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

? 5月18日,由国家住建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在永定河西岸隆重开幕,北京园博会将持续至11月18日。在这185天展期中,园博园将为世人呈现一道绿色盛宴。开幕式的舞台以一片绿叶为主要设计造型,布景采用抽象园林植物形状配合现代材料制作。舞台上由绿植拼花展现园博会标志,舞台上方绿色的彩带呈流线型,与园博园主大门凤凰门相呼应,舞台整体简洁明快、主题突出。在观众座位区两侧,6个植物造型彩色花斗作为主舞台的延伸,将观众包围在绿色之中,凸显了园博会“风景中的生活”理念。5月18日是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的第一天,记者从园博会运行调度中心了解到,首日从中午12点开园有5万余游客进园参观。园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游客反响良好。


园博“小V蜂”帮助乘客票检入园
  3.3万人地铁到园博园  运行调度中心交通保障部副部长李刚介绍,在入园的5万多游客中,有3.3万人通过地铁到达园博园,7000人通过公交线路到达园博园,充分体现出北京市民践行绿色北京的意识。“这与园博会的办会理念相契合。” 李刚说。  吉祥物受欢迎  记者在园子里看到,不少孩子都抱着园博会吉祥物——园园。园博会特许商品零售店服务员介绍,从开园起,商店就人流不断,销售情况良好。尤其是毛绒园园更是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多展馆人气旺  开园首日游客追捧的热门展馆都在意料之中,到主展馆、中国园林博物馆游客较多,门前排起了长队。而在岭南园、闽南园、鄂州园、成都园等展园游客也是摩肩接踵。而一些开放性展园也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留影。

留言墙 游客争相留言
  一位来自朝阳区的张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来逛园博,“最喜欢主展馆,那里有儿童活动区孩子们玩得都不想出来了;航天(体验文化)馆里面有一个文化展示区,都是航天模型什么的,男孩子都喜欢得不得了。”张女士说。  此外,成都馆的熊猫、彼得?拉茨花园的雾中叶脊、锦绣谷等都受到游客热捧。卢沟运筏图太震撼  在园博会众多展项中,卢沟运筏图无疑是最为吸引眼球的。一位来自郑州的女游客告诉记者:“卢沟运筏图太美了,一开始我以为是清明上河图的一部分呢。人物、场景都惟妙惟肖,将历史与科技相结合,令人惊叹。”  家住北京的王女士说:“看了卢沟运筏图感觉很震撼!我虽然是北京人,但说实话对卢沟桥了解并不多,通过观看这全景数字影像卢沟运筏图,很想去看一看真桥。”她还告诉记者,自己以前从没见过七彩玫瑰和彩虹菊,这次在主展馆了解了许多花卉知识,增长了见识,“感觉生活更美好啦!”  也有游客为园博园留下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在主展馆门前增设展览简介,列出游览重点,方便游客参观。

七彩玫瑰吸引游客驻足拍照
  文化活动吸引人  从今天开始,各展园纷纷开展富有地域特色的活动以吸引游客。首先为游客呈现的是花车巡游活动。盛装的演员、各具特色的花车与两侧的银杏树动静结合相得益彰,为开幕的北京园博会舞动一场热情的“开场桑巴”!卢沟晓月、汽车博物馆、抗日战争纪念馆、世界公园、北宫森林公园等丰台区著名景点均融入到花车巡演队伍中。  此外,福建园的木偶戏、江苏园的昆曲、武汉园的古筝表演、昆明园的傣族舞蹈、岭南园的粤剧都给游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3万园博志愿者正式服务北京园博会

  2013年5月18日,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畔鼓乐震天,旗帜飞舞,举世瞩目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在永定河西岸盛大开幕。半年内,将有来自国内外一千多万游客共聚一堂,共享园林美景。为做好此次园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组委会面向在京92所高校和社会招募1.3万余名园博会志愿者。在历经6个多月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以及岗位服务后,今天,千名园博会志愿者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带着灿烂的微笑为北京园博会开幕式服务。


?

  一名来自清华大学的志愿者讲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为国际友人介绍园区景观,“没想到志愿者的英语水平这么好,给我讲解得也很详细,非常感谢他们”,外国友人Marry高兴地说。“第一次来园博园就感受到志愿者热情而周到的服务,一路上有他们相伴,我们感觉到特别温暖,感觉像到了家一样”,一名抱着孩子的母亲说道。



?

  勤劳的“小V蜂”在园区里尽情播撒爱心,传递着园博正能量。在各门区,园博会志愿者用热情的服务和灿烂的微笑欢迎远道而来的游客,并向他们免费发放园区导览图;在园区里,园博会志愿者悉心为游客引导,讲解园区基本情况、解答各种问题;在志愿服务站和志愿服务岗亭,园博会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小朋友贴上“小V蜂”贴,游客们看到岗亭里可爱的“小V蜂”玩偶,都纷纷抱着玩偶与园博会志愿者亲切合影。

  北京园博会开幕式上,园博会志愿者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以“小V蜂”为名的这群可爱的志愿者将用他们的微笑美丽风景如画的园博园。文章来源:园博会官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