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走势分析:或有大动作 哪些股一飞冲天

?


周二能否重拾升势?


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326.72点,跌1.56点,跌幅0.07%,成交额为854.2亿。全天呈现减量震荡向下走势,收小阴。周二能否重拾升势?


盘面分析:今天午后先继续震荡向下,随后震荡回升,盘尾又有所回落,午后总体震荡幅度大幅减小,全天总体以震荡向下为主。两市盘中个股以下跌数居多。


后市推测:


1,技术上,5日均线在上,10日均线在下,两线距离趋势放大。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仍然以上攻为主。


2,量走势上,多头线方向向上,速率大幅减慢,空头线方向向下,速率也大幅减慢。量走势上,大盘也仍然处于阶段性上攻中,由于两线速率减慢,周二则可能正常阶段性上攻。


3,以当前行情规律看,大盘在阶段性上攻中如果遇放量下跌或者持续横盘涨不动,则要小心阶段性回调。此时,大盘每天仍然在创阶段性高点,一时还不会阶段性回调,但一旦出现两个交易日再涨不动,则要小心阶段性回调出现。


综合观点: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上,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大盘虽然还处于阶段性上攻中,但阶段性回调的风险已经开始在出现,此时,如果能单日的放量上攻则可使大盘的阶段性上攻时间大幅加长。至于周二,大盘正常阶段性上攻的可能性偏大,全天可能收中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周二如果不能放量上攻,则可适当减仓,遇大幅大量跳水则出局;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


不满仓别后悔


文/疯牛说股


长阳过后的震荡走势或多或少的让墙头草们开始有一丝丝的忧虑了,害怕市场展开调整周期,也让本来市场做多的人开始有些犹豫了确实市场上有压力,而且各方的利空谣言也在开始蠢蠢欲动,而现在不管市场怎么走,不管谣言如何横行,疯牛说股只需要提醒你们一句话那就是不满仓别后悔!!


两则传言IPO开闸和天燃气大幅度涨价,使得市场本来前进压力进一步加大,而天然气的涨价使得盘中天然气板块一度涨停,两者消息相互影响,首先从消息来看,传言毕竟是传言,3月到6月三个月的时间可以说是给造谣者和传谣者很大空间,从市场至2444点调整以来到2232点收到良好的支撑开始反弹,那时候有多少人还是相信市场要跌破2200点,甚至是2000点,不要用复杂的思维去思考市场,其实市场很简单,再说传言本来就是不攻自破,何必去想那些虚无的事情,再说了IPO即使出来了管理层难道没有应对之策吗?不在中小散户考虑的范畴,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手才是重中之重!如果你穿的像个百万富翁,难道你真的就是个百万富翁吗?别欺骗自己了!!


从2232点开始反弹我们可以看到权重蓝筹都是争先恐后的护盘,都是展开了接力赛,券商,银行等等板块相互轮动,而市场连续三天的震荡市场不但没有破位,且良好的守住支撑位置,权重蓝筹也并没有展开大幅度的杀跌还是一度护盘,首先从盘面上来看市场现在是不支持调整的,其次从2444点到2232点调整的幅度也接近市前面一轮的50%,这样的快速而且连续的下跌是为了快速的夯实市场的调整底部,以免引起市场的恐慌,而不是快速杀跌就是一定是熊市来了,拿银行板块来说在快速的下跌调整中市场并没有率先扛起下跌大旗,而是在观望的态度,伺机而动,就连权重和蓝筹板块在快速下跌中都在选择观望,而我们有什么理由去看空现在的市场呢?做股票看风向标,要不然只能是盲目!!!


对于后市疯牛说股认为目前的市场的震荡只为突破2356点这个第一压力点点位,从疯牛说股趋势运行格来看第一压力位是2356点,而下方除了现在的各条均线已对下方形成良好的支撑以外,还有就是疯牛说股趋势线2260点的强烈支撑,故目前市场在均线上方的任何震荡都是为了良好的配合下一步突破2365点做好基础,而现在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开始满仓,如果你们现在还在犹豫那么你后悔的将不是现在,而是牛市中的再次爆发!相信我不满仓别后悔!!!最后疯牛说股祝福大家投资愉快!


