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


 数字政通:城管社管发力 分享投资盛宴


  数字社管发力(创新社会服务管理),2013年标杆案例有望在大部分省份落地,成为新的增长点。继数字城管之后,数字政通的数字社管业务正在进入加速发展期。不同于数字城管业务,数字社管除管理“城市部件”之外,还将“特殊人员、特殊事件、特殊场所、社会舆情、民间组织”等“维稳要素”纳入到管理范畴。我们预计,相比数字城管,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政府对数字社管的需求将更为旺盛,且政法委、城市综治办作为招标和业主单位,其支付能力也或许强于城管局,这一市场的兴起将为数字政通打开新的空间。2012年,公司数字社管业务增长显著,已在数省落地。预计2013年,数字社管标杆案例将在全国绝大部分省份落地,并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给予“推荐”评级。我们看好数字政通在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热潮下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1.35元、1.8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6倍、20.7倍。给予其“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马先文)


  长安汽车:蒙迪欧外观及发动机超其它品


  发动机表现极其优异,和路虎极光共发动机彰显品质。蒙迪欧将配置2.0T和1.5T两款发动机,从目前公布的参数看,1.5T发动机就基本达到甚至超越了日系2.5自然吸气的水平,甚至十分接近大众2.0T的水平,而2.0T版本更是远远领先于现有竞争车型。考虑到该发动机同样是路虎极光,沃尔沃S80等高端车型的发动机,我们认为新蒙迪欧的发动机在竞品中名列第一。


  变速箱采用6速手自一体,同海外版本一样未采用powershift。新蒙迪欧变速箱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海外版本的fusion一致,因此并不是因为担心国内出质量问题,我们认为更多的是成本考虑。就海外来看fusion因为配置较高价格较同档次其他车型要高,若再加装powershift变速箱价格会更高3-5万元人民币,反而影响竞争力。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宏源证券?庞琳琳)


  科大讯飞:互联网电视深度参与再进一步


  与有线电视运营商深度探索合作,分享互联网电视成长盛宴。公司此次与歌华有线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侧重于开拓有线电视数字化与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相融合的新业务新领域,探索建立符合我国数字电视观看模式的智能语音系统,实现文字语音化、视频文字化、遥控语音化,让用户从“看电视”跨越到“用电视”乃至“玩电视”,在全国有线电视行业中凸显语音技术应用于有线数字化成果的示范效应,实现文化与科技的美好融合。2012年是公认的互联网电视元年,2013年各大互联网电视一体机厂商、内容集成商、广电和电信运营商都会进一步加大在互联网电视竞争中的投入。智能家电是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三驾马车之一(包括智能家电、智能手机和汽车),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可以方便的满足客厅的便捷性控制需求,在频道和服务数量上百的今天,智能语音交互控制已成为互联网电视产业链各方增强用户操作体验便利性的标准配臵方向。公司目前已经于包括创维[微博]、海信[微博]等在内的国内六大主流电视厂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电信运营商也建立了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与歌华有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公司与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在技术及产品开发方面更进一步。不仅有助于公司语音业务规模的扩张,更有利于公司在快速成长的互联网电视产业链上获取更多的竞争优势与市场参与度。


  移动互联网今年仍是战略布局层面,明年有望获益。公司一直致力于将领先的语音技术转化为商业应用,并通过不断延伸语音产业链做大市场。2012年公司的语音嵌入式服务已经扩展到教育、汽车、家电、电信、互联网等多种领域。公司2010年10月份推出讯飞语音云至今,用户规模已经超过1亿人我们认为2012年仍是公司的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投入期,预计公司在服务器、带宽仍然要有1亿元左右的投入(包括服务器折旧、研发人员薪酬等)。随着用户规模突破2亿人,公司的盈利模式有望更为清晰。重申“持有”评级。


  (华泰证券?吴炳华)


