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治水治气中的超级机会

?


每轮主题投资行情都伴随着相关的政策出台,有了政策的大力支持,该行业也就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机会。本次环保股的活跃也不例外。


?


据悉,北京市加快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3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29日公布,主要有污水处理3年规划和清洁空气规划提出污水处理十二五达到90%以上,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8%,新建47座再生水厂,新建污泥无害处处置设施14处。


?


目前环保题材的热点集中在大气污染治理和水污染治理,这是环保行业两个最大的细分行业,这也契合了当前环保事件驱动的主题,预计随后市场的深度挖掘行情也基本上围绕着这两点进行。


?


大气治理:立足治污和减排


2013年2月28日,北京,PM2.5:394,扬沙浮尘。2012年四季度以来我国多个地区监测结果显示PM2.5数值超过300微克/立方米,远远高于发达国家25微克/立方米的安全标准,污染防治提速势在必行。


?


专家组的研究成果表明,在北京地区,机动车为城市PM2.5的最大来源,其次为燃煤等。PM2.5来源广泛,其防治主要立足于两点:治污和减排。


?


大气治理概念股


九龙电力600292


公司将成为一个提供脱硫 EPC BOT、脱硝EPC 催化剂生产、核废料处理、工业水处理以及核废处置场的环境服务商,覆盖大气、工业水处理和危险废弃物等多个领域,成为A股市场上服务领域最完善的环保企业。


?


龙净环保600388


公司是致力于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的环保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除尘和脱硫两大类,企业实力和产品的产销量位居行业领先地位,也是环境保护除尘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是我国环保产业著名的龙头企业。


?


雪迪龙002658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烟气监测仪器、工业过程控制系统、监测仪器第三方运营维护等。其中烟气监测仪器、第三方运营维护等业务同工业节能减排直接相关。


?


污水治理:膜技术成为关键


资料显示,水体中大部分污染物可以通过常规处理工艺去除,而部分难以去除的微量有机物、重金属等剧毒物质则不得不动用膜处理技术,受制于较高的成本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而近期水环境安全的日趋紧张有望成为该技术的加速发展契机。预计术的使用在“十二五”期间增速或达到40%以上。


?


污水治理概念股


碧水源300070


公司应用膜技术的污水处理工程规模已居世界前三名,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覆盖MBR市政污水处理全产业链的公司。


?


首创股份600008


公司通过促进存量项目的水量增长、保证新项目投运、加强成本管理,实现污水、自来水业务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


?


津膜科技300334


公司产品和设备应用在水资源化领域的处理规模累计已超过200万吨/日。


?


创业环保600874


公司主营业务以污水处理、水务为主,拥有纪庄子、东郊等多家污水处理厂和国内最好的污水处理研究中心,已形成了从研究设计到施工再到运营的污水行业完整的产业链。


?


对于这种大投资拉动的机会,之前就有样板。就比如下图的东方电气,02年年底,是东方电气基本面的转折点,02年之前国家没有对电力做大规模的投入,当时的东方锅炉亏得成了ST,但02年后国家开始对电力设备大规模投入,行业乖点到来,之后东方电气上涨迎数十倍。而转折时我们可以看到在基本面转折之前,东方电气基本由杀跌动能主导,代表杀跌的绿柱特别多。但在基本面转折之后,代表增量资金的红柱特别多。所以虽然当时股价波动很大,但通过对交易的追踪,转折还是很容易判断的,而转折之后,尽管波动很大,但低点可以用概率来把握,一般接近做多概率68%的绿线位置,就是低点区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