市公司分红不仅在数量上较上年大幅缩水,在力度方面也不及2011年。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披露的分红方案,利润分配力度最大的是泰格医药 ,该公司给出了每10股转增10股派8元的利润分配方案。此外,三六五网 和方大特钢 也是业绩分红的大户,分配方案均为每10股派10元。

而在上一年度,贵州茅台给出了每10股派发39.97元的高额分红方案。此外,紫光华宇的10股转增10股派15元,以及东软载波和光线传媒的10股转增12股派10元的分红方案都吸引了投资者的视线。

据了解,2011年年报披露现金分红方案的1600家公司中,共计分红金额为5577.45亿元。如加上54家上市公司2011年中期已实现现金分红490.41亿元,扣除既有中期分红又有年度分红的41家上市公司,2011年度共有1613家上市公司提出现金分红方案,占全部上市公司家数的67.12%,比2010年提高了6.39个百分点。而根据当年利润分配方案,现金分红金额达到6067.64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了21.21%,占全部上市公司2011年实现净利润的31.35%,现金分红增幅高出净利润增幅8.07个百分点。

受累去年全球经济形势

从统计数据不难看出,在监管层拟推出强制分红政策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如此的分红成绩实在有些令人难堪。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一现象或与去年全球整体宏观经济形势有关。“监管层的政策思路是给出了,但刚好赶上全球经济形势不振这个客观环境。”该市场分析人士说。此前有统计显示,将有超过一半的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净利润出现下滑。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可分配利润也显然会有所减少。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尚有1800余家上市公司未披露2012年年报,这或许还可以令投资者有所憧憬。而随着年报披露高潮的到来,上市公司2012年利润分配情况也将更加清晰地呈现在市场面前。而这也或将影响着整个资本市场的走势。

(新华网)?

华尔街有个说法:“你如果能在股市熬10年,你应能不断赚到钱;你如果熬20年,你的经验将极有借鉴的价值;如果熬了30年,那么你定然是极其富有的人。”这段话充分说明了时间在股市上的重要性!

回顾2003年年初至2012年底,10年来上证指数涨幅为68%,深证成指涨幅为232%。

本报记者 孙琪

10年10倍牛股寻踪

本报首先选取了2003年1月1日以前上市的1138家公司作为统计样本,对股价进行了复权处理。根据数据统计,有744只个股股价在10年中实现了上涨,占比86%。下跌的个股比例则不到14%。

其中山东黄金 是10年10倍牛股阵营中的冠军,10年间上涨超过37倍。贵州茅台 、包钢稀土 以37和33倍的收益位列10年牛股排行榜亚军和季军位置。

另外中联重科 、山西汾酒 、恒瑞医药 、厦门钨业 、云南白药 、泸州老窖 、双汇发展 、上海家化 、西山煤电 、宇通客车 、万科A 、张裕A 、兰花科创 、天地科技 、天士力 、锡业股份 、中信证券 、三一重工 、中金黄金 、阳泉煤业 、山东黄金、置信电气 、国电南瑞 、华夏幸福 、苏宁电器 、双鹭药业 、金螳螂 等27只个股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实现股价翻10倍的。

中国经济增长主要倚赖房地产和出口制造业,以低成本劳动力和固定资产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而在过去10年,实现股价翻10倍的30只牛股也体现出一定的经济增长的特征,主要集中在采掘、有色金属、机械设备、交运设备、商业贸易等行业,而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两行业10年始终保持着较高的景气度。由此可见,上述行业龙头股的股价走势还是充分反映了行业景气度和公司自身的高成长性。

15只个股10年股价腰斩

股票是风险较大的投资工具,在过去跌宕起伏的10年股市里,造就出一些富翁,也出现不少血泪斑斑“负翁”。

由于行业不景气,或者公司运营不佳,众多上市公司给投资者带来损失。

本报统计,2003年前上市的公司股价下跌者有156家,其中股价腰斩者有15家,分别是新钢股份 、啤酒花 、太极集团 、*ST星美 、华润锦华 、正虹科技 、中粮屯河 、中房股份 、ST太光 、*ST生化 、*ST能山 、ST合金 、ST思达 、*ST恒立 、*ST炎黄等,如果加上2003年以后上市的公司,股价腰斩者则多达269只。

新兴产业“10年10倍”增长可期

往事已矣,寻找未来10年10倍的牛股是摆在投资者面前的一个大课题。华宝兴业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经理郭鹏飞日前表示,新兴产业未来可能存在“10年10倍”的机会。

