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一致看好的10大金股

?

均胜电子(600699):电池管理系统应享受高估值

我们认为,对于社会和资本市场而言,特斯拉目前成功的意义将不会仅限于它卖了多少辆电动汽车、得了多少奖,而在于在它成功的鼓励之下:1)各车企会重新审视其新能源汽车战略,通过与特斯拉的对标,优化其战略,调整资源配臵比例;2)为社会资本和汽车企业打气,引导更多资金进入(回到)电动汽车的研发和推广中;3)鼓励各国政府继续实施鼓励电动汽车的政策。而以上三点,无疑将使电动汽车商业化原本已放慢的速度重新提起来。

汽车行业与手机行业存在巨大差异,使得特斯拉恐难独霸电动汽车市场

我们认为,由于汽车行业与手机行业存在巨大的差异,特斯拉不大可能在电动汽车行业取得如苹果在智能手机行业那样的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原因是汽车企业需要整合更多的资源,汽车的使用环境也要比手机更为复杂和多样化。对于这一结论,另一个更为直接的证据是,苹果从来不曾考虑过向其他手机企业合作开发产品、更没有考虑过扩散其独有技术。

汽车行业历史表明:流程创新优于产品创新

技术创新可分为产品创新和流程创新。在我们2012年12月的行业年度报告中,我们通过梳理过去100多年汽车行业发展的重大事件,得出了一个结论:对于汽车企业而言,流程创新优于产品创新。

有别于市场的看法:寻找在新的发展思路中需要加强投资的领域

市场目前普遍认为,寻找从特斯拉带来的投资机会,即寻找已经或有望进入特斯拉配套体系的中国供应商。但我们认为,特斯拉成功带来的投资机会,应该不仅局限于特斯拉的配套体系,而应该在解读特斯拉成功秘密的基础上,去寻找那些在新的发展思路中需要加强投资的领域

电池管理系统是特斯拉成功中的“触摸屏”,均胜电子估值大幅提升

特斯拉的成功无疑表明,至少电池管理系统未来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因而有此业务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应享受一个更高的市场估值,以鼓励资金继续流向电池管理系统的研发中。我们认为按照我们的投资逻辑,均胜电子作为直接为宝马电动汽车配套电池管理系统的的一级供应商,其估值将大幅提升。我们小幅上调公司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上调目标价至16.2元,对应2013年30倍PE.(光大证券)

双汇发展(000895):阴霾散去旭日再升

2013公司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格局。“瘦肉精”事件影响消退、生猪供应充分,有利于公司产能利用率的提升,预计公司实现全年制定目标:屠宰生猪1750万头、肉制品190万吨的概率较大。价格来看,生猪价格的下行,公司产品结构的优化,有利于公司毛利率水平的攀升。在量价齐升的双重推动下,公司2013年业绩有望保持21%以上的增长,预计全年EPS为1.69元。

行业发展趋势利好龙头企业:行业逐步进入成熟期,“缓慢增长,结构优化,趋向集中”是行业未来演进方向。行业增速趋缓,预计未来十年肉类消费总量增速在2%左右。结构来看,健康、美味的低温肉质品和冷鲜肉占比将逐步提升。国际经验看,行业走向集中是大势所趋,国内行业集中度极低,未来提升空间较大。

公司竞争优势明显:规模优势、研发能力、品牌和运营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从市值规模、收入和净利润水平来看,公司规模优势明显;公司历来重视研发和品牌的建设,2012年度本公司研发支出和广告促销费用金额分别为3.89亿、2.8亿元,占本年度营业收入的0.98%、0.71%。

行业周期利于业绩改善:屠宰和肉制品行业的盈利水平受“猪周期”影响较大,猪肉价格下行时,受产能利用率提升和成本下降双重推动,有利于毛利率提升。测算显示,公司毛利率水平与猪肉价格呈现明显的负相关关系,猪肉价格每变动1元每公斤,毛利率相反方向变动0.3-0.4个百分点。2013年1-4月份周均猪肉价格14.39元/kg,同比下降9.21%,成本的下降有利于公司毛利率的提升。

资产注入完成,股权激励效果显现:2012年,集团将肉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解决了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问题,完善了公司治理结构。同时2012-1014年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利于调动管理层的积极性,从而推动公司业绩增长。(中原证券)

