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点13年五月行情 4条件揭示规律

?

巨丰投顾 孙立鹏

【盘面简述】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沪指报2203.89点,涨4.58点,涨幅0.21%,成交金额3.59亿元,深成指报8809.19点,涨36.62点,涨幅0.42%,成交金额5.78亿元。造纸板块大涨超2%,涨幅居首,黄金概念、公交、涉脑概念、石墨烯、保险、新材料、券商、银行涨幅居前,苹果概念、宽带中国、汽车、物流跌幅居前。朝华集团高开114.81%、上峰水泥高开47.41%、*ST金城高开39.45%,上海新阳涨停。指数仍旧窄幅震荡,每一个高点和低点总是伴随着银行、券商的脚步运行,短期这种变化或很难改变。前期非常活跃的个股均出现了快速的回落,大盘保持相对稳定,现在是中小市值个股释放风险的时刻。

截至收市,板块跌多涨少,信托类(陕国投)全线上涨,传媒娱乐(光线传媒、乐视网)、券商、有色(朝华集团、宜安科技)、互联网(北纬通信)等板块上涨;3D打印、船舶、三沙概念、卫星导航、环保、触摸屏等前期活跃概念领跌。抛出前期停盘的个股仅有2家涨停,而跌停的个股超过8家。

【消息面】

政治局会议定调近期经济政策:在一季度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后,昨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打出了提振经济的三记“政策拳”,即宏观政策要稳住,微观政策要放活,社会政策要托底。

汇金增持社保QFII加仓:虽然A股市场依然“春寒”,但企业年金、社保、QFII等各路资金进入股市的速度有所加快。从社保基金近期的动向来看,增仓迹象明显。截至昨日,社保基金新进了88只个股。

基金持仓创两年半新低:从已经公布报告的基金股票持仓汇总情况看,2013年第一季度股票持仓占净值的比例由2012年第四季度的77.96%下降至76.44%,下降了1.52个百分点,而前一季度环比上升1.32个百分点,说明基金停止增持,转而进行减持,操作逆转,持仓比例下降至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

【巨丰观点】

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是四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四月份的整体表现来看,指数自4月一日的2229.46点开盘,经历了市场四月份最高的2250.11点以及最低的2165.78点。K线组合上有巨大的阳线,同时也有很长的阴线,指数表现的上蹿下跳,总体上市箱体震荡走势。四月已成为历史,5月份是否有行情,这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我们先从5月份历史行情的角度来看:自2000年开始,我们统计了五月份的涨跌情况,其中上涨6次,涨幅最大的2006年的13.96%;下跌7次,最大的一次下跌是2002年的9.11%。从历史的的角度来讲,五月份往往会形成阶段性的底部或者顶部,也就是说5月份将成为一年之中的分水岭。纵观6次的上涨,有市场本身的因素,但是更多的还是处于政策方面的利好所致,究其原因,我们认为每年4月份,都是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集中披露的时候。而此前,市场都是在对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预期进行一系列的炒作。当业绩披露完成之后,这种大规模的炒作也将告一段落。同时,一些意想不到的政策往往会在5月前后出台,这是左右五月行情的重要因素。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5月份是值得期待的:

首先政策方面,由于目前经济增长偏弱,近期的政治局会议已经明确表示要用政策托市,即宏观政策要稳住,微观政策要放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等三记“政策拳”。从政策的层面讲,这一点是鼓励市场上行的。

其次,从资金面上看,虽然A股市场依然“春寒”,但企业年金、社保、QFII等各路资金进入股市的速度有所加快。从社保基金近期的动向来看,增仓迹象明显。截至昨日,社保基金新进了88只个股。从目前的情况看,债市的严查仍在继续,债券短期将成为市场的冷门品种,社保、企业年金短期内也需要投资出破口,投资股票也许将成为首选。

第三,从已经公布报告的基金股票持仓汇总情况看,2013年第一季度股票持仓占净值的比例由2012年第四季度的77.96%下降至76.44%,基金的持仓比例创两年半以来的新低。持仓上有“88”魔咒,而现在创新低,短期内基金子弹充裕,5月在政策方面的引导下有望开启新一轮的建仓,5月看好。

第四,目前是市场仍旧处于较低的位置,从2444点回调以来,调整的已经非常充分,市场的角度来讲,5月份上涨也是大概率事件。

市场的情况仍在我们的控制之内,我们继续保观点不变:市场仍在第二次的布局时点上。前一段时间我们在强调“白银”似的布局机会,目前仍是“白银”的布局机会。随着目前处于回调的整理之中,若再次创出新低,在2140点附近则“黄金”似的布局机会将出现。来源:巨丰投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