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因素暗挺5月份行情 机构称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


目前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半年线、年线都缠绕在2210点附近,沪指40周均线(2179点)仍将是多头生命线。


三因素支撑市场中期向好


主持人:4月份A股市场处于震荡探底过程,上证指数上月累计下跌2.62%,收报2177.91点,月线形成三连阴。那么,A股中长期趋势将会如何演化?基本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消息?


西部证券:中期市场有望回升。首先,旺季效应将逐步显现。4月份汇丰PMI初值明显低于预期,显示出经济扩张动力依然非常疲弱。今年以来的投资旺季受房地产调控、影子银行清理等因素的影响而有所推迟。4月份以来,相关的旺季特征已有开始显现的迹象,这在发电量、生产资料价格、挖掘机及重卡需求等方面都有所体现。随着负面影响因素的日益淡化,未来经济的旺季效应将逐步得到体现。


其次,资金宽松助力经济复苏。3月份CPI下滑至2.1%而工业增加值仅增长8.9%。在通胀无忧与经济复苏疲弱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基调不大可能发生大的变化,而货币信贷与社会融资总量的变化应服从于货币政策方向,部分影子银行业务的规范与限制很可能会由信贷或债券等其它领域来弥补。一季度新增信贷合计2.75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50亿元,新增社会融资总量合计6.15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2.26万亿元。未来整体资金面仍将中性略偏松,而过往持续扩大的货币资金将继续对实体经济形成支持。


最后,4月份以来,相关的旺季特征已有开始显现的迹象。随着负面影响因素的日益淡化,未来经济的旺季效应将逐步得到体现。加之前期社会融资总量大幅扩张对实体经济正面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温和复苏的迹象将越来越明显。从政策角度来看,今年以来,政府在防范风险方面动作频频。但从近期来看,国务院常务会议开始强调未来首要工作是扩大内需,强调经济增长动力仍需增强,银监会也下发指导意见要求在信贷投放上支持实体经济。因此,中期市场有望回升。


短期维持弱势格局


主持人:上周沪指累计下跌2.97%,在5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收出阴线,请问技术角度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财通证券:沪指40周均线(目前为2179点)将继续是多头生命线。1949点至2444点上涨共计10周,自2444点调整以来已经达到10周,调整时间已经非常充分。目前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半年线、年线都缠绕在2210点附近,表明大盘短期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


太平洋证券:技术上看,目前30日均线成为压制大盘反弹的重要力量,沪指日K线呈下降三角形形态,未来需要进行方向性选择。从60分钟分时图上看,DIF在零轴之下运行,且绿柱有所放大,短期呈现放量下行的态势。且短期均线带在出现“死叉”之后,预计未来还将有一个发散的过程。


西南证券:技术上看,上周沪指周K线收出长阴线,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但各主要均线均被跌破,5周均线下穿60周均线,对周K线形成压力,呈现中期弱势格局。从日K线看,上周五大盘收出长阴线,受到主要均线交汇处的压力,将考验2165点的支撑力度。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下穿年线,并对日K线形成压力,短期走势看淡。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从中势区下探至空方强势区,空方力量增强,仍有下跌空间,中期走向转淡。布林线上,股指触及下轨位置,线口出现极度收敛,即将呈现方向性突破。


关注金融板块


主持人:上周两市热点板块切换较为频繁,其中以一汽轿车为代表的汽车股、以南京熊猫为代表的通信股大幅飙升,请问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财通证券:大盘短期在一个较窄的区间震荡,主要是抓结构性机会,投资机会来自那些具有自己的竞争力和护城河的公司,以及出现业绩拐点的公司。在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大背景下,事件性和政策性驱动导致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将是二季度的策略重点,“新型城镇化 科技创新 美丽中国”三大主题将受关注。


太平洋证券:鉴于5月初券商创新大会召开预期渐强,本周金融板块有望保持相对坚挺,但创业板指数的调整才刚刚开始,因此本周个股将进一步分化。操作上,目前以轻仓观望为主。


招商证券:市场主力尾盘打压指数制造恐慌,除部分前期强势品种补跌外,金融地产等优质权重股仍表现稳定。权重股方面,仍建议投资者优质考虑具备估值优势的金融地产、商业百货等蓝筹股;成长股方面短期或随创业板指数回调,待适当调整后可逢低关注。来源资本证券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