南国置业(002305):资金、股东到位发展提速在即

公司属武汉本地综合地产开发商,地产开发经验丰富。去年11月公司成功引入中国水电地产成为二股东。今年5月11日中国水电公告其已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我们预计水电地产将会在拿地和融资方面为上市公司带来改善。同时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到位,有利未来业绩释放动力。预计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是0.70和0.93元。截至5月9日,公司收盘于6.97元,对应2013年PE为9.96倍,2014年PE为7.49倍,对应的 RNAV为8.83 元。考虑到中国水电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后有望提升公司的实力,给予2013年14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格9.8元,给予“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光明乳业(600597):雄踞华东望中原三足鼎立尚可期

公司酸奶产品占全国市场的20%,上海地区高达50%,巴氏奶产品占全国市场的47%,上海地区高达84%。莫斯利安具有先发优势,成为常温酸奶品类代表,领先蒙牛和伊利同类产品4年市场培育期,至少20亿的销售规模。公司目前稳占上海市场并辐射华东地区。新西兰新莱特婴幼儿奶粉工厂建成,为高端婴幼儿奶粉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

产品高端化比例行业第一,毛利率行业最高,高于伊利和蒙牛分别4和10个百分点。五朵金花(畅优、键能、优倍、优 和莫斯利安)产品收入占比44%,龙头公司中占比最高,单品毛利率均超过45%,未来三年高端产品计划提高到60%。常温奶高端化,巴氏奶占比提高是行业趋势,也将带动行业均价提高和结构升级。随着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以及人均收入的提升,经济发达地区将率先从常温奶向巴氏奶转变,华东地区巴氏奶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光明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和强大的渠道壁垒,对手短期难以模仿和超越。但由于公司直销模式导致销售费用占比过高,净利率仅为2.4%,比伊利和蒙牛分别低1.7和2.4个百分点,未来随着公司收入规模持续提高,销售费用率有压缩空间,净利率有提升空间。

股权激励和光明集团支持保障后续发展。公司2013年将完成第一批股权激励,09-12年通过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带来了业绩和市值的大幅提升,2009-2012年净利润CAGR39%,市值翻一倍,第一批股权激励即将完成。实际控制人光明食品集团通过上游奶源确保供应和乳业跨国并购等方式支持上市公司发展,体现了集团将通过外延式收购做大乳业平台的决心。

盈利预测。2013-2015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长18%,净利润复合增速3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预测13-15年行业收入增速10%,净利润15%),2013年EPS0.35元,给予公司2013年动态估值40-45倍,对应目标价格区间为14-15.75元,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卫星石化(002648):今年平稳明年高增

有鉴于此,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与董秘就丙烯酸及酯的供需现状及景气走势、SAP和丙烷脱氢项目的推进情况、公司长期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调研结论

丙烯酸及酯:2013是行业喘息之机

公司目前拥有16万吨丙烯酸和15万吨丙烯酸酯,以及下游11万吨高分子乳液为核心的产能,现有产能在国内排名第五。随着新增32万吨产能今年年底的投产,公司将一跃成为国内排行第一的、具有世界级规模的绝对龙头。

丙烯酸及酯下游包括纺织浆料、胶粘剂、涂料、高吸水性树脂等,目前国内需求130万吨左右,未来3-5年内预计保持10%左右增速。行业此前的景气高点在2010-11年,随着产能的连续大规模投放,行业过剩加剧(现有产能190余万吨),盈利明显滑。2013年间,产能增速放缓,目前看主要是公司32万吨增量,2014年底又将迎来一个密集投放阶段,因此2013-14年或将是近年一个行业喘息之机,随后又将有一定压力。短期看,旺季逐渐过去,但目前公司和下游库存均在低位,产品价格下行风险不大。

主业规划:保持成本优势,提高行业地位

公司长期精耕丙烯酸及酯产业,在单耗(公司丙烯酸单耗丙烯0.71,国内平均水平载0.74左右)、生产管理方面优势明显。据估算,公司丙烯酸成本较之行业一般水平至少低500元/吨左右,这就保证了公司能够在全行业困顿的阶段仍保持可接受的盈利水平。近年来,国内丙烯酸企业(包括在国内设厂的外企)逐渐增加了沟通,定期和不定期举行行业会议,力求共同稳定市场,随着公司产能的投放,占有率和地位随之提高,对行业价格的话语权也将不断增强。

