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什么股票会涨停?精选涨停股一览

?

5月保险业基本面更新:银保如期强劲复苏(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唐圣波)

投资策略

我们维持对中国寿险业的“推荐”评级并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2季度的交易性投资机会,主要由于持续改善的保费收入将继续提升保险板块的市场情绪。本月个股排序保持不变,A股: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H股: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太平>新华保险。

行业基本面更新

如我们预期,受益于强劲反弹的银保业务,主要上市保险公司寿险保费收入均延续了3月份以来的改善趋势。本周,上市保险公司陆续披露的4月保费数据显示,在银保业务超预期表现的推动下,总保费和新单保费均有明显改善。我们预计,寿险全行业4月份个险新单保费大致持平,但银保新单同比增长~20%(而1季度同比下滑~20%)。我们认为,银保业务的显著改善主要原因有三:1)银行理财业务监管趋严,且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延续了去年底以来的下滑趋势;2)在“开门红”低于预期的表现之后,大型寿险公司2季度均显著加大了销售的推动力度;3)寿险公司近期频频推出与特定项目挂钩的资产导向型保险产品,且销售情况良好。在我们所覆盖的上市保险公司中,中国人寿4月寿险原保费收入合计237亿元,同比增长23.4%,其中,银保新单同比增速预计大幅超过50%;中国太保4月寿险原保费收入合计63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银保新单同比增速亦超过30%;新华保险4月寿险原保费收入合计63亿元,同比下滑4.5%,但其在银保渠道新推出的“精选一号”产品销售情况良好,推动4月规模总保费增长~20%。往前看,我们预计2季度主要上市公司寿险保费收入将延续这一改善趋势,从而缓和满期给付洪峰和显著上升的退保率带来的现金流压力。

保监会本月继续出台部分新政策,以推动中国寿险行业的转型和发展。1)市场传言人身险费率改革将在本月内实施,且实施范围涵盖了传统寿险、分红险等在内的所有人身险产品。我们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利率水平亦维持在高位,未来不排除央行降息的可能。在上述宏观经济及利率环境下,全面放开人身险产品的定价利率并不明智,主要因为高预定利率下寿险公司将承担潜在的利率风险,而目前中国金融市场尚缺乏对冲上述利率风险的金融产品,一旦利率水平出现趋势性、大幅下降,中国寿险行业可能再次面临巨额利差损从而引发台湾和日本曾爆发的寿险行业危机。综上,考虑到金融业市场化改革的大背景和中国寿险行业面临的现实困境,我们认为,近期可能重启的人身险费率改革将只针对传统寿险产品且分阶段逐步推进。测算显示,上述中观情形下的改革对主要上市公司寿险新业务价值和内含价值的总影响将<10%且已经被资本市场充分预期。2)保监会主席项俊波5月14日正式签发了《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整体框架》。我们认为,偿二代监管体系的建设仍是中长期命题。考虑到主要发达国家偿二代监管体系的推进情况以及中国保险行业目前面临的困境,监管机构短期内出台更严格的偿付能力监管新规的可能性并不大。3)保监会5月8日发布《保险公司业务范围分级管理办法》,将保险公司业务范围分为基础类业务和扩展类业务,新设险企只能申请基础类业务。我们认为,保监会此举意在鼓励寿险公司回归保障型业务,重新将寿险业发展重点放在保障和中长期储蓄功能上。< /p>

和讯网报道,财险行业综合成本率由2012年的97.23%快速上升至2013年1季度的98.17%,与我们预期一致。该报道指出,全行业1季度综合成本率同比增长约4个百分点,表现差于市场预期。我们预计,市场竞争的加剧及赔付成本的提高亦推动主要大型财险公司1季度的综合成本率至95.2%~97.2%。我们再次强调,财险行业具有明显的周期性且目前中国财险行业已经出现产能过剩的问题,我们认为全行业/大型财险公司的综合成本率在未来2~3年将继续恶化至约104%/101%。

估值与建议

目前保险股A/H对应2013年业绩的寿险业务内含价值倍数为1.2/1.2倍。由于当前股价已经接近我们基于保守假设下测算的安全买点价格,下行风险有限,我们维持对寿险行业及相关覆盖公司的“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资本市场表现低迷;人身险费率改革力度大于我们预期,实施范围扩展至全部人身险产品。

光伏行业周报:或处于底部,等待双反结果(国信证券张弢)

欧盟双反仍存在回旋余地

虽然上周传出可能对国内光伏产品征收高达47%的惩罚性关税,但是由于目前还没有到达6月6日的最终时间节点,从企业的反映来看,目前仍然抱有一定的希望,而且从最近商务部的表态来看,仍然可能在出口组件配额、出口价格等方面存在一定回旋的余地,因此企业仍在等待政策的明朗。

