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推土机战法”捕捉上涨牛股

?

受到市场环境、个股属性、资金特性等影响,股价上涨的方式也因此出现分化,因而针对不同类型的个股,其操作方式也有相应的变化。笔者依据绩优股、题材股、重组股进行划分,这里主要介绍一下绩优股的一种非常普遍的上涨方式,因其具有很明显的特点和可操作性,是普通投资者容易上手的一种选股方法。

推土机拉升:脚踩油门,推土机冒着浓浓黑烟,推着前面的土堆往前走,不到目的地,不会停下来,因为一旦停下来,再次启动机器往前推要费更大的力气。这类原理在股市里也同样适用,尤其是绩优股和成长股,因为这类个股被市场资金所熟知,随着有关其利好的消息陆续公布资金不断流入,股价也水涨船高。

特点:1、在上涨过程中,股价依托5、10、20日均线上扬,股价偶尔会回档60日均线,但很少触及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之间的空间。下方的成交量也保持温和放大的情况,直到股价突破前,很少有超过5%的换手,股性活跃度也有利于资金进出。这必须区分那些无量拉升的个股,比如最近的世荣兆业、银基发展,这类个股属于强庄股,基本面堪忧,运作方式太死板,很容易出现断崖式下跌,风险远大于收益。

2、个股题材面属于市场目前的主流热点,具备可持续性,以板块整体运动为主要特征,比如2008年煤炭、有色主题投资,每年必炒的高送转行情,当然以其中的成长股为主。

3、运行到形态末端,借助消息面利好,股价开始进入加速上扬,通常成交量也随之剧增,也是前期经过煎熬的投资者开始收获的时候,一般加速阶段,股价上升的幅度不少于100%,当然也会因该股前期涨幅、个股估值、题材丰富性等而有所不同。

实战案例:2012年初至今出现了多只这种类型的个股,盛运股份、富瑞特装等,这里笔者以欧菲光为例,为大家重点介绍。该股从2012年初夯实底部,开始了推土机似上涨,期间经历了大盘从5月至12月份的持续调整,但是该股毫不畏惧,稳步推进。在2013年3月份借助年报超预增和高送转利好,开始加速上扬,至今涨幅100%以上,从2012年初累计上涨约500%。题材面大家也比较熟悉,消费电子行业中的触摸屏,非常高的行业景气度,而且欧菲光通过募投项目产能释放,加上产品准确的定位,公司业绩连续高增长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来源? 作者:田江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