丙烷脱氢:全力推进,自有下游是优势

节后,公司45万吨丙烷脱氢项目已全速推进。目前,18万方储罐(6x3)已经建设完成,公用工程和配套进程过半,主体设备陆续到货安装,预计最快年底前完成主要建设,我们预计如果一切顺利明年一季度有望投产。原料方面,公司已经和中间商形成了合作框架,目前主要瞄准中东货源,北美亦在考虑。目前,公司也在全力改造平湖独山港码头(此前是散货码头,计划花1年多时间改造为5万吨液体化工码头,足敷平湖装置使用),为做好配套。

几家上市公司的丙烷脱氢项目各有特色:东华能源挟上游资源之利,海越股份倚产品方案之优,烟台万华凭经验深厚之强,而公司最大的优势是深耕下游多年,不存在产品消化的压力。如果本套丙烷脱氢装置运行顺利、盈利符合预期,不排除公司及早推进二期项目、扩大产能的可能性。

SAP:力争年中投料,定位相对高端,明年或形成规模销售

公司3万吨SAP装置已经基本建成,目前规划年中左右投料开车。此前的中试装置产品交送客户试用,反馈较好(部分客户认为重视产品在品质上已经可以和日本三大雅品质相较)。装置工艺路线选用溶液聚合法,反应条件、产品品质易于控制,并方便连续、大规模生产。公司产品定位相对高端,瞄准以国内龙头为主体的B类下游客户。由于此类客户认证周期在半年左右,我们预计明年有望形成一定规模销售。参考同类产品价格水平,预计批量销售价格在1.6-1.8万/吨,国外产能毛利率在25%以上,公司成本和盈利有待产能投放后的观察。如果近年推广顺利,预计未来还会扩产。同时,公司也在探索技术和控制难度更大,但产品品质更高的浆液聚合工艺,不排除未来产品品质和目标市场存在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性。

总述:今年平稳,明年高增,建议增持

总而观之,公司今年丙烯酸及酯产销预计和去年差别不大,盈利水平较之去年估计也不会有很大差别,SAP的投产对股价会是催化因素,但放量销售估计要到明年,因此今年业绩和去年相比估计比较平稳。2014年,新增丙烯酸及酯产能投放,产销预计可能接近倍增,即使考虑产能投放对市场的冲击,我们认为丙烷脱氢项目的投产对成本的节约作用(按丙烷脱氢吨盈利1000,单耗0.71计,成本下降700元左右)也足以对冲,因此明年较之今年业绩会有一个非常快的增长。

综上,我们初步估计公司2013-15年每股收益0.96、1.73和2.02元,按明年业绩估算,估值12倍左右,建议增持。(中信建投)

中海达(300177):北斗星移中海达崛起

报告摘要:

国内高精度卫星导航行业的龙头企业,过去六年保持稳定高速增长。公司作为国内高精度卫星导航领域龙头企业,根植于大地理信息产业,目前业务已成功布局高精度卫星定位与测绘领域、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应用领域、系统集成几大领域。过去6年,公司营业收入CAGR为30%,净利润CAGR为36%。

2020年卫星导航产业有望实现千亿量级,公司借力发展。卫星导航产业是战略性新型产业,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中国卫星导航市场目前规模千亿元左右。北斗系统满足国家信息安全和军事高精度定位要求,12年公司抓住机遇生产兼容三星系统定位产品,未来业务高速增长可期。

内生自主研发 外生并购增长塑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具有国内测绘行业领先技术,通过自主研发和并购扩张专注于空间信息产业的卫星定位技术、声纳探测技术和激光扫描技术,以三大核心技术为基础,不断延伸在各行业的应用。公司并购战略清晰,通过外延并购完善产品线布局,巩固公司空间信息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GPS为主导的空间信息产业发展助Trimble营收百倍增长,北斗为主导的空间信息产业发展助公司迅速崛起。Trimble自上市起营业收入增长80余倍,股价从1.46美元增长到27.41美元,涨幅高达到18倍。公司与天宝同属空间信息行业,并且具有相似的战略视角,在北斗建网及相关空间信息产业发展的逐步推进下,公司可以成为中国的Trimble.