企业情况有所改善加之政策刺激,美股光伏大幅上涨

由于美股之前对于光伏行业呈现非常悲观的预期,目前主要上市公司的PB都在一倍以下,虽然有资产变现价值变弱的因素,但是在净资产中,最重要的因素还是现金,如果经营性现金流改善造成公司资金净流入从而带动净资产变大并且呈现持续性的趋势,那么该股票的估值将被严重低估,那么股票估值将先向1倍PB接近,部分股票可能有一倍以上的上涨空间。而A股相关上市公司PB在1倍以上,但有可能在美股普涨的情况下出现跟涨,但是波动的可能性很大,PB提升的机会对A股不存在。近期由于美股天合光能等企业宣布可能即将实现盈利,有可能带来行业见底的判断,虽然欧盟双反利空仍在,但是并不能改变行业复苏的过程。同时,扶持政策的即将出台也刺激美股上涨。

PVInsights:光伏产品价格下游维持涨势,上游多晶硅价格下跌

本周上游太阳能行业上下游产品的价格走势依然不一致。虽然电池片和组件价格依然在上升,但上游多晶硅价格继续探底。而中国出口到欧盟的组件无法出海关,从而导致欧盟的组件价格上涨。由于欧盟反倾销案的不确定性,欧盟从中国进口的组件面临可能的追溯征收反倾销关税。因此,进口商为了保险起见,提升他们的组件价格。另一方面,台湾的电池片价格的走高推高了组件在美国的价格。同时中国和日本的系统需求也仍然看好。因此,本周组件整体价格上涨。

风险提示

国内市场启动低于预期,多晶硅双反低于预期,行业整合低于预期。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继续关注欧盟双反和国内政策情况

近期由于欧盟双反可能倒逼国内市场启动和国内多晶硅双反,可重点关注多晶硅相关个股南玻A和专注国内逆变器市场的阳光电源。由于我们认为行业的在今年逐渐退出的情况下已经出现了回暖的迹象,故维持“谨慎推荐”投资评级,在复苏过程中,优选资产负债表优异的企业,如隆基股份。

电子元器件行业专题报告:LED照明千亿级市场将爆发(宏源证券沈建锋)

投资要点:

价格、节能、政策等因素推动LED照明现阶段爆发

看好LED全年维持高景气,重点关注下游照明应用和上游芯片厂商

报告摘要:

路灯、商用和民用市场点燃LED照明的巨大需求:LED照明面对万亿级通用照明市场,仅白炽灯替代市场每年就将新增120亿只以上灯源需求,因此LED照明市场渗透空间巨大。目前价格敏感性最低的LED路灯市场已率先启动,而商业和民用照明等价格敏感性较高的市场在各种推动因素作用下也正加速启动,且市场空间远超路灯、景观显示和背光,将推动LED行业需求大幅成长。

价格、节能、政策等因素推动LED照明现阶段爆发:核心动力来自LED与传统照明产品价差急速缩小,尤其是照明品牌厂商大举推广低价产品,使LED照明产品性价比大幅提升;而各国对节能环保的需求、各国政府的扶持政策、LED照明行业标准建立以及家居个性化需求提升也是LED照明爆发的重要推动力量。

看好LED全年维持高景气,重点关注下游照明应用和上游芯片厂商:在内外各种驱动因素的作用下,LED照明今年将迎来需求爆发,行业成长确定性和低估值带来板块投资机会。在产业链条上,我们最看好具有品牌和渠道优势的下游照明应用厂商,以及行业集中度较高的上游芯片龙头厂商。

重点推荐公司:德豪润达、阳光照明、洲明科技、瑞丰光电、聚飞光电。德豪润达芯片业务将扭亏为盈并借雷士渠道打开照明市场,具备业绩长期成长性,给予13元目标价;阳光照明的LED和节能灯业务均受益全球禁白,同时借助品牌渠道优势和LED照明放量推动业绩和估值双升;洲明科技受益EMC和照明代工业务,业绩弹性较大。瑞丰光电和聚飞光电今年则将受益LED背光封装产能向大陆转移。

电气设备:多项审批权下放,利好重点领域建设(国泰君安侯文涛 刘骁)

事件背景:据《新华网》报道,国务院发文取消71项、下放20项行政审批项目,其中涉及城市轨道交通、风电站、分布式燃气发电、非主要河流水电站。

我们认为,涉及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的审批权变动体现了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和重点基建项目的决心,未来地方/企业主导的建设周期起动尚需经历政策落实的过程,但高层对于重点行业的发展决心形成利好。

