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调整模式又要做选择题!!

1. 8月份CPI同比上涨1.8% 涨幅连续7个月低于2%,中国8月PPI同比上涨6.3%。----就是消费力不旺盛,也就确保了不会有政策调整货币宽松状态!!滞涨风险存在,经济是否已经触底,依然需要观察!!


2. 人民日报海外版:央企重组不设时间表 未来力度不会减---近期,央企重组动作不断,2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共有3组7家企业进行重组。而加上这7家,中共十八大以来,国资委已先后完成18组34家企业的重组,中央企业由117户调整至98户。对此,专家指出,在央企重组的过程中,关注央企数量变动的同时,更需特别重视质量、效益及竞争力方面的变化。未来,央企兼并重组力度仍将加大,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会继续成为重点。国资改革,不是要结束了,而是刚开始!!已经树立了几个改革样板,深入化,普及化还在继续!!!但从中国联通,中国神电,的走势来看,说明了市场还是比较冷静的,给的改革后的估值比较合理!!!央企的改革基本都反应在股价上了!!!不会再有神车的资本市场过度反应了!!!因此,从资本市场角度而言,我们还是建议关注的是地方性国资的改革,带来的股价波动的机会更大。


市场政策面没什么多说的了,--近期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座谈会,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说的也很清楚,就是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加强监管。



回到市场上,看上周各大指数结果:沪指周跌0.06%,深成指周涨0.83%,中小板指周涨0.88%,创业板指周涨1.07%!!!


大盘目前技术面上,月线,周线依然处于J值超买,日线则回落到安全区间,但没有触底!上周盘中几次调整,都是以60分钟J来进行的-----说明整体市场波动较小,空间也有限!就是常说的震荡模式。


再说另一个观察:就是赚钱效应,这里仅是短线的,就是市场轮动有点快!在目前T1的模式下,轮动过快,会让追涨的有点难受!!同时也说明游资活跃度很高!!中长线不受这个影响,那是大盘趋势问题!!!



回到我们想谈的大盘模式上:1,人人都预期了大会前,股市是稳定向上模式,这是需要。因此大盘应该属于震荡向上模式。这是众望所归吧!!我们也期望是这个模式,用时间周期来换剧烈调整模式,不要剧烈最好最好!!!!

2,1-2日剧烈模式,观察我国股市历史,可以发现一点,就是每次当大局需要稳定向上模式时,总是突如其来的出现几个交易日的剧烈调整模式!!!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情况可谓屡见不鲜了!!!!这是我们需要防的!!!!



应该说,2017年以来,我国的股市已经有点点成熟的样子了,监管层也比较温和的关注着市场,也有了一些善于运用的手段,资金,维护大盘的合理平稳运行!!----这是值得关注和表扬的!!很久很久,大盘没有出现短期的剧烈上扬和剧烈下跌了!!!


市场最终选择什么模式,那就真无法预料了,但有攻有防,肯定是需要合理配置的!!只强调一点,大盘就算出现剧烈调整,也必须看到放量!!沪市成交上3500亿。才可以期待调整过后,大盘整体风格发生变化!!----前期,不管是稳定上进的大金融,还是涨价业绩暴涨的周期股,都已经像海绵一样,吸进去了大量的资金,上市公司市值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想继续推动这些品种上扬,需要付出前期3-4倍的力量,也就是成交量!!---------举个例子,一个周期品种上市公司,2月前流通市值50亿,资金封板一次只需要5000万,现在经过大涨后,企业流通市值达到100亿了,资金再去封板一次就需要1.5亿左右!甚至更高资金量。--------看懂了吧,这就需要整体市场成交出现大幅增加才行,或者从市场其他版块个股里,吸引资金过来,造成其他版块个股失血!!!!但实际上,A股整体成交有放大,但放大的程度不够!!一般市场本身而言,运行到这个阶段还不出现快速放量,调整的概率就会极高!!!!因为拉起来太费力,但跌下去就相对容易!!!!



多的也不说了,继续维持九月初我们发布的博文看法!!!


我们目前整体7成仓位了,中间几次进出调整,最低到3成,最高就是目前的7成!!所有的过程进出,都是同步发出参考建议的了!!-------后续,我们还是会加大仓位调整的力度,就一个原则:逢高减仓,盘中调整加仓!暂且还是以日线,60分钟J值波动为准!!!!


市场平稳,大家都安心。也就没什么值得去多说和提醒!!市场一旦出现大涨或大跌,我们也会及时和大家交流沟通意见看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