未来三年公司净利润增长均在40%以上,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13/14年EPS分别为0.56/0.86元,给予6-12个月24元目标价,给予“买入”评级。(宏源证券)

浙江东方(600120):估值安全,金改铸就未来之路

永安期货有望再造一个海康威视。公司持有海康威视3.8%、永安期货16.3%、华安证券2.49%、广发银行0.1%股权,并参股硅谷天堂2.13%、东翰高投10.3%等创投企业。公司是海康威视第四大股东,按37元的股价计算,在手的海康威视股份市值达26.17亿元,而成本仅2653万。永安期货是期货行业龙头企业,IPO材料已申报受理正在审核,预计在14年上市。如上市,公司持有1.4亿股按每股10-15元估值将增加14-21亿市值,浮盈约12.7-19.7亿元,具备复制海康威视的机会。

财务投资利润兑现提供充裕资金,股东资源提供想象空间。国贸的金融板块管理资金规模超百亿元,有浙商金汇信托、大地期货、中韩人寿公司和基金公司等金融企业,此外,塔牌黄酒、金指科技和东方机电已经完成改制工作。作为新兴类金融企业,自上而下整合浪潮中,大股东手中丰富资源提供了想象空间。

投资建议:估值安全,事件催化将带来爆发式增长。公司具备隐蔽资产(永安期货再造一个海康威视) 业绩拐点(过去两年业绩CAGR=35%) 机制理顺(优质资源向公司聚集) 去多元化(享受估值溢价)等优势,过去5年公司利润增长5倍,但股价只微涨了30%,利润和股价底背离严重。目前公司市值所能反映的仅仅是公司类金融资产的市值,且对应13年的PE12倍,估值安全,下跌风险小。公司既有海康威视和永安期货等短期亮点,且中长期业绩又有保障,再加之浙江金改、省属金融平台等溢价因素,值得关注,首次给予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买入享受公司丰厚的未分配利润,同时也有助于抵御IPO带来的潜在风险。(中信建投)

中炬高新(600872):增长速度快质量高,戴维斯双击有望延续

公司收入增长速度(2013一季度收入29%,过去5年收入年复合增速超过30%)和质量均非常优秀。质量优秀体现在:1)增长以量为主。公司去年包括今年一季度收入大都是销量贡献(90%以上),相对于提价,量的增长是份额的提升,是更优质的增长。2)铺货和经销商自身成长并举。公司2012/2011经销商数量增长3-5%,但整体收入增长25%以上,相当部分贡献是单个经销商带货量提高带来。这种精耕内生式的方式增长质量好于纯粹的铺货。3)从销售区域的增速和空间看,均衡性很高,老的区域还有很大下沉空间(公司分区收入占这些区域5-10%),新的区域还有很大潜力(公司分区收入占这些区域2-3%),对手都是新区域本地小公司,PK难度不大。4)次品类继续加速增长,支持主品类。公司去年产量31万吨,其中30%是其他品类,这个比例2011年的25%有提高,原因是鸡粉及复合调味品去年增长了近35%。

公司业务持续给力的原因-品牌,渠道,产品三箭齐发。公司通过原始积累和后期强化(产品美誉度)不断提升品牌价值,目前公司稳居国内调味品前五大品牌之列;公司的渠道给力主要是以人性化管理,激励到位,同时结合系统的考核驱动,目前美味鲜单个经销商的规模和海天差距很小了,是渠道力的体现;产品研发主要靠持续的研发投入(研发占比所有调味品公司最高)和品质领先的理念来驱动,公司产品非常聚焦,反复销售能力很强,是产品力的突出体现。

