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类股或将超跌反弹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
  大盘股指数维持弱势震荡,中小盘股小幅反弹。成交量方面,大盘指数、中小盘指数的成交量均较前期有所萎缩,反映出谨慎情绪较为浓厚。
?
  二、市场情绪监测
一类股或将超跌反弹
?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17,处于低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05月29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已经相对缺乏。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已经处于阶段性非理性下跌状态(风险释放尾声)。情绪指数回落至低位区时,投资者可以逐步关注即将到来的布局机会[具体参考情绪指数使用说明](更新时间:2013-06-05)。
?
  三、偏差分析
?
  大盘指数维持弱势区间震荡,而中小板、创业板则在主力资金的自救下展开小反弹走势。成交量方面,无论是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成交量均较前期明显萎缩。从行为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前投资者谨慎情绪已经极为浓厚。因此,对于在主力资金自救而带动强势反弹的题材类个股,投资者依然需要关注其面临进一步调整的压力。
?
  前几个交易日的分析报告中我们已经指出,当前券商等机构投资者对蓝筹股的表现持有分岐态度。投资者所预期的风格转换行情也开始出现动摇。由于权重股的估值已经跌至历史低位,并且投资者已经认同其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充分反映经济表现疲软的中期格局。因此,失望情绪推动权重股的下行走势,或者将会带来超跌反弹机会。
?
  从资金偏好的数据分析角度来看,近期以来,以布局蓝筹股为主要标的物的ETF基金开始出现净申购情况,而偏好于布局蓝筹股的QFII基金额度也得到大幅审批。因此,虽然当前机构投资者对蓝筹股持有谨慎态度,但是改变不了做多蓝筹股的基本条件已经存在的这种情况。
?
  总体上来看,短期内主题概念个股的走势或有反复,但由于上涨空间已经受到业绩的制约,因此建议不追高,把握波段机会为主。而中期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可把握蓝筹股企稳之后带来的超跌反弹机会。 万隆研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