轨道交通:企业投资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项目按照国家批准的规划核准,审批权下放至省级投资主管部门。

我们认为城市轨交受益审批权下放最明显。目前70多个城市申报规划,仅33个城市获批,未来需要地铁的城市超过100个。本次审批权限下放可理解为“地铁城市”进入门槛逐步降低,发展新型城镇化将加速轨交建设。

受益标的中维持国电南瑞(600406)和特锐德(300001)“增持”评级,其中国电南瑞2013年大力发展BT总包和信号系统,行业景气提升利于公司的扩张加速。

新兴能源:企业投资风电站、分布式燃气发电和非主要河流上建设的水电站项目核准,审批权下放至地方,政府未来支持能源结构调整意图明确。

风电方面,预计13年风电新增装机增速在10-35%,行业逐步回暖。订单价格和产能利用率小幅提升带动设备企业业绩复苏,整机龙头类公司和国内风塔制造商泰胜风能(300129)受益较大。

投资标的和评级:维持国电南瑞(600406)“增持”评级,预计13至15年EPS1.05、1.42和1.83元,目标价24元;维持特锐德(300001)“增持”评级,预计13至14年EPS0.70、0.95元,目标价19.5元。同时建议关注泰胜风能(300129)。

房地产:关注政策落实情况 配置行业龙头(山西证券)

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2012年末,总资产超过500亿元的公司达到27家,其总资产达到3.2万亿元,在197家样本公司中占比达到59.58%,较2011年上升1.32个百分点;其2012年营业收入达到7791亿元,在197家公司中占比达到64.21%,较2011年上升4.28个百分点。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行业盈利能力有所下降:2009年土地价格处于高点;2010-2011年建安成本上升较快;2011年绝大多数地产公司选择以价换量,全年房价呈下降走势,以上三个因素导致2012年行业结算毛利率同比下降2.93个百分点。但大型公司由于在成本控制方面优势,盈利能力下降幅度较小。

实际负债水平下降:2012年末,197家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0.05%,较年初上升0.97个百分点,扣除预售款后,197家公司负债率为50.88%,与年初持平。偿债能力方面,2012年末,197家公司净负债率较年初下降4.79个百分点,货币资金与短期有息负债之比为1.08,行业偿债能力明显提升。大中型公司的偿债能力明显高于中小型公司。

行业仍面临去库存压力:2012年末,197家公司存货价值达到2.91万亿元,同比增长18.6%,较2011年末增速下降20.75个百分点,为近5年来增速最低一年,行业存货去化速度明显。尽管存货去化加速,但存货占总资产比重仍高于行业往年45%左右的平均水平,行业仍面临去库存压力。

行业业绩锁定性较强:2012年末,197家公司预收款达到1.03万亿元,同比增长26.38%,预收款与2013年行业预测营业收入比值为69.15%。其中大型公司为74.37%,中型公司为66.86%,小型公司为34.9%。

现金流明显改善:总体来看,受销售回暖和货币政策适度宽松影响,2012年行业资金状况明显改善。

行业评级:基于2013年行业业绩锁定性较强,行业财务状况不断改善,未来两个月良好的销售形势仍能维持,货币政策继续适度宽松,行业较低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2013年二季度地产行业走势仍将强于大盘,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投资策略: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宏观及行业政策进展情况:“国五条”细则的落实、全国居住证制度改革进展、全国城镇化规划、全国房地产信息联网进展、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准备工作进展。二季度重点关注的公司为行业龙头和二线核心城市龙头,推荐投资组合为:万科A、保利地产、中国建筑、金科股份、荣盛发展。

投资风险:房价上涨较快倒逼更严厉政策出台风险;A股市场风险。

军工股5月有机会 重点关注发动机产业(东方早报)

国海证券

我们认为五月份A股可能呈现震荡格局且军工股在四月份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风险进一步释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军工行业出现系统性、持续下跌的概率较小,其次,根据我们目前对行业的跟踪,我们认为军工行业的发动机板块在5月份出现主题性投资机会是大概率事件。

首先,发动机产业是航空工业的核心细分子行业,是中国航空工业的薄弱环节,是中国大力发展航空产业的主要扶植方向,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预计未来20年产业规模将达到3000亿-4000亿元人民币,产业即将进入高速增长期,已经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我们认为,发动机重大专项公布的预期、航空动力复牌的预期,有望点燃发动机板块的投资热情。我们认为今年全年军工行业将会呈现2次系统性的投资机会,军工股全年可能呈现“N”形走势。军工行业目前处于N形中间的下行通道,短期虽然调整,但持续调整的可能性不大,随着风险短期释放,下跌途中主题性投资的机遇将陆续出现。

