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D打印大会 将建世界级联盟(荐6股)

?

3D打印大会在京举行 将建世界级联盟

2013年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将于5月29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发起成立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该联盟将担负着推动3D打印技术产业化的使命。 分析认为,3D打印作为改变世界的一项技术,发展前景广阔。相比于国内仍处于初级阶段,美英已经实现了产业化、盈利化。此次世界级产业联盟的建立将助推我国3D打印技术的发展,而美国两大3D巨头的靓丽业绩、高达55%以上的毛利率也将为国内企业提供研发动力。

3D打印改变世界的第三次工业革命

英国《经济学人》认为3D打印技术将与其他数字化生产模式一起,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实现。传统制造技术是“减材制造技术”,3D打印则是“增材制造技术”,它具有制造成本低、生产周期短等明显优势,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最具标志性的生产工具”。

3D打印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3D打印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只要能在计算机上设计成三维图形的东西,无论是造型各异的服装、精美的工艺品,还是个性化的车子,解决材料后都可以打樱3D还可以制造传统方式无法加工的奇异结构,应用于动力装备、航空航天、汽车等高端产品上关键零部件的制造。

行业毛利率惊人 美两大巨头业绩靓丽

美国3D打印两大巨头第一季度业绩靓丽,股价涨势逼人。Stratasys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公司营业收入为9820万美元,同比增长18%;毛利率高达59%,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56.7%;3D System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1%至1.02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3%至1890万美元;毛利率达52.4%,高于去年同期的51.1%。行业毛利润惊人,为国内企业进军3D打印提供了强大动力。

海源机械

海源机械与清华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昆山永年先进制造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建立“海源3D打印制造实验室”合作意向书》,未来将联合各类材料专家,开展复合材料、陶瓷、硅酸盐等材料3D打印制造技术的研究.目前,3D打印制造实验室正在筹建中。

光韵达

公司专注于从事精密激光制造与服务业务,生产和销售的主要产品包括激光模板和精密金属零件,提供的加工服务则包括柔性线路板激光成型服务和激光钻孔服务。而公司在精密激光技术方面所拥有的诸多专业优势,为其进军3D产业提供优势。

中航重机

公司与另7家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中航激光成形制造有限公司,中航激光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公司出资2000万元。中航激光是国内唯一生产激光喷粉成型设备的公司,以对王华明教授及其团队多年研究的激光快速成形技术实施工程产业化。

华中数控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史玉升团队在国内的3D打愈研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华中数控作为华中科技大学控股的上市公司,已经与学校的相关研究机构展开3D打印设备的合作开发。

银邦股份

8月15日公告与无锡安迪利捷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飞而康快速制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设立公司主营业务暂定为高密度、高精度粉末冶金零件、各类新材料与复杂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其中主营业务中有部分产品涉及激光快速成型技术。该技术是金属3D打印技术中的一种。

高乐股份

公司拟投入4000万元设立深圳分公司,用于发展3D打印个性化定制、网络销售及手游产品业务。新成立的深圳分公司除开拓网络销售渠道外,将充分利用高乐股份研发中心在数模设计以及3D打印技术应用方面的优势,为市场提供个性化3D打印服务。公司在产品外观设计、结构设计、功能设计、加工工艺等方面拥有了大量的专利与非专利技术。来源:中金在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