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大势猜想:震荡进行技术修复?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上周五股指大涨一举突破三条均线,今日如预计一样在20日线遇阻,盘中权重板块走势出现分化,银行较为强势,证券、地产则下跌。周五雅安发生地产,今日四川板块多达7只个股封涨停。指数上,短期20日、30日线依然方向向下,而5日线则快速拐头向上,短期需要进行技术修复以便20日、30日走平然后拐头,因此短期股指存在进行震荡或回探5日线可能。

应对策略:指数短期再大幅上涨可能较小,但个股明显活跃,今日创业板指数创新高,可积极关注潜在机会。

主力猜想:基金亲睐新兴产业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基金2013年一季报陆续浮出水面。截止目前,已有1162只基金披露了2013年一季报,从上述一季报透露的信息看,多数基金都在报告期内实现了盈利,但股票型基金的仓位整体下滑,而新兴产业类股票则成为基金一季度布局的重点领域。金融、房地产、白酒等传统蓝筹"白马"股,成为基金一季度集中减持的重灾区,而生物医药、环境保护、高速铁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品种,却在一季度大受基金的青睐。

应对策略:基金一季度前20大增持股包括国药股份、复星医药、桑德环境、永泰能源、广汇能源、康恩贝、中兴通讯等多只新兴产业类个股入围,可给予中期关注。

热点猜想:火电一季度净利翻倍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去年由于煤炭价格大幅下跌,火力发电公司成本下降明显,目前已公布或者预告一季度业绩的火电公司无一不是增长100%以上。今年以来,在经济弱复苏环境下,煤炭下游需求不旺,煤价一直处于低位。业内预计,全年煤价有望继续处于低位,在用电量缓慢增长的情况下,火电公司去年的业绩将持续改善,今年或全面大翻盘。

应对策略:涉足火电的相关公司有华能国际(600011)、上海电力(600021)、九龙电力(600292)、涪陵电力(600452)、深圳能源(000027)、华电能源(600726)、申能国际等。来源:中财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