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大盘走势分析:会否反转 哪些股可操作

?


通信行业:三大运营商公布2012年业绩(日信证券鲁军)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报收2618.31点,涨幅3.09%;中信通信行业指数涨幅3.14%,其中电信运营指数涨幅2.05%,中信通信设备制造指数涨幅3.10%;通信行业、电信运营子行业和通信设备制造子行业相对沪深300超额收益分别为0.05%,-1.04%,0.01%。板块涨跌比较方面,通信行业周涨跌幅在29个中信行业中排名第15;近一月涨跌幅5.92%,排名第15;年初以来涨跌幅15.07%,排名第7。目前行业整体估值36.21倍(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低于五年历史均值36.23倍,在29个中信行业中排名第8,相对A股估值溢价2.75倍,高于五年历史均值1.81倍。


本周视点.


上周大盘震荡上行,通信板块上涨,涨幅与大盘基本相当,处于所有板块中游位置。三大运营商均公布2012年年度报告,中国移动2013年投资规模超市场预期,中国联通预计2013年资本开支下降,对通信设备行业带来一定负面影响。我们维持通信设备行业的“看好”评级,建议关注投资增加的LTE板块,受益电信业放开,民营资本进入的增值服务、基站运维、宽带与接入系统等板块,相关公司包括鹏博士、高新兴、三维通信、奥维通信等。重点推荐三维通信、富春通信、鹏博士,大富科技及海格通信。


电力、环保行业:环境要求提升投资机会(日信证券代丽萍)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电力行业指数上涨3.32%,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19%,跑赢市场1.13个百分点。上周环保行业指数上涨6.05%,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19%,跑赢市场3.86个百分点。


国内煤价相对平稳.


煤价一直是影响电力企业利润的主要因素。秦皇岛煤价相对平稳,截止2013年03月22日,秦皇岛山西优混价格较之前一周持平0.00%,持平至620元/吨。


国际煤价震荡,截止2013年03月14日最新数据显示,国际动力煤价格较之前一周下跌2.37%,下跌至90.80美元/吨。


周策略:随着冬季取暖季节效益的减弱,取暖用煤需求出现下滑,同时下游重点高耗能企业开工率较低,导致对煤炭的整体需求下降,港口及重点电厂煤炭库存均保持相对高位。秦皇岛煤价保持相对平稳趋势;签订的煤价与上年重点合同煤价基本持平或略下滑。我们认为,春季随着煤炭开工率的逐步提高,煤炭价格将继续低位运行;在经济缓慢复苏的背景下,电力需求将略有提升。


建议关注国电电力、皖能电力、粤电力A、申能股份、国投电力等。


2013年到了十二五环保规划的中期,同时受“美丽中国”概念的影响,我们认为各项政策将进一步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而业绩释放空间将逐步放大。针对近期多地区严重雾霾现象,环保部推出:自3月1日起,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的19个省(区、市)4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将面临更严格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目前部分地区爆出地下水污染严重问题;两会期间,环保问题受大极大关注,环保板块长期受益。建议关注固废处理公司,东江环保、桑德环境;水处理公司,碧水源;脱硫脱硝公司,九龙电力;余热发电公司,天壕节能;拥有水务、固废、燃气等多概念的南海发展。


煤炭机械行业跟踪报告:底部徘徊(东方证券刘金钵)


近期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为158.7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4.75%,增长幅度低于2012年12月份增速(2.43%),我们认为2013年1-2月份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为2013年1-2月份我国主要产煤区(新疆、内蒙古、山西等)天气寒冷,从而使得煤矿固定资产投资的开工受到影响所致。


前瞻来看,我们认为目前煤炭机械行业处于底部徘徊阶段。虽然2013年1-2月份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下滑,但我们仍认为这一数据处于底部徘徊阶段,这主要是因为:1)从煤炭产量来看,近期煤炭产量持续小幅回升(如图2),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对煤炭机械的需求;2)进入3月份后,随着天气转暖,我们认为1-2月份积累的投资项目将陆续开工,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对煤炭机械的需求。


