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黄金应做好哪些准备

黄金具备了避险保值的功能,但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客观上必然存在风险。因此,投资黄金与其它投资市场一样,收益与风险并存。那么,投资者涉足黄金投资领域应做好哪些准备呢?

  首先,投资者必须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受多种因素的影响,金价上下起伏,随时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如果没有抵御风险的意识,没有足够的心理控制力,就会失去客观判断市场的能力。因此,心理强健、敢于承担一定风险是投资者投资黄金必备的心理因素。

  其次,黄金基础知识的储备是投资者的必修课,投资者应该了解黄金的价格受哪些因素影响、黄金投资品种各自的特点等黄金投资基本知识,学着掌握黄金价格走势的基本分析手法,以便在投资黄金时根据投资需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和判断。

  此外,投资者投资黄金应有明确的目标,并根据阶段目标需求选择介入的时机。人们投资黄金,从时间上可以分为短期投资、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从获利要求上可以分为保值和增值两种。你投资黄金,如果是以长期保值增值目的为主,选择用中长线眼光去投资黄金可能更为合适;如果是希望在短期内通过金价波动赚取价差,就可选择短期投资。普通投资者对金价的短期走势很难判断,可选择一个相对低点,以中长期投资心态介入,这样既方便又省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