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价值极度低估(名单)

?

新宙邦(300037):电化学品领先企业业绩增长可期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化学品企业。公司产品包括电容器化学品和锂电池化学品,电容器化学品中的铝电解电容器化学品位居国内龙头、固态高分子电容器化学品和超级电容器电解液在规模及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锂电池电解液行业地位进一步增强。

公司锂电池电解液业绩持续高增长。2013年锂电池需求稳中加速,其中锂动力电池增速将显着提升;电解液细分行业产能相对过剩,注重研发投入和创新、以及具备下游优质客户的企业将受益下游需求增长。2006-11年,公司锂电池电解液业绩复合增长率为63.23%,其增长动力在于长期注重创新与投入、凭技术和产品优势有效开拓了优质客户以及产能增长三大因素,预计13年业绩持续高增长。

公司电容器化学品业绩将恢复增长。2013年铝电解电容器行业景气度有望恢复,公司铝电解电容器化学品位居国内龙头,预计13年业绩将恢复增长;固态高分子电容器渗透率将提升,超级电容器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市场前景巨大,公司固态高分子电容器化学品和超级电容器电解液在技术和规模方面位居国内龙头,预计二者盈利水平约50%。行业地位叠加产能释放及景气度恢复,预计13年电容器化学品业绩恢复增长。

盈利预测与公司估值:预测公司2012和2013年全面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和0.99元,按3月4日16.54元收盘价计算,对应动态PE为22倍和17倍,目前估值合理,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中原证券 牟国洪)

日出东方(603366):太阳能热水器工程市场将获国家政策支持

政策首次明确将通过补贴支持公共事业领域太阳能热水器应用,工程领域政策支持走向实质。工信部出台《关于促进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将对于医院、学校等采用太阳能集中热水系统给予一定的补贴。日出东方重点发展工程市场的战略与政策引导方向相契合。我们预计后续地方政府具体措施将出台,公司将受益于未来工程市场加速发展。

集中度提升的政策方向利于公司,市值将长期成长。政策强调提升行业集中度,到2015年前10家企业产销量占比超过50%。近两年行业参与企业数量已显著减少,未来政策对市场集中度提高的引导将助公司稳固市场地位,享受健康竞争环境。2013年公司工程市场收入翻番目标有望实现。公司年初制定工程市场收入增长100%的目标,目前在手工程订单充裕,未来在政策进一步扶持下行业环境进一步好转,目标实现的确定性增强。

上调目标价至20.3元。因工程项目结算的滞后性,未来工程增长短期对业绩影响较小,维持2012至2014年EPS预测为1.02、1.27与1.52元。目前股价对应2013年PE13.7倍,相比同行业公司仍较低。我们认为政策对工程市场扶持进一步明确,未来公司工程领域增长持续性与确定性提升,我们上调目标价至20.3元,对应13年16倍PE,维持“增持”评级。(国泰君安 方馨)

海特高新(002023):最安全的军工股

公司是我国航空机载设备维修行业龙头,目前已取得CAAC、FAA等体系认证。2001-2011年十年间,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CAGR分别为11.5%和7.13%,增长较为稳健。目前,公司已将业务范围拓展到了航空技术研发板块、航空培训板块、航材维修交换和租赁板块和航空产品制造板块,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武装直升机ECU爆发性强,今年供货放量可期

公司目前生产的直升机发动机电阻调节器产品(ECU)是国内行业首创,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具备爆发性增长潜能。目前给中航工业株洲南方供货(331厂),2012年销售了40台,预计今年订单保守可销售60台以上,目标是100台,单价100-130万元/台。我们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军民用直升机需求在2000架左右,公司发动机电调项目的市场空间在30亿左右。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直升机发动机电调系统产业化能力的厂商,有非常强的技术壁垒。公司目前已经开展对其它型号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的衍生研发,未来有望垄断国内的直升机发动机电子控制器。另外,预计公司的直升机旋翼今年也有望推出,将贡献新的增量。

低空开放带动通用航空大发展,航空维修培训市场大爆发

我们认为,低空开放和军机增加将是公司未来维修业务的增长点。我们预计,低空开放突破后,政府用小型机队和私人直升机的维修将会完全外包给专业维修公司。我国军用直升机数量和比例远低于各大国,随着军方直升机采购数量的增加,军用直升机维修市场的需求也会加大。航空培训方面,公司目前拥有5台模拟机,新购的模拟机今年3月底就能到位,我们预计调试安装后6月底展开培训。一年工作6500小时以上,每小时收费500美元。这部分预计增加1000万元的培训收入。近三年公司大量布局新业务领域,控参股15家子公司,此前一直处在资本开支阶段,盈利能力没有完全释放。我们预计2013年这些公司将迎来开花结果的收获期。

预计2013-2014年EPS0.4元和0.54元(摊薄后)目标价16元

我们认为,从“需求爆发-供给冲击-供给修正-需求满足”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逻辑来看,除现有的通用航空运营企业外,最受益的就是航空培训、航空器制造、航空维修及基础设施等子行业。因此,海特高新是首选标的。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为0.4元和0.54元(均为摊薄后),目前股价对应2013年业绩仅30倍,远低于军工板块40倍的平均PE水平,是最安全的军工股。我们给予公司2013年40倍估值,目标价16元。(光大证券 陆洲)