预计2013年全年煤炭机械行业增长幅度为5%-10%。虽然我们判断煤炭机械行业处于底部阶段,但我们认为需求释放及产能过剩仍将是影响行业增速的关键因素。长期来看,煤炭产量将随着我国经济增长而增长,从而带动对煤炭机械的需求,但经济增长对煤炭依赖度将不断降低;此外,煤炭行业经历黄金十年后,煤炭机械产能扩展程度严重,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行业过快发展。综上,我们预计2013年全年煤炭机械行业增长幅度为5%-10%,与2011年、2012年相比,增速将呈现下滑趋势(2011年、2012年煤炭机械行业增长速度分别为26%、8%左右)。


投资策略与建议:


根据WIND一致预测,煤炭机械行业相对于2013年的市盈率为9倍左右,处于历史较低位置,煤炭产量如果增加及煤炭价格若反弹将是煤炭机械板块重要催化剂,建议密切关注;个股方面建议关注:郑煤机(601717,增持)、林州重机(002535,买入)、山东矿机(002526,增持)、天地科技(600582,买入)。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行业过度竞争风险。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政策虽有时滞,投资却正当时(银河证券黄国珍)


一周观点与投资建议。上周行业公司新闻较为分散,医药板块基本同步于大盘,其中受益进入基药独家品种较多的中药板块涨幅领先于行业指数。我们借两条新闻引出我们的近期重点推荐品种:对于合格的品种,做医生教育回报巨大,建议关注恩华药业。“拜耳中国式奇迹的背后:学术推广式营销。拜耳多年雄踞跨国药企在华净利润排行首位,然偌大的一个拜耳,利润贡献却主要得益于几个品种。通过对这几个品种学术营销多年持续的巨大投入,拜耳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恩华药业是不多的产品全部采用自身队伍进行终端营销的投资标的。2013年公司产品度洛西汀(抗抑郁药,礼来原研商品名欣百达,2012年全球销售额49亿美元)、阿立哌唑、普瑞巴林、瑞芬太尼将陆续获批。精神科用药疗程亦不短,未来国家将加大对精神类疾病的医疗投入,就诊率与治疗率的双升将带来需求向上拐点。政策的传播与落地会有时滞,但投资正当时,关注大病医保最受益的品种华仁药业。“海南大病医保调查海口多数市民不知情”的新闻与我们对乡镇卫生院草根调研显示:大病医保和基本药物政策正为越来越多的患者所了解和使用。华仁腹膜透析进入2012版本基药目录,其优惠政策必将推动患者腹膜透析治疗意愿的提升与推广的加速。


重点跟踪公司财报点评。康恩贝--业绩略低于预期,麝香通心滴丸峥嵘初显。费用增速较快与并购资产亏损导致业绩低于预期。2012年公司销售费用11.48亿元,同比增长24.67%,费用率42.02%,较上年提高1.2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2.83亿元,同比增长27.95%,管理费用率10.38%,较上年提升0.57个百分点。云南雄业与内蒙伊泰药业亏损合计近2000万。麝香通心滴丸峥嵘初显。作为公司诸多产品中最有潜力实现10亿级销售规模的产品,2012年预计销售收入7000万元,我们预计该产品在2016年前后将达到5亿元的销售规模。


上周医药生物板块基本同步大盘:上周医药生物板块涨幅2.90%(其中:化学原料药0.54%;化学制剂1.11%;中药4.35%;生物制品3.02%;医药商业2.06%;医疗器械4.31%;医疗服务1.87%),沪深300涨幅3.09%,上证综指涨幅2.19%;医药生物板块涨幅与大盘基本同步。个股,中恒集团、广州药业、和佳股份等涨幅居前;康芝药业、羚锐制药、金达威等跌幅较大。从TTM整体法(剔除负值)测算的估值倍数看,截止上周末,医药生物估值为36.23倍,相对于整体A股非金融类溢价83.91%。