我们建议在5月初布局发动机板块的龙头个股,重点推荐钢研高纳(300034)和中航动控(000738)。

电力设备行业年报及一季报综述:温和回升龙头个股可期(渤海证券伊晓奕)

行业12年业绩情况

12年行业延续弱势,行业营收总额3957.50亿元,同比仅增2.4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5.62亿元,同比大幅下滑47.1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下滑明显,毛利率和净利率出现双降,营业成本的上升导致毛利率下降0.51%,销售费用率的增加进一步拉低净利率,12年行业净利率3.69,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

子行业景气度分化,新能源板块仍在寻底,光伏板块成为重灾区,电力设备整体呈现了营收微涨、净利润下滑的局面,一次设备毛利率回升,二次设备出现一定下滑,电能表设备全年景气度居首。

行业13年一季报情况

板块1季度盈利能力有所回升。毛利率同比提升0.68个百分点,较12年全年降低0.19个百分点,未来随着二次设备尤其是智能化设备的占比提升,毛利率有望继续提高。净利率同比下降了0.98个百分点,环比提升了0.3个百分点。

子行业中,新能源板块未见起色,光伏和风电板块继续恶化。电力设备板块盈利回升,电机及传动设备最为显著,营收和净利率分别增加16.61%和87.55%,毛利率和净利率双升,宏观经济回暖的作用有所体现。一次设备也逐渐走出低谷,净利润同比增加58.20%,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提升0.94%和0.99%。电能表行业延续12年的强势,电力电子设备一季度业绩下滑。

投资建议

一季度行业整体景气度逐渐回暖,新能源行业还在探底,但部分个股已经扭亏为盈,有望率先走出低谷。电力设备中,一次设备毛利率逐步回升,二次设备仍保持了较高的景气度,电力电子设备和电机设备也走向弱势复苏。新能源设备仍在探底中,部分光伏企业率先扭亏为盈,风电基本面仍未见好转,核电弱势稳定。

我们建议投资者按照两条思路挖掘个股:首先是子行业需求放量,业绩迎来高增长的企业,主要是二次设备中保护、检测等智能化设备商,其次是需求回暖,有望率先走出低谷,业绩迎来反转的个股,主要是电力电子、电机和光伏个股。股票池方面继续推荐:国电南瑞、平高电气、许继电气、思源电气、阳光电源、经纬电材。

有色金属行业5月月报:货币宽松加剧,等待阶段反弹来临(渤海证券王雪莹)

国内4月份铜、铝进口量同比增速比上月有所回升

4月中国进口未锻造铜及铜材29.58万吨,同比增速比上月回升9.67个百分点;进口未锻造铝及铝材6.41万吨,同比增速比上月回升10.01个百分点。

贵金属价格与持仓量

4月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下跌7.48%,总持仓量增加0.32%;白银期货价格大幅下跌14.58%,总持仓量减少5.34%。

基本金属价格与库存

4月伦敦基本金属期货价格铜、铝、锌、铅、锡、镍分别下跌6.59%、1.79%、1.64%、3.68%、11.5%、7.93%;库存方面铜、锡、镍分别上升8.57%、0.21%、7.02%,铝、锌、铅分别下降1.52%、9.11%和2.87%。

小金属价格走势4月钨精矿、锑锭、钼精矿分别上涨8.7%、2.76%、0.65%;锑锭、铟、电解锰、锆英砂、氧化镧、氧化钕分别下跌2.94%、1.07%、2.93%、2.11%、12.66%、9.88%。

行业走势与估值有色金属板块4月份下跌5.97%,跑输沪深300指数4.06个百分点。从各子行业来看,黄金、铅锌、小金属跌幅相对最大。

目前有色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为32.51倍,近一时期有所上升,对应A股和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分别为163.03%和228.05%。

投资策略

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欧央行近十个月以来首次降息,市场对全球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显著加强。虽然美联储近期的议息会议也强调了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必要性,美元指数经历了震荡下挫的调整,黄金在前期暴跌后也出现反弹,但市场对美联储退出QE预期的升温以及赤字的缩减使得美元中期强势,黄金价格短期反弹空间或将有限。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加大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考虑到政府可能会出台一些政策以预防经济增速的过快下滑,政府的投资力度有望加大,经济复苏的动能有望加强。随着下游需求的回暖,基本金属有望迎来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子行业中的高端深加工行业有望率先受益。

建议关注铜、铝材深加工企业,小金属及新材料方面的机会未来将取决于需求的改善以及事件或政策利好的驱动,可以适时关注航空军工题材的高温合金材料,以及资源储量增加、价格涨势稳定的小金属品种。个股推荐为云南锗业、钢研高纳、厦门钨业、利源铝业、亚太科技。来源:华讯财经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