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决定你跑赢大盘的最后,就是仓位控制!

国资委布控央企金融:严控高风险业务,将建监控平台---2018年,国资委将严控金融业务,严禁中央企业脱离主业单纯做大金融业务。全面加强委托贷款、内保外贷、融资租赁等高风险业务管控,严禁融资性贸易和“空转”贸易;

证监会: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等突出问题 将坚决出“重拳”打击;银监会:严控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 ;上交所:重组动机、资金来源等五方面成并购重组监管重点;


公安部:围绕互联网金融、投资融资、股市房市等重点领域 加快建设经济犯罪风险预警监测平台


-----------2018年开年,就已经这么多措施了,这么多部门参与了!我们再次强调高层为未来三年定的经济目标,就是去杠杆严控金融风险!!很多人只是看看这些,就忘了落实到自己实际投资过程中;有些人是看不懂这些!!!对于看看就忘了的,我劝你别投资了,因为你就是娱乐不是投资或是小资金娱乐就得!!对于看不懂的,我只能拿你身边最容易接触的到事来解读:1,就是支付宝里以前有花呗和借呗;京东金融有白条和金条!现在都收紧了,很多人已经没有借呗资格和金条资格了;一起京东白条可以线下闪付,现在基本取消;更不要说以前很多网贷平台,银行小额网贷都纷纷收紧或者不放贷了。2,就是很多券商,以前都有微融资和质押业务,现在纷纷提高最低额度或暂时取消了这项业务。只有融资融券了,还得控制规模!等等吧,看懂了吧,这就是强行去杠杆和严控金融风险,哪怕你以前在这些平台上信誉很好,也被取消资格了!!!降低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金融杠杆,降低居民负债率!!!



我们前面文章,谈了怎么选股,怎么理解趋势,今天我们说说怎么控制仓位!!因为前面所有的动作,最终要落实到仓位控制上,不然你选的股再好,对趋势理解的再正确,都很难赚到满意的收益率!!!------这里主要是针对百万级以上资金而言,其他的小资金参考着看。



我们从我们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出发!----1,整体市场不论权重股还是题材股,全部低迷,市场整体估值不断新低的情况下,满仓满仓满仓!这个阶段,你是不断看着股价走低,但明显下跌已经没有什么量了,一旦加速下跌就放量,就是使用各种杠杆仓位加成超满仓状态。这点大家可以去参考我们2017年全年文章,特别是4月5月文章;2.就是市场出现符合预期的上扬,但过程缓慢。这个过程依然是满仓,但是杠杆仓位就可以灵活起来,多跑跑。目的就是让你降低持仓成本或获得一些短期收益,但整体仓位不要动。这点,我们去年从6月开始,就一直文章跟进大盘动态,大家可以自己去回顾!3.领涨的龙头板块开始明显滞涨,后续的跟进板块开始加速上扬。这时候就要逐步减仓了,叫越涨越减。大盘新年走势极为好,连续性阳线,但我们从第16根阳线开始逐步减仓,因为看到了去年的保险,白酒等出现了滞涨,但银行地产,券商跟进的板块还是比较好,有加速味道。4,这个时候,仓位不重了,就要考虑大盘是趋势出现了问题还是要轮动。要是出现趋势问题,毫无疑问就是减仓到底,直到清仓,出局观望。要是技术性的,就是换仓问题,同样不能心急,任何轮换都不是一日促成的,过于激动会让你短期追高。这点对技术性轮动特别需要提醒!!这点大家依然去回顾前期文章,《大盘收复熔断线,创世纪走势下几点冷思考!!》1月23日《滞涨权重或出现,资金流向2-3线蓝筹业绩股趋势出现》1月21日等等。


没有合理的仓位控制,你所有的心血,都不能兑现在账户上!!---假设一个百万账户,你10万买一只翻倍股,其余资金空着,也就是赚到10万,后续大盘持续上扬,你一激动全仓进入,一个10%的亏损,你就全盘皆输了!!---大家自己结合自己的行为,看看,是不是喜欢下跌之后无穷恐惧,清仓,轻仓念头控制不住;上升过程,观望观察等趋势形成,依然轻仓,看着仓位盈利不错,也是满心欢喜,但依然不敢重仓更不要说满仓了;一直等你觉得成熟了,趋势形成了,矿机一下满仓了,市场回调了,看着前面轻仓盈利瞬间化为乌有,还越等越跌。------------把仓位控制不好,什么都没有了!!




回到市场上,说下市场!大盘看似还很强势,特别是创板,连板股出现了。-----但注意,大盘已经连续两天杀尾盘了,盘中也出现几次跳水模式了!我们可以理解为整体权重要进入滞涨模式了。这个滞涨,要从保险,白酒,蔓延到银行,券商身上。



我们自己现在已经是5成仓位形态,各种加减仓位时点,都是公布在各个群里和媒体上了!!----我们在等什么??2点,一是3504点这个缺口,看看怎么处理,因为我们理解为衰竭缺口,就是多方力量在减弱,而是等大盘所有版块,都会出现一个较大力度的盘中回调,是同步回调,这是权重获利盘和创板套牢盘的一个短期共振模式。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一直观察到的前期16连阳踏空的资金,后续回补进场比较积极,这个积极模式,需要打击一下。-----------反正各种筹码都在博弈,但毕竟是创世纪的走势下,指数回踩一下3490-3495还是很有必要的,不仅刺激了筹码短期恐慌,还为后续全年甚至后3年,走势奠定了一个基础!!!!-----这个回踩过程,就是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