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9日私募内部传闻揭秘

?工业节水技术装备目录即将出台


工信部上半年将编制出台《国家鼓励的重大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目录》。目录将钢铁、纺织、造纸和食品发酵四大行业作为新技术设备重点推广领域,并出台相应的财税优惠政策。随着最严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落实,工业节水已成为节水的最重要领域。在再生水利用方面已有实践及技术储备的上市公司如碧水源、国电清新、津膜科技等有望获益。


优质中药望强劲增长 有一二级保护品种的中药上市公司


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医疗列为消费热点,优质中药在促进健康、拉动消费方面,正呈现出强劲增长趋势。拥有国家一级或二级中药保护品种及保密品种的中成药上市公司,在人口老龄化、基药扩容、大病医保保障稳步提高背景下,将迎来一段黄金成长期。在今年中成药降价预期中,中药保护品种(国家保密品种)的价格也有望获得“保护”,维持稳定。部分基金一季报显示,基金近期增仓了医药行业。武汉健民(600976)将加快保健食品和婴童日化产品的研发进度。目前婴童植物洗护用品已获得8个日化用品批文,新产品已上市。江中药业(600750)有关人士非常看好公司高端滋补保健品参灵草的市场前景,预计未来能成为十亿元级明星品种。
同仁堂(600085)的国家一级保护品种安宫牛黄丸去年提价6成。在牛黄、麝香等主要原材料涨价的背景下,今年提价预期仍存 。


移动支付国家标准有望年内发布 移动支付概念股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18日在“2013第五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上表示,移动支付的国家标准已经形成标准送审稿,有望年内发布。国家标准主要规定了近场支付的相关内容,明确了近场通信采用13.56MHz,智能卡产品形态将兼容多种方案,如SIM卡方案、SD卡方案、全手机方案,双界面电信卡等。此前,由于移动支付标准不确定,产业链上的公司始终没有放开手脚。如果标准确立,将快速促进行业市场空间的打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