公司长期增长动力-继续量价齐升。量的提升通过产能到位(2013年调味品产能达50万吨,2017年将达到95万吨);渠道拓展到位(公司未来目标:全部区域都要下沉到市一级,短期看,除五大重点区域外,中西及东北区域是主要发展方向,这些省份有望在3-4年内做到如目前福建,广西的水平)和定位中高端(主要流向是家庭,消费刚性很强,保证收入增长)来保证,利润率的提升通过结构升级(高端的厨帮占比继续提升,同时厨帮也具备更强提价能力)和规模效应达到。 维持买入评级。从下游跟踪和调研情况看,预计2013年全年调味品收入超过21亿元,维持对2013-2015年调味品业绩分别为:0.26元,0.37元和0.51元的预测。扣除地产及物业价值(保守估计在7 3=10亿元左右)后目前价格对应13-15年主营调味品在23.4倍,16.2倍,11.7倍,公司目前增长区域均衡,发展空间大,稳定性高,且长短期股价催化剂交织(长期催化剂是调味品业绩稳健快速增长,短期催化剂是海天上市的比价效应)。建议继续积极买入。(华泰证券)

南方泵业(300145):以产品为核心,打造泵业强企

合适的市场选择:公司过去十年的快速发展,首要因素是选择了受益于“泵消费升级”的不锈钢泵产品,而现在发展大型泵、污水泵、海水淡化泵等,均顺应了国内城市化发展、节能环保意识提高对泵不断提升的品质要求。

合适的延伸路径:子公司南方长河的中开泵、长轴泵、海水淡化泵等大型泵产品主要用于前端的取水、供水,母公司的不锈钢泵、管道泵用于末端供水、净水,而子公司南方鹤见的污水泵而在排水端、水处理环节,子公司湖州南丰则为各业务提供优质的铸钢和铸铁件,由此形成在城市洁净用水的整条价值链的布局。

从“格兰富”到“ITT”:依靠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公司在中国不锈钢泵市场产销量超过了全球泵业龙头“格兰富”,而未来则朝向全球泵业另一龙头“ITT”(现更名为Xylem)前进,即提供综合的水解决方案。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根据分产品情况,我们预测公司2013-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56、1,769和2,246百万元,EPS 分别为1.076、1.393和1.812元。基于公司产品竞争力突出,业绩稳健成长,我们继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0.13元。(广发证券)

烟台万润(002643):业务多元化保障公司长期发展

某券商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公司为国内液晶材料龙头企业,2013年将最先受益液晶行业需求回暖;新型环保材料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渐贡献利润;医药业务稳健推进,多元发展策略是公司长期发展的保障。预计2013-2015年EPS分别为0.48、0.57、0.71元,昨日收盘价对应2013-2015年28.2、23.7和19.0倍市盈率,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的投资亮点是:

1、公司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助公司长期发展。公司逐渐改变以液晶为主、专项化学用品为辅的业务模式,将业务拓展到医药材料、OLED材料和器件、环保材料、专项化学用品等多领域。实施多元战略将使公司除液晶领域之外,继续开拓具有高附加值的新材料产品市场,进一步发挥有机合成技术优势,保障公司的长期发展。

2、全球液晶材料需求回暖,预计液晶单体销量同比增长10%以上。公司长期从事TFT 液晶中间体及液晶单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向三大混合液晶厂商Merck、Chisso及DIC提供TFT 液晶单体的厂商。液晶面板行业在2012年第三季度触底反弹,据DisplaySearch预测,2013年全球液晶单体需求量在770吨左右,同比增长9.2%,受益于全球液晶单体需求回升,公司液晶单体订单旺盛,预计全年液晶单体销量同比增长10%以上。

3、医药中间体稳步发展,环保材料试车顺利预计将按时投产。公司医药中间体以生产头孢克洛母核(7-ACCA)为主,7-ACCA 是合成头孢菌素-头孢克洛(cefaclor)的重要中间体,市场需求量大,目前公司医药中间体业务盈利稳定。公司和客户合作的“年产850吨V-1产品项目”试车一切顺利,预计7月份将正式投产,V-1产品属于新型环保材料,未来应用前景广阔。

4、积极布局OLED 市场,保障公司长期竞争力。液晶显示行业发展迅速,推动液晶材料产品的升级换代速度不断加快。OLED将是下一代平面显示器新兴应用技术,是LCD 的未来强有力的竞争者。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进行OLED 材料的研发以及利用自有资金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不低于64%主要用于发展OLED 显示和照明材料、器件。公司现已生产、销售少量OLED 中间体,但规模销售还需时日。(新时代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