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附股)

?


元器件行业研究周报:保持电子仓位,期待下半年景气超预期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全年电子观点:2013年是电子景气小年,非苹果阵营绝地反击推动技术创新全面扩散,从而推动相关公司业绩超预期概率增大(参见图表1)。本周周报中,我们重点就非苹果阵营利基扩大推动供应链盈利能力提升,从而导致今年大部分企业净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来进一步阐述投资逻辑。


上周观点:目前电子行业订单依然饱满,因此,短期内电子股依然有较强表现;随着Q2行业步入淡季,板块或有调整,但我们认为并不改变行业趋势;若版块调整至25倍估值,那我们认为下半年电子板块还将有20~30%的投资空间。本周继续重点推荐宜安科技、南大光电与万顺股份,继续推荐水晶、顺络、法拉、莱宝、长信、聚飞与瑞丰。


本周观点:短期内,产业链依然吃紧,触摸屏、高端元器件追单现象时有发生,板块暂无风险。中长期来看,欧美经济复苏,科技创新加速有望推动下半年行业景气继续超预期;因此,考虑估值以及Q2是传统淡季,电子板块在Q2或有调整;但我们建议投资者重视下半年的景气超预期,继续保持电子仓位,并在下跌中加大电子相关个股仓位。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国网拆分传闻致行业龙头股价异动,第三批风电核准2872 万千瓦创新高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电力设备:国网拆分传闻致许继电气、国电南瑞股价异动。上周市场传闻国家电网将被拆分为五大区域性电网独立运行。受此影响,国网系龙头许继电气、国电南瑞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随后对此传闻进行了否认。我们认为,虽然电网改革是长期必然趋势,但短期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应该单纯通过拆分的方式进行。更重要的是,许继和南瑞分别在配网和调度上具有远超对手的技术水平和工程经验,即使离开国网背景,两家企业也能有良好的拿单能力。


新能源:(1)无锡尚德破产重组,保利协鑫与英利加强合作。上周,尚德电力全资子公司无锡尚德被正式裁定实施破产重整,作为全球知名的光伏龙头企业,尚德破产意味着行业景气长期低迷对企业正常经营能力的损害已经接近临界点,可以预见,未来光伏企业经营危机将会持续暴露,行业重整和产能退出将提速,利于中长期光伏产业回归良性发展道路。保利协鑫和英利强强合作,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利于双方共同抵御行业风险并提升产业地位。(2)“十二五”第三批风电项目核准2872万千瓦创新高,不排除后续仍有增补可能。


此次核准计划与前期能源局全年1800万千瓦装机目标呼应,相较2012年约1296万千瓦装机有大幅增长,今年风电及部分子行业业绩改善是大概率事件。


公司动态


电力设备:思源电气发布年报,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92亿元,同比上升46.80%;实现净利润2.48亿元,同比上升61.4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6元。受传统一次产品价格回升及新产品进入国网市场等积极因素影响,思源业绩反转趋势得以确立,13年期待公司220kv组合电器及智能变电站保护设备继续突破。


新能源:晶盛机电研制的区熔硅单晶炉样机成功拉制出8英寸区熔硅单晶棒。


区熔单晶硅在纯度、各向完整性、微缺陷等各个方面性能良好,生产技术门槛高,设备也由国外企业垄断。此次突破缩小了我国区熔单晶硅材料制造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投资建议


推荐标的:理工监测,特锐德,浙富股份,骆驼股份,阳光电源,平高电气,思源电气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1-2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6.8%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行情回顾:上周大盘整体上涨,品牌服装子板块涨幅为2.01%,申万纺织服装板块涨幅为2.04%,小于大盘2.4%的涨幅。个股方面,涨幅排名前十中ST迈亚以12.07%的涨幅居首,其次是乔治白和百圆裤业,涨幅在11%以上,跌幅前列中,众和股份、江苏阳光、伟星股份等跌幅较大。


行业关注:日本2月贸易逆差再破纪录(2013-3-22);奢侈品爱马仕去年在华销售额增长30%(2013-3-22);1-2月份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销售单价同比涨幅显著回落(2013-3-20);优衣库儿童睡衣阻燃性在美不达标被召回(2013-3-18)。


公司公告:乔治白:关于举行2012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2013-3-22);希努尔: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2013-3-22);搜于特: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2013-3-19)。港股:中国利郎:2012年度业绩公告(2013-3-22)。


投资策略:上周市场遭遇整体性调整,市场热点又回消费等防御性板块。品牌服装跟随非周期板块表现优于整个市场,我们认为在品牌服装自身主动性催化因素较弱的背景下,未来的行情更多是跟随式,短期缺乏超配理由,本周继续关注年报公布情况。长期来看,本土品牌企业面临外延式增长模式瓶颈,不得不直面增速下滑并反思增长模式,未来企业将自发地在精细化运作上下更多功夫,我们更倾向于当前精细化运作难度较低的品类且基础较好的公司如九牧王、探路者和富安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