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进入稳定上扬趋势!

1.国资委、财政部、证监会联合发布 《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二是严格国有资产分级监管:此次调整后,地方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事项,将全部交由地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三是合理设置管理权限。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提升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将企业内部事项,以及一定比例或数量范围内的公开征集转让、发行证券等部分事项交由国家出资企业负责。需要强调的是,36号令规范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变动既包括减持也包括增持。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已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并报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同意,现予公布,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大白话解释下:就是1,国有企业自身可以决定是否增发,回购,转让企业部分股权,不必事事申报国资委或国务院!2,地方国资企业,注资,卖壳,等等,基本上由地方政府决定,不必报请国资委国务院审批!这两点,将加大国资控股企业灵活度更大。现在对地方政府而言,卖掉壳的概率很低,而是注资概率较大!!因为一个地方政府,有多少上市企业,还是一个“成绩”!!地方政府持有的地方企业股份,卖掉的概率较大,卖给专门的国资控股公司为主!--------这对国资上市企业,应该是利好的因素。因为灵活度提高了,可以让企业或企业股价,不再“僵尸化”!!


2.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

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

  双方就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讨论,就创造有利条件增加上述领域的贸易达成共识。

  双方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同意加强合作。中方将推进包括《专利法》在内的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工作。

我节选出这三个,现在联合声明细则没有看到,但可以推测说明下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增加美国的农产品,毫无疑问就是大豆,小麦,水果,甚至包括牛肉,美国能源出口,有什么出口的?就是页岩气吧!!对资本市场这两个行业影响肯定负面!制造业,没什么说的,肯定不会放开对我国高端制造的出口,我国靠自身发展高端装备这点没有变化!知识产权,高科技类的我不太清楚,但对汽车行业肯定利空,市场换技术时代过去了,但对汽配行业,则是利好!!




周末,大概就是这两条,值得我研究了一下对市场的影响,整体来说算是中性偏正面的!!



回到市场,上周末,中石油的一根大阳线,带出了市场整体一根大阳线,指数完全吃掉了5.15当日最高点,应该是5月以来,指数最高位置----目标只有一个:就是3242.76这个缺口!!



中国石油一拉,市场稀里哗啦,这是以前A股特色,但上周五改变了,中国石油超7%的涨幅,彻底带动了市场,连创板都是红盘!说明这次拉起来中国石油,没有让市场恐慌----仔细想想,就是市场没有恐慌的余地了!!尽管成交量依然不好看,但市场明显会走向稳定上扬的趋势!!!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有民间流行两个不可信“说房价会跌,没人信”“说股市是价值投资市场,没人信”!----------因为,这两个市场,近20年来,一直就是这样的,好像已经用事实证明了!!--------但实际上,房市,股市,对于中国而言,这么短的周期,实在是太年轻了。改革开放,让中国创造了经济发展的奇迹,不如说是让中国短短40年时间,浓缩了欧美近百年的发展!!浓缩的,总是味道最强烈,最美味的过程。-------现在,大部分领域,中国已经和欧美等发达国家齐头并进了!唯一的短板就是高科技和金融规范化!!!补上这两个短板是我们全力以赴的,那时我们就是最最幸福的中国人了!!!高科技,特别是基础性研发,不是短短几年可以追上的,也不是有钱就可以追上的;但金融规范化,开放化,是可以的,只要我们的监管跟得上覆盖得住!!!




也不多说什么了,我们自己满仓状态了!!3242点前,几乎不会动仓位了,这都是预期中的,前面文章也反复强调了!!等指数回补了缺口,我们再来说市场动态变化!!




最后,调侃一句:没人信的东西,最终会让你不得不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