上周重要行业新闻。近日,保监会印发了《保险公司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对大病保险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条件作了明确规定。新卫生部长由原安徽省省长李斌出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挂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2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中药注射液成为严重不良反应“重灾区”。


电子行业:32英寸面板价格开始企稳低价LED照明加速渗透(广发证券彭琦)


终端景气度:半导体景气度回温;三星力推低端智能机。


半导体景气度:2月全球半导体设备B/B值为1.1,已经连续两月高于1,2月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逆势小幅走高,我们认为半导体厂商扩产动作已开始增温。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需求旺盛,且硬件持续升级,带动芯片制程升级,半导体市场景气回升,预计在3月份进入新一波复苏循环。


智能手机市场:去年大陆生产的中低阶智能机约2亿台,今年有望达4-4.5亿台,实现翻番增长。三星也调整了策略,今年年初到现在共推出了8款新机,其中旗舰级GalaxyS4主打高阶市场,另外低调推出的7款手机售价大多不到100美元,主打中低阶市场。三星推动低端智能手机,对采购成本和供应链体系会更加看重,包括长盈精密、星星科技等有望受益。l零组件:群创攻入触控市场;面板价格企稳;LED照明渗透提速。


触控:面板大厂群创攻入触控市场,近期将发表最新的触控产品OGS和TOD,已规划将旗下2座4.5代线和1座5代线TFT厂转做触控产品,并将龙华厂的贴合产能转回台湾,将在Q2起逐步放量,其中4.5代线触控产能约19.5万片,5代线约2万片,而模组产能将逐步扩建。TOD将是公司的触控“神器”,特色为在玻璃薄化后,直接在液晶面板上添加触控传感器,厚度仅为0.5mm,比OGS薄0.2mm,相差30%,目前已给苹果送样。


面板:3月下旬32英寸OPENCELL价格为101美元,与上旬持平,大尺寸LCM价格跌幅收窄到1美元,面板价格企稳迹象明显。五一在即,4月底通路商需铺货完毕,电视厂商要在4月中下旬完成备货,面板厂商拉货将提前4-6周,即现在将正式启动,行业景气度逐步攀升,价格企稳且本土厂商能维持很高的产能利用率,业绩看好,建议关注TCL和京东方。


LED:LED照明大厂CREE在3月初推出售价为9.97美元的低价LED灯,以取代40瓦白炽灯,市场热卖;飞利浦也跟进推出单价为14.97美元的产品,以取代60瓦白光灯泡,LED照明大厂低价策略将加速LED照明渗透率快速提升。台湾晶电高性价比中低功率芯片已成功打入飞利浦供应链,Q2产能有望满载,建议关注飞利浦概念股瑞丰光电和阳光照明。标的公司:欧菲光、莱宝高科、水晶光电、TCL集团、锦富新材、宜安科技、硕贝德、瑞丰光电、顺络电子、歌尔声学、勤上光电、三安光电。l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风险;人工和材料成本大幅上涨,价格下跌过快风险。


水泥行业:关注水泥需求端的两大确定性(兴业证券陈文王挺)


当前阶段,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复苏的有无、强弱、可持续性都具有较大的争议;悲观者认为地产投资、基建投资都难有大作为。我们认为,投资端的强弱依然处在无法证实也无法证伪的阶段,但可以重点关注需求端的两大确定性:华东区域2季度房地产投资的确定性。地产投资是华东区域水泥需求的重要贡献力量,去年下半年以来华东区域的房地产销售是各大区域中表现最好的区域之一。从万科、荣盛发展等周转致胜地产公司的报表看,地产投资约滞后销售1个季度。截至当前,地产端的销售依然没有出现明显回落;因此,我们有理由对2季度的地产投资有较高期待,尤其是华东区域的地产投资。


