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均线凸凹形态及其组合的重要性

?


均线凸凹形态及其组合的重要性


今天我们说说均线的凸凹形态及其组合的重要性。


一、均线的凸凹形态,是指均线的弯曲方向与弯曲度。可以分为三种形态,上凸(下凹),下凸(上凹)及直线。一个铁锅倒着放的样子,叫上凸(下凹),一个铁锅正着放的样子,叫下凸(上凹)。直线:没有弯曲的时候,叫直线。


二、均线弯曲度是指均线弯曲半径的大小。弯曲半径越大,弯曲度越小。弯曲半径越小,弯曲度越大。


三、如果有人想更细致的了解均线的弯曲情况,请参阅高等数学微积分中关于导数部分。


四、单根均线处于下凸(上凹)形态时,股价的上涨速度是逐渐加快的,下跌速度是逐渐变慢的;单根均线处于上凸(下凹)形态时,股价上涨速度是逐渐减慢的,股价的下跌速度是逐渐加快的。单根均线处于直线状态时,其上涨(下跌)速度是均匀的,其速度根据其角度(斜率)而定。


五、如果股价起涨时均线处于下凸(上凹)状态,为最理想的起涨点,所有的起飞点均为此形态。如果股价起涨时,处于上凸(下凹)状态,为最不理想起涨状态;为直线时根据角度而定。此两者都不是起飞点形态。


六、寻找起涨时均线处于下凸(上凹)角度大的股票,越大越好。那样会飞得很高。


七、短期均线与长期均线(5日与10日,30日与60日,120日与250日等等)之间的形态组合,决定了股价的发展方向。以上涨为例,最好的形态是长短期均线都处于下凸(上凹)形态中。如果形态有任何冲突,都影响上涨效果。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向前看,才能涨得又快,又高,又远。来源:亚洲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