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最具爆发力的六大牛股

?


华谊兄弟:012年年报业绩说明会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泽京 日期:2013-03-26


公司原有核心业务电影电视剧持续增长,新业务拓展收益与花费基本持平。华谊兄弟的核心业务电影电视剧和艺人,包括拓展的渠道和衍生。2012年业绩构成:总收入13.8亿,净利润2.4亿。核心业务去年贡献2.6亿,基本与公司总净利润持平。公司原有核心业务能力持续增长,其余新业务的拓展的收益和花费基本持平。


电影方面:2012年苦尽甘来,整体票房21亿;2013年已收获15亿。电影方面:第一,整个中国市场的盈利能力已经被证实;第二,电影的整个市场来看,电影城镇化趋势正在崛起,将来公司会从中受益。第三,将来平台型的公司会崛起,我们希望华谊能成为一个超级大厨,将类型片做到极致。2013年有7部电影上市,2013年的前两个影片《西游》和《十二生肖》已经贡献了15亿,超过2012年把握较大。


电视剧:策略是做大剧做精品剧,2012年原地踏步,共收入3.8亿;2013年准备充分。电视剧2012年原地踏步,一共实现3.8亿的收入;2013年已经有了非常充分的储备。电视剧的策略是做大剧做精品剧,电视剧的基本打法:在逐渐整合工作室的架构,两个工作室联合做戏在资源上共享和整合,以作大剧和精品戏为主。


对外投资方面: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文化旅游、板块电影版块的独立制片公司以及专业电影服务机构、互联网。2012年投资比较繁忙,一共投了14家法律主体,共2.85亿。投资思路集中在三个领域,第一是文化旅游板块,我们希望建成细水长流的蓄水池,形成长期稳定的贡献;第二个方向是电影版块的独立制片公司以及专业电影服务机构;第三个领域就是互联网。


面向互联网的转变:成立了新媒体事业部。在去年我们独立出来了新媒体事业部,成立的目标是希望实现多屏互动,无处不在。


在游戏方面:掌趣科技的会计核算方式。游戏方面掌趣科技的会计核算方式:2012年确定的投资受益是按照成本法来计算的;清理了和巨人集团合作的公司。


洋河股份:顺应新变化拓展新空间,力争弯道超车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洪婷 日期:2013-04-03


白酒行业:有近忧,无远虑。自去年底开始三公限酒政策对白酒消费特别是高档白酒的销售增长形成一定的影响,据不完全统计,以飞天茅台、52度五粮液为代表的1000元以上的高档白酒春节企业的销售量同比下降至少30%。行业1-2月白酒行业的产销量增长8.35%,较去年同期下降23.58个百分点。洋河股份1-2月份的销售收入增速也较去年同期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但从长期来看,推动白酒稳定增长的另一重要因素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特别是江苏地区居民收入2015年提升一倍将助推公司在江苏省内产品结构的提升和收入的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从历史来看公司领先于市场的销售策略以及超强的执行力将有望帮助公司尽快调整策略以应对行业调整,并在行业调整期中实现弯道超车,销售收入和业绩增速继续跑赢行业。我们调整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到5.73、6.94和8.60元,相对目前股价的PE为11、9和7倍,经过前期股价的大幅下跌,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已处低位,继续下跌空间有限,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北斗星通:国防行业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明德 日期:2013-03-05


事件:


公司发布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实现净利润5599.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6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


高精度应用业务企稳回升。由于公司开拓了新客户并且开发了光电导航产品,高精度应用行业业务一改颓势,毛利率企稳,并且2012年收入达到1.58亿元,较2011年上涨32.93%。


国防业务成为新的利润贡献点。公司国防业务2012年收入1.35亿元,虽然收入仅同比增长10%,但是毛利率提升7.8个百分点,另外公司从事国防业务的子公司航天视通光电导航和星箭长空测控技术公司2012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8倍和17.2倍。目前公司国防行业库存量增加35.06%,我们预计2013年公司国防业务将快速增长,并且净利润有望大幅增加。


汽车电子收入增长迅速,但是利润有所下滑。汽车电子与导航业务后装市场快速发展稳定,宿迁汽车项目第一期已经建设完成,年产10万台汽车终端,公司已经形成了“前装 后装 出口”的汽车电子业务模式。深圳徐港扩大销售市场,出口业务保持了较快增长,因此公司汽车电子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长42.70%,但是由于汽车电子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以及公司费用上升,深圳徐港电子净利润下降13.8%。


海洋与渔业收入和毛利率下降,我们预计今年将得到改善。由于环渤海市场拓展低于预期,公司采取了收缩措施,规避了部分经营风险,因此2012年公司海洋渔业收入仅为5678.6万元,同比减少15%,而且从事海洋渔业服务的北斗星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净利润也出现了较快下滑。但是我们认为随着新市场的开拓,公司海洋渔业业务依旧是公司的现金牛业务。


芯片业务压力较大,但公司及时转变思路,我们预计芯片业务将会改善。2012年由于北斗市场并未真正打开,加之由于和芯星通人力成本和研发费用较高,因此公司芯片业务亏损较多。但是公司对芯片业务进行了再定位,优先开发北斗专业产品,积极推动芯片业务的市朝对接,我们认为随着北斗导航系统正式提供服务,北斗市场将真正释放,今年公司芯片业务将逐渐恢复。


