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富报告

?股商视点:热点此起彼伏 大盘蓄势待发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大盘选择横向震荡进行休整,不过盘面上热点依旧,轮番交替。早盘,高送转板块继续飙升,同大股份(46.150, 2.93, 6.78%)、美晨科技(43.960, 2.39, 5.75%)、云意电气(49.190, 2.84, 6.13%)、奋达科技(71.80, 6.53, 10.00%)等一批小盘股继续拓展新高。但随着高送转行情的深入,市场将出现分化,这点投资者要注意。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板块就是航天军工板块,在龙头股洪都航空(22.57, 2.05, 9.99%)涨停的带领下,广船国际(16.82, 1.53, 10.01%)、航天晨光(10.25, 0.93, 9.98%)等一批军工、卫星导航股成为明星。而游戏传媒、4G通信、3D打印、三网融合等TMT产业的上涨也激活市场人气,同时推动创业板指数强劲反弹。整体来看,权重股的调整制约了今天主板的反弹,不过从趋势上看属健康调整。

  基本面上,目前整体环境逐步回暖,实体经济运行趋势已经从08年的回落转变为企稳格局,在经济企稳,改革红利、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政策利好等多种偏暖政策下,市场经过留念熊市的洗礼,下行趋势已经将风险充分释放。随着下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确定明年经济运行总基调,在改革细则逐步浮出水面的利好下,市场将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

  短线技术面上,大盘走势异常强势,昨天虽然向上试探性突破,最终还是收出上影线,但这已表明市场正在聚集的做多能量。长期下降趋势的突破需要经过确认,反复洗筹,这次向上仅仅是开始,蓝筹股的价值回归将推动指数展开向上反弹。同时热点、题材股的轮番启动,低价、中价、高价股的此起彼伏,资金的介入将推动股指最终盘出下降趋势压制,形成突破格局,真正扭转六年的熊市格局。当然操作上投资者还是不要追高,特别是短时间翻番的个股,还是稳健为上,寻找突破形态个股操作。

  深度直击:温州贷款不良率创新高

  温州银监分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末,温州贷款余额7214.94亿元,其中新增贷款167.56亿元,10月比9月仅增长6.95亿元。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额311.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4.31%。2011年6月末,温州不良率最低为0.37%。此后一路走高,今年3月末该市不良率为4.01%。经过四五六三个月连续下降后,七八九月份温州不良率又有所反弹,9月末为4.27%。10月末比上月末、今年初分别上升了0.04、0.57个百分点。从分类来看,国有、股份制和城市商业银行不良率分别为5.34%、5%、1.65%。从各家银行来看,招商银行(10.91, -0.02, -0.18%)温州分行、建设银行(4.38, -0.03, -0.68%)温州分行不良率分别为10.33%和10.01%。

  温州银行业现状对认识国内银行业具有一定的标杆和先导价值,但要避免以偏概全。通常,银监部门在评估银行贷款质量时,按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级分类,其中后三类合称为不良贷款。从披露的三季报来看,16家上市银行4590亿余额沉淀,新发生不良贷款主要是部分沿海地区的一些低端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主要是外贸、钢贸等行业)的中小企业。其中建设银行公司不良贷款余额为820.8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4.69亿元。不良贷款率0.98%,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67.88%,较上年末减少3.41个百分点。建设银行在温州区域和全国范围的不良率有较大差异。温州地区的金融业不良率受到实业不振和地产泡沫引爆的双重夹击,可表征为金融风险的上限。我国商业银行三季度不良贷款余额5636亿元,不良贷款率0.97%;而上市银行板块目前年净利润达到万亿,具备一定的抵御大幅计提能力,金融危机时的恐慌情绪会使投资者忽视了银行的网络价值和纸币的超发能力。

  主力动向:市场资金流入军工、电子板块

  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35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64家,资金呈现流入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电子信息、军工板块、航空装备;流出行业是:有色金属、煤炭行业、新能源汽车,今日大盘展开震荡整理,量能有所萎缩,后市短期恐有小幅下跌,但是回调即使入场良机。今日军工板块、电子信息等板块表现较好,但是短线涨幅较大,需等调整充分方可入场。

  大盘自2013年11月14日以来,国家安全概念、金融行业、电子信息、电子器件等板块展开主流行情,指数一路上行,军工板块、航空装备、造船行业领涨两市,传媒娱乐、网络游戏、互联网金融、环保行业、土地流转、油改等前期热点展开反弹。目前两市仍以军工、金融、电子等行业为主流热点,有色金属、煤炭展开反弹行情。后市两市短期恐有调整,调整后可短线参与。

  板块机会:关注成长股

  今日A股市场小幅上涨,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05%,深圳成指跌0.07%,中小板指(6250.755, 56.10, 0.91%)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42%和2.26%。

  盘面上,成长股再度接棒热点,信息服务、电子领涨,使得创业板全天涨幅达到2.26%%;通用航空、航母等概念也再度升温。相对而言,昨日出现的"煤飞色舞"如昙花一现后,今日却再度陷入领跌榜前列,显示出周期性资源股承受的抛压依然重大。

  板块机会方面看好成长股,成长股的牛市本质上是对改革与发展的预期。到目前为止,成长股的牛市仍在延续,只是领涨的热点有不同程度的轮换,成长股有政策红利支持,有增长的预期,更重要的是,有资金关注的人气,成长股的行情将继续延续。

  操作策略:积极关注成长股

  市场回顾:周五大盘波澜不惊、窄幅震荡,但创业板却是高举高打,最高一度冲到至1366点,总体来看沪 深两市仍处于强势状态,符合我们周四对大盘的判断。截止收盘,沪指报2220.50点,涨幅0.03%,成交978.34 亿元;深成指报8542.61点,跌幅-0.07%,成交1316亿元。权重股中煤炭有色出现了调整但军工股却强势上攻,从周五的走势来看,创业板炒作稍显过火,下周应谨慎,但主板强势有望延续。

  仓位管理:市场的做多氛围完全被激活,高送转、小盘次新股高举高打、军工股强势上攻,完全符合我们预期,但是小盘股近期走的过于火爆,从以往经验看,一旦热点全面蔓延,那么短线调整的概率较大,因此从 谨慎的角度,建议投资者总体仓位保持在5成左右。

  关注板块:从周五市场运行脉络来看,新的做多板块正在孕育。可重点关注:1、受益于局势紧张的军工股;2、小盘次新成长股;3、低位蓝筹。

  操作策略:考虑到近期创业板涨幅过高,操作上适当谨慎,但是对于新热点可积极操作;中线方面,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可适当加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来源?北京股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