  七匹狼:渠道扩张放缓 精细化运作突围


  调整产品结构,继续推进以黑标为轴的产品规划。公司新品标推进有所减缓,蓝标和童装目前仍未达到盈利。公司继续推进以黑标为主轴的产品规划。2012年黑标产品销售增长迅速,销售状况良好,贡献主营业务销售收入超过50%。受益于此,公司毛利将提高了4.29个百分点左右。


  我们预计2012年终端销售疲软将影响2013年订货会业绩,渠道扩张仍然无法提速。公司未来的增长动力在于精细化运作带来的单店提升。因此,我们下调前期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3-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元、1.81元,对应PE分别为11倍、9倍。公司作为龙头公司,有较强的品牌和渠道运营能力,可给予公司2013年18倍PE估值。维持“推荐”评级。


  (东莞证券 黄凡)


  国药一致:管理团队优秀 业绩可持续增长


  医药工业二次转型,将提升中长期估值。医药工业二次转型,重点发展专科用药领域、国际化和大健康领域。公司坪山基地定位于非青非头产品,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14年底有望通过认证投入生产。12年研发投入约8037万,工业收入占比约4.2%,研发重点在专科用药领域和抗生素品种的差异化开发,洛氟普啶(韩国柳韩引进专利胃药)、阿卡波糖片、伏格列波糖口腔崩解片、复方依折麦布辛伐他汀胶囊是重要看点。2011年致君制药通过欧盟认证,产品已经出口至英国、德国等主流国家,万庆原料药、致君口服制剂国际认证也已启动。公司推出辅酶Q10、面膜等大健康产品,在没有大规模广告投入的基础上,利用国药体系零售渠道,取得一定销售成绩。我们认为,公司医药工业二次转型,将打开中长期发展空间,提升估值。


  价值低估,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13-15年EPS1.98元、2.38元、2.86元,增长20%、20%、20%,公司医药流通地位显著、工业二次转型、团队商业嗅觉灵敏,未来将保持持续稳健增长,2013年预测市盈率仅17倍,价值低估,维持“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罗鶄)


  亿纬锂能:守望麦田 等待收获


  “增程式”电动汽车已经完成样车装配,试运行情况年底见分晓。公司在电动车领域另辟蹊径,选择“增程式”电动汽车作为主攻方向,有望在锂电池性能和产业需求的矛盾中找到平衡。目前公司已经装配3辆样车,预计2013年上半年开始在惠州地区进行试运行,运行结果有望在年底见分晓。从技术发展趋势看,“增程式”电动汽车是电动汽车普及进程中较为合理的“过渡”方案,从公司战略来看,打通“增程式”电动汽车从生产到运行的产业链,有望为公司积累动力电池行业应用经验,为后续发展积累技术和经验。从地方需求来看,惠州市致力于打造电子、汽车、石化相结合的“电汽化”优势产业集群,将为公司新能源汽车试运行提供大力支持。


  我们维持龙头公司将受益于下游细分行业崛起的逻辑判断,公司站在细分行业快速崛起的浪潮之巅凸显其投资价值。维持每股收益13年0.67元、14年0.87元、15年1.05元的预测,给予13年27倍PE,目标价18.09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由于公司前期涨幅较大,近期股价出现调整,但我们认为公司成长性逻辑正在逐步得以验证,并且公司13年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较强,建议逢低吸纳。


  (招商证券?张良勇)


  沪电股份:4G建设加速 通信板龙头腾飞在即


  4G建设拉动PCB板需求:随着移动数据流量的成倍增长,传统网络已无法满足要求,4G建设加速,拉动了对PCB板的需求。2013年全球PCB市场情况将有所好转,供求总量有望较2012年增长3.2%。2013年中国PCB市场的增长率约为6.8%左右,18层以上超高层板的增长率将有望达到25.4%。


  专注通信板领域,携手优质客户:公司企业通讯市场板在2012年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为71.51%,面向高端市场,主要应用在基站设备与网络设备等领域。公司客户资源丰富,与行业内的优质客户关系稳固,现已切入思科、诺基亚西门子、华为等全球通信业“大鳄”的供应链,成为其合格供应商。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东北证券?周思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