业务展望


北斗导航系统正式提供服务,军用导航业务将爆发。北斗导航系统已经正式提供服务,国防市场将首先爆发,而公司已经形成北斗导航 惯性导航 光电导航产品体系。北斗导航方面,公司为军队提供导航终端和指挥系统,并且已经获得了北斗军码,将增强公司在北斗军用市场竞争力;惯性导航业务方面,星箭长空运行稳定,惯性导航产业基地已经建设完成并投产;光电导航业务目前以高端产品为主,公司计划开发中低端光电产品,以拓展光电导航市常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军用导航业务将得到爆发式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3-15年EPS分别为0.33元、041元和0.52元,对应PE为107倍、87倍和68倍,维持“推荐”评级。


海信电器:四季度经营超预期,一季度业绩仍有亮点


海信电器 600060 家用电器行业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陈志坚 撰写日期:2013-04-03


事件描述


海信电器今日披露其12年财报:全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252.52亿元,同比增长7.35%,其中四季度实现85.40亿元,同比增长20.97%;实现营业利润18.11亿元,同比下滑3.17%,其中四季度实现7.55亿元,同比下滑11.6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03亿元,同比下滑5.09%,其中四季度实现6.96亿元,同比下滑13.31%;12年公司实现EPS1.227元,其中四季度实现0.533元。


事件评论


四季度主营增速略超我们预期,原因一方面在于节能新政刺激下国内黑电更新需求释放,公司在窄边框及智能等新品推动下实现较好出货;另一方面南美、中东等新兴市场需求旺盛使得公司出口表现也较为抢眼,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公司四季度出口增速为20.02%,同时公司在欧美等发达市场自主品牌销量也呈大幅增长。而基于我们前期渠道调研结论,今年三四线城市黑电更新需求依旧旺盛,且在大尺寸趋势下公司全年主营增速无忧。


四季度公司毛利率同比下滑4.11个百分点,其原因一方面在于3D及智能电视价格较去年同期下滑明显,尽管公司高端产品占比提升,但其单台超额收益有所减少;此外,前期面板价格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毛利率下滑。尽管在毛利率下滑背景下四季度归属净利润率同比下滑3.22个百分点,不过在去年同期盈利能力基数较高基础上,四季度公司归属净利润率仍达到8.15%,为仅次于去年同期的历史第二高点,超出市场此前预期。


展望13年,在农村市场逐步迎来CRT电视替换高峰背景下,今年行业内销值得期待,且随着海信三四级市场专卖店数量稳步增长,作为国内黑电行业龙头,公司销售规模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除此之外,随着公司大尺寸、智能电视等高端新品逐步放量,产品结构改善也有望推动公司主营实现较好增长;而春节期间国内终端市场呈现销量快速增长及大尺寸占比提升态势,且在面板价格季节性下滑背景下一季度公司业绩增速值得期待。


尽管在面板产能未有增长背景下二季度面板价格存在一定上涨预期,使得市场对公司2013年盈利能力有所担忧,但考虑到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且大尺寸、智能电视等新品进一步推出,今年公司盈利能力有望保持较好水平;而在公司主营规模有望呈现较好增长带动下,今年公司业绩确定性较高。


我们预计公司13、14年EPS分别为1.412及1.603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8.86及7.81倍,公司估值优势较为明显,维持“推荐”评级。


桑德环境:整合集团资产,定位进一步突出


桑德环境 000826 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谢达成 撰写日期:2013-04-03


10维持中长期“推荐”。


由于此次收购和受托项目影响较小,暂维持2013-2015年公司EPS分别为0.93/1.20/1.45元,对应PE分别为31.7/24.4/20.2*,环保板块2013/2014年PE分别为28.5/22.0*,短期看公司估值处于较高水平。鉴于公司筹建项目充足,配股完成,大项目开工,我们看好公司2013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公司定位进一步突出并受益于垃圾焚烧进程加快,维持公司中长期“推荐”评级,目标价30元/股。风险主要包括坏账风险、项目进展不确定性。


云内动力:甩掉亏损包袱,迎来快速增长


云内动力 000903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3-04-03


2012年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营业收入23.82亿元,同比增长8.26%,营业利润0.42亿元,同比增324.7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69.69%。扣除非经常损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47亿元,同比增334.97%。全面摊斌EPS为0.1元,符合我们的预期。另外,公司发布一季度预增公告,1季度净利润预计为0.49亿-0.52亿,同比增长129.18%-143.21%。


发动机销量增速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受国内宏观经济疲软影响,2012年我国柴油发动机销售339.5万台,同比下滑9.53%。而公司发动机销售23.6万台,同比增长3.47%,好于行业平均水平。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开启,以及未来乘用车柴油化的推广,我们认为公司柴油机销量将保持较快速的增长。


毛利率提升及期间费率降低助推公司营业利润大幅提升。2012年公司毛利率为17.8%,比去年同期提升2.1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优化产品结构,精益生产降低成本所致。期间费用率为13.3%,比去年同期上升0.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比去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比去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主要是2012年公司降本工作成果显著。财务费用率比去年同期上升0.9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发行10亿公司债导致利息支出有所增加所致。


出售亏损子公司,盈利有望回升。子公司云内达州一直处于亏损,2009-2011年其亏损占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16%,2011年云内达州亏损占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41%。2012年10月公司已经出售了云内达州的股权,甩掉包袱后,2013年公司净利润增速有望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B”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6.44元。依托产品结构优化、乘柴业务的快速发展、出售亏损子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提升以及发行公司债带来的财务费用的降低,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3.6%、40.4%和14.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8.5%、117.2%和12%,EPS分别为0.17、0.36和0.41元。公司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B”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6.44元。


风险提示:乘柴鼓励政策低于预期;竞争对手的加入被主机厂边缘化。(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