医药行业周报:看好逻辑未变,行情仍可乐观(兴业证券项军邓晓倩)


<*newsidlist*>行业观点:医药股经过一季度的持续上涨,已基本较为充分反映了对今年的业绩预期,估值也不算便宜,但市场看好医药板块的逻辑并没有发生改变(业绩预期向好、政策无利空和行业比较优势明显等),如果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比如医药股业绩整体低于市场预期或政策利空出台,我们认为医药板块即使有回调,下行的空间也不大,仍将延续震荡向上的走势。因此,对于配臵医药股较多的机构投资者,目前仍不建议兑现收益,而是继续坚定持有;对于低配医药股的投资者,后续有调整仍然是加仓的机会。中期来看,我们认为一季报和后续的政策预期都很重要,业绩和政策仍然是决定医药股行情能否延续的关键因素。我们继续建议积极配臵三条主线:1)前期涨幅不大,估值合理且流动性较好的一线白马股;2)业绩确定增长而且估值也合理的低估值品种;3)一季报预期良好的成长股。


银行业周报:流动性 业绩预期=板块出彩(方正证券)


<*newsidlist*>我们在上期周报中认为目前是配置银行股的较好时机,本周银行板块的市场表现验证了我们的观点。我们继续认为目前是增持银行板块的时机,理由包括:1.2012年上市银行年报超预期可能性较大。已公布年报的平安银行、浦发银行2012年业绩好于预期。国有银行2012年业绩增速超过10%,也好于市场预期。2.目前市场流动性仍然相对宽裕,我们认为,央行正回购操作主要是维持流动性的稳健,暂时不以收紧流动性为目的。下周虽然临近季末,但我们认为央行可能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调节流动性,市场流动性不会显著收紧。3.宏观经济弱复苏情况下,银行板块基本面较其他强周期行业具有相对优势。建议关注估值较低、资产质量较好的龙头股份制银行。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关注营销改善和白酒配臵性机会(国信证券黄茂)


近期观点:白酒短期有配臵性机会食品板块面临分化我们认为食品股整体预期偏高,一季报面临兑现压力,面临分化,看好收入增长快,管理/营销改善明显的南方食品、皇氏乳业等。2月高端白酒价格低位企稳、销量继续下滑、库存水平维持,中低端白酒销量仍有稳定增长。我们判断即将召开的糖酒会传达的信息会略好于预期,但是政策压力会使得酒企相对低调,一季报企业无业绩动力。CPI反弹和流动性收紧必然使得资金回流到消费板块,市场对白酒板块的观点在转向乐观,但政策没有明显松动痕迹,我们认为仍然缺乏趋势性机会,更多是对前期过度悲观预期的修正。行业数据:高端白酒呈量价低位企稳态势,猪肉价格持续下行2月以来茅台五粮液老窖的淘宝网主流卖家总销量维持低位,本周总销量环比略有回升;另外茅台五粮液老窖的销售均价近期已在低位企稳。重要产品价格:节后猪肉价格持续下跌,上周环比再跌0.5%。我们判断猪肉价格仍在下跌趋势中,具有品牌优势的双汇发展将享受成本下降红利。另外,上周主产区生鲜乳均价环比微涨0.3%,本周国内大麦现货价环比涨0.9%。近期组合:南方食品、古井贡酒、青青稞酒、皇氏乳业、双汇发展我们维持行业“谨慎推荐”评级,认为行业全年利润增长10-20%,仍有超额收益。短期强调两条投资主线:中低端白酒的预期修复和食品板块的有管理改善和高收入增长个股,推荐的投资组合和理由和下:南方食品:一季报略高于市场悲观预期,估值低、基本面趋稳,配臵性机会;古井贡酒:估值低,年份原浆1月保持30%的高速增长,受政策的负面影响小;青青稞酒:估值低,公司1-2月份收入保持40%高速增长,受政策的负面影响小;皇氏乳业:收入长期保持高速增长,业绩拐点明确,空间比龙头大,估值可有一定溢价;双汇发展:去年一季度基数低,预计一季报业绩增速超30%,估值相对不高;另外享受猪肉价格下降的成本红利,配臵性机会。


房地产:销量或低迷把握交易机会荐3股(国都证券)