江河幕墙(601886):幕墙与装饰业务的协同效应快速显现

幕墙与装饰行业具有良好的业务协同潜力,同时公司高效的执行力是将这一业务整合潜力转化为实际订单的有力保证。正如我们在2013年行业年度策略报告中对行业前景做的分析,建筑行业内装饰、幕墙等相关细分行业的横向整合正进入回报期。这种横向整合的内在动因是幕墙和装饰业务基本属于并行的建筑分部工程,由同一承建商来执行有利于施工工作面的共享、工人资源的合理调配,既能保证工期、节约工程成本,又能达到业主预期的建筑内外装饰效果。此次公司承接的澳门星丽门工程即属于这样的项目,合同总金额合计达到10.3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已知的同类项目中金额最大的项目,我们判断此类项目后续会不断涌现,公司的资产周转率和项目经理的单位产出均将有很大提高。

幕墙业务将保持20%平稳增长,新收购的装饰业务将进入发展快车道。国内高端幕墙业务的寡头垄断局面稳固,同时公司幕墙业务跟随原有战略客户也开始向二三线城市拓展,预计这块业务未来两年仍将保持20%的平稳增速。装饰业务方面,去年新收购的承达装饰、港源装饰与公司原有幕墙资源的营销渠道对接工作快速到位,预计这块业务今年的并表收入将达到40亿元(承达全年并表20亿元,港源半年并表20亿元),远高于去年10亿元的水平。

未来2年一线装饰企业的业务量仍能实现30%增速,市场当前的悲观预期将得到纠正。公司业务对应的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虽面临调控政策,但仍将远好于全国整体(如12年我们重点关注的14个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6%,而同期全国仅增长2%),同时公司的资金和品牌能力也将确保其逆势扩张能力。

投资建议.

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当前在手合同充沛,高效的执行力下,幕墙及内装一体化的发展策略将快速反映在未来2年的经营业绩之上。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91、1.30和1.70元。(银河证券 罗泽兵)

罗莱家纺(002293):2012业绩筑底,2013趋势向好

201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实现营收27.3亿元,同比增长14.6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1.51%,EPS2.7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业绩增速较低主要是因为公司2012年在整体消费不振的环境下采取了较为激进的逆势扩张战略,进而导致费用大幅增加,预计增幅在50%左右,远高于收入增速。但自2012年中开始,通过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和人员招聘、电商消化库存、订货会政策调整等方式来控制费用和改善经营状况,纠偏效果逐季显现。我们认为2012年是调整年,也是业绩筑底年,2013年业绩有望回到合理增长轨道,未来收入和利润有望匹配增长,达到行业正常水平。

外延扩张仍为主要业绩驱动力

我们估计2012年底终端规模在2800余家,在公司仍以抢占市场份额为主导的战略背景下,预计2013年仍将保持400-600家的开店规模,外延扩张速度在17%左右,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收入的稳健增长。尤其是在经历了两年的去库存后,加盟商的拿货意愿有望增强。

2013年年业绩有望逐季回升,3、5月份是关键

由于终端消费仍未明显好转,以及春节减少发货的影响,费用支出仍会高于收入增长,我们认为2013年第一季度利润有下滑风险;后期随着加盟商去库存以及费用控制得当,业绩有望逐季回升。从逻辑上来看,公司业绩取决于加盟商订货意愿,加盟商的拿货意愿又与库存水平直接相关,因此3月份的大促值得关注,其效果将直接影响加盟商5月份的订货力度。

普惠性股权激励有助于保持团队稳定

公司于1月29日发布股权激励草案,拟向220名高管及核心技术人员授予股票期权350万份(分三期,共占总股本的2.49%),行权价格为43.49元,行权条件为以2012年为基数,2013-2015年净资产收益率均不低于16%,营收三年复合增长率15%左右。由于考核目标不高,我们更倾向于认为这种普惠性的股权激励更在于稳定核心团队;且行权价对市场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业绩趋势向好,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由于收入增速略低于预期,费用支出略超预期,我们略微下调了盈利预测,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2.70、3.08和3.65元(原盈利预测2.76、3.43和4.40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7、15和13倍。短期来看,始于2012年上半年的房地产销售持续升温对2013年业绩的滞后反应值得期待;长期来看,城镇化进程加快也提供了持续发展动力,我们长期看好品牌家纺及作为行业龙头罗莱家纺的发展。当前股价仍处于历史低点,也较同行为低,具有安全边际,我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于旭辉)

汉得信息(300170):重软退税增厚业绩

事件:汉得信息公告被审核认定为2011-2012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结论:考虑重软退税,并考虑新一期股权激励对股本的摊薄,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0.68元、0.93元、1.24元,考虑到综合实力提升,上调目标价至26.18元,对应13/14年28倍/21倍PE,增持。

分析:连续第三年被评为国家重点软件企业显示综合实力的提升:此次入选是汉得至2010年以来连续第三年获得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称号,一方面所得税率由15%减少为10%直接增厚业绩,另一方面也显示公司综合实力的提升,应给予更高估值。

考虑到汉得已经连续三年入选,我们预计公司13-14年获得国家重软将是大概率事件,相应上调对应年份的利润。(国泰君安 王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