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A股该抗还是该降??

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4,环比回落0.6个百分点,位于荣枯线下方,大幅不及预期,续刷新2016年2月以来的低位---2018年最后一个经济数据。



A股2018收官,其状态不用我这里多形容了!即将来临的2019,怎么对待A股?---先引用中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上主席的一句话“改革开放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未来必定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风险挑战,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想这句话,大家都应该记忆深刻。



2019,对待A股,我们应该怎么处理----绩优抗,绩差降!!


1.除去经营业绩,盈利增速外,股权抵押风险再各种救援资金的帮助下,有所缓解。但对于这种几乎质押完股份的企业,依然不要轻易触碰,因为全部抵押,可以看出企业多么缺钱,缺现金流。而股权质押救援,只是不让质押的股权爆仓,被迫二级市场抛售,企业本身带不了现金流,可以说,大比例质押股权的企业,90%,都后续难以为继---这类股,基本要降!


2.2015-2018,上市的新股,期间发生大比例增发,股权融资的。要防!!简单,就是解禁问题


还有一类,就是靠运气了,那就是“雷”股!任何财务数据,企业运行数据分析,都觉得还不错,但突然爆发业绩地雷,重要人事地雷。---类似年底的中国石化!!这类,基本上无法去防,只能说靠点运气了,还就是多关注企业消息面动态,一旦暴雷,先走为妙!!



对于,持有被套的业绩股,就是不断买,不要去管什么时间个股股价见底,也不要指望自己补仓,加仓都是在绝对低价位置!!----此刻,去加仓补仓,可以快速降低你的持仓成本,这才是关键。



2500点的大盘,你去抛弃绩优股,去奢望某一个绝对低位你再进去抄底?那就是奢望!!2019的实体经济环境,或要出现较大的调整,就业失业会比激烈!!---但依然不要指望房地产行业全面复苏。



大概就这些了,我选择抗,这毋庸置疑,选择小仓位技术变动,选择有现金不断去填坑!2019,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