房地产市场差异化特征越来越显着。一线城市供不应求局面难以短期扭转,二线城市供需平稳,三四线局部供给过剩与市场机遇并存。


二季度政策的主基调是差别化调控。调控的目标是保持房价的稳定,同时保证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平稳,防止大起大落。在这一大前提下,一线和部分房价涨幅明显的二线城市政策力度会更大。


回顾2011年初国八条对市场的影响,可以看到:1)一二线量价的敏感性高于三四线。一二线房价高,购房者对政策更加敏感,容易形成观望氛围,使销量对政策的反应速度快,同时,也由于刚需众多,在市场稍有回暖时放量也快。三四线城市供给相对充足,多数不受限购限贷影响,需求释放比较平稳。2)价随量变。销量是房价走势的现行指标,房价相对于销量变动有滞后性。我们认为长期的销售低迷必然带来房价的松动,销售的回暖也将会使房价止跌回升。


对二季度量价的判断。销量:为了规避交易成本的上升,3月份将出现集中交易的情况,成交量将大增。进入2季度后,经过12年下半年以来的迅速放量和房价快速上涨,刚需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我们预计国五条细则的执行将很可能再次营造观望氛围,二季度成交量步入低迷。二手房交易税费成本的上升将明显抑制二手房的交易活跃度,并且对一线城市影响大于二线,三四线受影响较小。我们不认为二手房和新房市场会长时间保持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二手房的挤出效应或短期利好新房销售,但市场整体观望气氛形成后更可能的是泥沙俱下。房价:由于2012年拿地大幅下降,当前行业库存压力有所缓解,同时资金压力也不在高位,所以2季度新房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平稳走势是大概率事件。对于北京,受各种因素影响,1季度房价飙升,部分二手房单月涨幅达到10-20%,我们预计这种突发性上涨有可能在2季度得到部分修正。


二季度投资策略:以交易性机会为主。近期政策调控收紧,预计二季度成交量将出现萎缩,并且二季度内较难看到销量的明显复苏。预计二季度,板块机会以快速杀跌估值迅速下移后,出现的短期交易性机会为主,在整体二季度的策略上,我们保持谨慎态度,判断较难有趋势性的投资机会,建议等待估值洼地带来的中期行情。整体给予中性评级。


建议继续关注龙头公司的投资价值。理由:渐行渐近的估值优势 对调控的反应能力更强 行业集中度提升继续推升龙头市占率。重点建议关注招商地产、保利地产、荣盛发展。


建筑工程:短期利空不改行业向好荐2股(信达证券)


1-2月房地产数据全面超预期。新开工和销售面积增速较2012全年分别大幅提升22和51个百分点。我们预计3月商品房新开工增速有望维持稳中有升的态势。新开工和销售情况的持续回暖有望助推下游住宅精装修和地产园林企业订单和现金流的改善。


预计铁路债务对2013年铁路投资规模和进度影响较小。1-2月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和基本建设投资分别同比增长26%和21%。我们认为,短期关于铁道部改革后的巨额债务前景的利空因素随着《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的发布已基本出尽,2013年完成年初提出的6500亿固定资产投资和5200亿基建投资的目标仍是大概率事件。


化学工程投资增速大幅回落。1-2月化学原料及制品制造业和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2012全年分别下滑15.6和3.5个百分点。尽管行业整体投资增速下滑,但政策推动下,2013年煤化工工程仍值得期待。


行业较沪深300估值溢价大幅回落。近1个月建筑装饰行业跑输沪深300指数5.27个百分点,行业PE较沪深300指数的溢价已回落至10%以内。其中房建板块领跌,专业工程板块跌幅最小。


投资策略:维持对行业的“看好”评级。看好铁路、轨道交通建设和装饰板块。短期建议关注铁路建设板块下跌带来的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推荐中国海诚、苏交科。


化工:关注受益环保新政品种荐3股(联讯证券)