郭鹏飞解读称,新兴产业“10年10倍”是根据国务院公布的文件直接测算的。国务院预计,到2020年,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达到15%,2010年这一比例仅为3%。

据此测算,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总额将是2010年的13倍。政府正在大力推进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各项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正逐步公布并落实,相关龙头公司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并未受到经济增速下滑的显著影响。

而在国务院发展规划文件定义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郭鹏飞相对看好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四大产业的发展,原因在于,这几个产业已经有了比较好的产业基础,相应的,其上市公司公告的收入和利润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

第一名:山东黄金10年累计涨幅3761.14%

总市值:2003年16亿元 2012年543亿元

净利润:2003年3680万元 2012年约21亿元

公司简介: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黄金开采和选冶加工,同时,伴有白银、硫精矿的生产,2003年8月28日上市。除了2012年外,该公司几乎每年都实行现金分红,给投资者带来“真金白银”的丰厚回报。

申银万国预计公司2013年所有主体矿山总产量至31.7吨,同比增长超过15%。公司主要产矿大区焦家、三山岛和新城矿区2013年都将拥有超过10%的矿产金增长。由于2012年四季度金价涨幅不及预期,下调该公司2012年每股收益至1.59元,同比增长18.66%。另外,根据集团层面规划,预计上市公司2015年矿产金产量将在50—55吨。

第二名:贵州茅台10年累计涨幅3751.84%

总市值:2003年70亿元 2012年2170亿元

净利润:2003年5.87亿元 2012年约138亿元

公司简介:贵州茅台是国内白酒行业的标志性企业,2001年8上市。在过去10年里,贵州茅台每年都实现较高盈利,在称雄国内白酒市场的同时股价基本逐年上升。

2012年下半年高端酒市场接连受到利空的密集打压:三公消费的政策限制、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需求压制,塑化剂风波等因素,使白酒市场销售一路下滑。飞天茅台的价格也是一路滑落。白酒行业迎来了周期性低谷。

第三名:包钢稀土10年累计涨幅3267.36%

总市值:2003年36亿元 2012年907亿元

净利润:2003年3794万元 2012年约25亿元

第四名:格力电器 10年累计涨幅2344.97%

总市值:2003年43亿元 2012年767亿元

净利润:2003年3.44亿元 2012年约74.29亿元

公司简介:成立于1991年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连续9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中国上市公司100强”。

该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近几年都维持在30%以上。格力电器2012年业绩预计仍将超预期,2012年收入1001亿元,同比增长2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41%,2012年每股收益2.45元。

第五名:双鹭药业10年累计涨幅2139.17%

总市值:2004年9月新股上市首日市值约9亿元 2012年151亿元

净利润:2004年约5000万元 2012年约5亿元

公司简介:公司以开发利用世界上稀土储量最丰富的白云鄂博稀土资源为主要业务,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得益于稀土价格的上涨,2009年—2011年,市场一度闻“媳起舞,上市公司沾点“稀土”股价立刻扶摇直上,包钢稀土作为行业龙头在此期间颇受投资者追捧,股价一度站上99.84元高位,但高处不胜寒,稀土价格也开始下下滑,国内稀土股开始下行。分析人士判断,稀土股将在国家稀土产业政策和稀土价格反弹的带动下面临反弹。

公司简介:双鹭药业2004年9月9日登陆中小板,主营业务是基因工程药物及生化、化学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包括基因工程、生化(多肽)药物、化学原料药和制剂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

双鹭药业上市以来也实现了快速发展,日前该公司披露了其2012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7亿元,同比增长61.78%,营业利润5.62亿元,同比下滑5.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9亿元,同比下滑6.62%。

第六名:中联重科10年累计涨幅2076.80%

总市值:2003年34亿元 2012年约709亿元

净利润:2003年2.3亿元 2012年约85亿元

公司简介: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产品覆盖混凝土制备、输送、成型机械、高等级公路施工及养护机械、建筑及工程起重机械、环卫环保机械、金属切割机床和锯带、导航定位设备等领域,畅销国内市场,远销东南亚、非洲、欧洲、中美洲,上市以来发展较快。

兴业证券 认为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我国工程机械市场发展的速度曲线出现了拐点,将由过去五年25%左右的复合增长率下降到10%~15%;而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在国际市场的拓展进程中仍困难重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正由过去的“高速增长”转变为“稳定增长”。中联重科今年提出的激励计划,基本业绩考核目标是不低于12%的净利润增速。(上海青年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