西部区域(尤其是陕甘青宁区域)基建投资的确定性。从陕甘青宁区域的主要上市水泥公司(祁连山、宁夏建材、秦岭水泥、西部水泥)报表看,2012年4季度毛利率环比明显强于季节性规律,体现淡季不淡迹象。我们认为,西部区域(尤其是陕甘青宁区域)基建投资(主要是铁路、公路投资)仍然延续较高强度是较确定的。


我们依然看好在经济扩张阶段的水泥股,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复苏不及预期;地产调控加码


机械行业:走向繁荣的战略选择(方正证券吴刚成尚汶)


本周汇丰中国发布3月份制造业PMI数据,预览值为51.7,预期值51.2,前值50.4。财政部数据显示,1-2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5109.4亿元,同比增长11.3%。中俄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合作共赢、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将扩大核能电力煤炭领域合作。


本周由于塞浦路斯债务问题持续发酵,全球股票市场前景不被看好。本周全球股指多数上扬,日本股市表现强劲,周五达12560.95点,累计上涨2.26%,创4年半新高;欧股累计上涨0.7%;美国三大股指悉数走高,但上涨幅度较上一周缩窄。本周上证综指失守2400点,方正机械指数上升3.68%。个股方面,奥瑞金(002701)、科达机电(600499)和欧菲光(002456)各上涨14.9%、10.6%和10.51%。


领导层速访能源大国存要素价格改革预期,难于“触及灵魂”的“触动利益”亦开始,我们认为,当前制造业存在产业升级趋势,包括生产性服务行业的催生与机器替代的研发投入,流动性创造也由原有单一信贷向增加流转速度迈进,我们持续跟踪推荐的奥瑞金002701、美亚光电002690、太阳鸟300123、广日股份600894、凯美特气002549在改革大潮中作为子行业龙头也将随着深入改变


本周重要股东二级市场交易较少,吉峰农机(300022.SZ)发生高管减持,勤上光电(002638.SZ)本周发生高管增持;融资融券方面延续平稳态势。


证券业:改革方向不会动摇长期看好(中信建投魏涛刘义)


中信建投观点


我们认为,证券业创新的节奏虽然可能有所变化,但改革的大方向不会改变,券商股是值得长期投资的战略性品种,长期看好。投资逻辑方面坚持以下几个逻辑:(1)已上市的大券商;(2)是我们去年提出的激励机制的逻辑;(3)可以从资产证券化和地方政府资产负债表改善的角度去挖掘标的。


个股方面,我们重点推荐光大、方正、山西、国元,以及中信、海通。参股券商,我们重点推荐刚刚复牌的锦龙股份。具体请参考我们前期的报告《弹性十足,定增提升未来金融领域发展空间》和《金控平台已具雏形,进一步整合可期》。


行业表现


本周券商指数上涨4.49%,跑赢大盘,相对沪深300超额收益为1.4个百分点。个股方面,本周券商股全部上涨,涨幅靠前的是方正证券、山西证券和兴业证券,涨幅分别为9.57%、8.98%和8.70%。参股券商股锦龙股份本周复牌,大幅上涨37.57%。


市场交易情况


本周两市成交量环比小幅回升,A股日均成交额为1707亿元,环比增长7%;今年两市股票累计成交额10.35万亿,日均成交额2030亿元。承销业务


本周,上市券商中兴业、宏源、华泰和东北各完成增发项目1单;中信证券完成债券承销10单,光大证券完成债券承销3单,海通、方正完成2单,兴业和宏源各完成1单。


今年以来,再融资承销金额排名靠前的上市券商是中信、华泰和方正,债券承销金额排名靠前的是中信、华泰和兴业。


两融业务


本周,融资融券规模继续保持增长。截至3月21日,融资融券余额为158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76.73%,其中融资余额为1546亿元。截至3月21日,转融资余额为273.69亿元。


资产管理业务


本周共有2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推广,其中光大、海通、中信和广发各一只;截至本周,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163亿元)、招商证券(156亿元)和光大证券(145亿元)集合资产管理规模排名靠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