受累于下游需求的萎靡,化工品价格以下跌为主,本期我们监测的化工品价格下跌的品种占到了66.7%。氯碱、化纤产品跌幅明显,氯碱产品中PVC表现疲软,主要受累于下游供给的过剩以及下游需求的不足;化纤产品价格下跌主要受累于下游纺织服装行业需求萎靡,预计后市还将维持颓势;前期表现较好的丁二烯、环氧丙烷出现下跌,丁二烯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国外丁二烯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国内产品价格,预计随着下游合成橡胶行业需求的上涨,后市或将止跌企稳;本应受益于春耕需求启动的农化产品本期也为出现明显上涨,氮肥、磷肥、钾肥等产品的双周均价甚至出现下跌,但我们仍然认为,后市农化产品价格将在春耕的带动下出现上涨,可积极关注。


2、草甘膦或将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本期双周均价涨幅居前的五种产品分别为液氯、NYMEX天然气、草甘膦、盐酸和硝酸;双周均价跌幅居前的五种产品分别为环氧丙烷、苯、丁二烯、PET切片和甲苯。草甘膦价格近期再次出现上涨,双周均价涨幅为4%,据了解,目前厂家按照订单进行生产,暂时无法接新订单,预计订单将到5月中上旬才能消化完毕,加之近期部分草甘膦产能可能会因环保问题而停滞,因此近期草甘膦价格出现上涨,我们认为短期内草甘膦供给将维持紧张局势,或将迎来一波上涨行情,建议关注相关公司交易性机会,如江山股份(600389)、新安股份(600596)和扬农化工(600486)等。


跌幅榜方面,环氧丙烷价格双周均价跌幅达12.67%,主要原因是下游厂商库存压力较大,消化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预计随着库存的消化,后市将止跌企稳。


3、商务部将对原产于欧盟的TDI征收反倾销税


3月12日,上午发布第16号公告,最终裁定,原产于欧盟的TDI存在倾销行为,决定自3月13日起对其征收反倾销税。2012年我国的TDI产能为70万吨左右,进口量为4.9万吨,从进口量占国内总需求的比例来看,此次征收反倾销税对国内TDI产品价格的影响有限。随着国内TDI产能的不断扩大,国内需求缺口不断减少,进口量呈明显的下降趋势,因此投资者应注意风险,不应过分炒作。


4、投资建议


本应受益于春耕的行情的农化产品近期表现平淡,我们预计这只是暂时现象,随着各地春耕的不断启动,农化产品价格或将出现上涨,相关公司机会可关注,如渠道优势明显的复合肥企业、农药企业等;另外,我们建议关注与环保相关的化工企业机会,如生产车用尿素的四川美丰(000731)、生产能源净化品的三聚环保(300072)以及生产高温滤料的三维丝(300056),这些企业将受益于国家的节能环保政策扶植,长期前景较好。


建材:关注基本面确定公司为首选荐5股(山西证券)


前期房地产调控政策加上本周无利好消息,建材行业本周继续领跌,跌幅达到4.64%,高于全部A股跌幅近2.7个百分点,子行业中水泥、玻璃跌幅最大,跌幅在4.8%以上,个股中海南瑞泽、嘉寓股份、秦岭水泥、中航三鑫跌幅较大,分别为14.46%、12.28%、10.26%、8.6%。


本周统计局公布行业1-2月数据,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房地产投资增速分别为22.8%、21.2%,增速比去年下降5、0.3个百分点,而行业主要指标增速由于基数原因比去年同期加快,1-2月水泥产量2.37亿吨,同比增长10.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6个百分点,玻璃产量1.22亿吨,同比增长7.1%,增速由负转正。水泥、玻璃价格目前仍以震荡趋势为主,需求旺季特征目前还看不出来,还需继续观察,两会会议中并没有出现对行业有积极影响的政策;


在需求没有出现好转时,目前行业原材料价格煤炭、纯碱等处在低位,对行业毛利率提升有利,今年行业盈利能力提升概率非常大。我们认为应该关注的区域需求已出现好转的公司,建议首先关注祁连山和青龙管业,甘青区域水泥需求以基建工程为主,重点工程多,需求旺盛,而供给压力20


12、2013年新增产能增速低于需求增速,供需关系、产能利用率提升,今年存在水泥价格上涨预期,公司利润增速有望大幅增长;青龙管业今年是订单收获期,确定性较大,公司利润跟随订单增长;其次建议关注冀东水泥、海螺水泥、旗滨集团、金晶科技等需要等待有向好预期的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