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再暴涨背后的原因!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将现世间!

美股再暴涨背后的原因!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将现世间!


美股周五集体低开后,三大股指全线拉升,全线飘红,对比中美股市,国内的可能失望极了,A股真的是扶不起的阿斗?


美股周五暴涨的直接原因是苹果,苹果公司本周股价暴涨13.25%,再度创出历史新高。超预期的财报和股神巴菲特增持7500万股推动了股价的上涨。


5月2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即苹果2018财年第二财季的财报。今年前三个月,苹果营收和利润创下同期史上最好成绩。此外,股神巴菲特一季度加仓买入7500万股苹果股票,也激发了市场疯狂买入做多情绪。


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至现在,中间的每一次下跌之后,都强劲反弹并且再创新高。这一幕在全球互联网科技前十的科技企业中不断的上演。


本轮科技网络网络公司的十年大牛市和2000年的那场科网泡沫最本质的区别在于是否有利润业绩的支撑。


2000年时,众多科网公司还没找到盈利点,仅仅是疯狂的炒作概念。此次的科网股上涨行情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它们基本面的支撑的,说明了是业绩暴增。


市值第一超过9000多亿美元的苹果在5.2号公布新一季财报,根据苹果公布的数据,苹果第二财季净营收为611.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28.96亿美元;净利润为138.22亿美元,同比上涨25%。由iPhone带来的营收为380.32亿美元,同比上涨14%。财报显示,中国区的营收大涨20%,成为苹果第二财季业绩增长的最大引擎之一。


而亚马逊,也许地球上最危险的公司,2001年后至现在暴涨了1000多倍以上,现在的市值第二7500多亿美元。


亚马逊一季度净利润为16.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7.24亿美元相比增长125%;净销售额为510.4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57.14亿美元相比增长43%。


7000多亿美元市值第三的微软在4月底发布截止于3月31日的财报,该季度营收为268亿美元,同比增长16%,其中Azure云业务同比增长93%。净利润为74亿美元,同比增长35%。营收和净利均超过分析师预期。


市值7000多亿美元排名第四的谷歌,在4月23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但谷歌这一季度利润的大幅增长,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早年对Uber的投资收益。具体来看,本季度谷歌的营业收入仅同比增长了26%至247亿美元结果并不令人意外,这家搜索巨头依然保持增长,无论是营收和利润这两个关键财务指标均双双超出市场预期,利润更是同比激增73%至94亿美元。


市值排名第五的5000多亿的Facebook虽然在数据泄密无碍2018开门红 Facebook盈利大超预期 ,稀释后每股收益(EPS)1.69美元,同比增长63%,较市场预期的1.35美元高出25%;当季营业收入119.66亿美元,同比增长49%,较市场预期114.1亿美元高5%; 净利润49.88亿美元,同比增长63%;


业绩的暴涨,美国五大科技巨头FAAMG,即Facebook、Amazon、APPle、Microsoft以及Google,2017年市值已增加了8000亿美元,超过于中国香港和南非的GDP之和。但在这之后,科技股仍然2018年初在创新高。


FAAMG的市值总和目前已超过3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20万亿元,已远大于英国2016年的GDP值。


资本市场是经济的风向标,科技股市值集体登顶,意味着科技公司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主导力量。

而在周五晚得益于良好的财报,我们最大市值的阿里巴巴隔夜暴涨3.53%,最新市值达到4778亿美金,超过腾讯的4634亿美金,位居国内公司市值第一位。

周五晚间,阿里巴巴发布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业绩财报,2018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2502.66亿元,同比增长58%。核心电商业务收入2140.20亿元,同比增长60%。净利润为人民币832.14亿元,同比增长44%。

2018财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收入达619.32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核心电商收入达512.87亿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为人民币140.99亿元,同比增长35%。中国零售平台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5.52亿,较截至2017年12月底止的12个月增长3700万,季度内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数创下IPO以来最高值。

问题是,出来混的,总要还的!你不可能永远上涨,爬得越高,摔得越惨!

据高盛统计,过去五年里,快速的销售增长和超高的利润率使得科技部门在标普500指数利润增长中的贡献率达到73%,并贡献了该指数三分之一的每股收益增长。


自2017年初以来,科技股在标普500指数的总回报中占比达到43%,其中仅FANG(Facebook、Amazon、Netflix、Alphabet)四家就贡献了12%的市场回报率。


美股还能上涨至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才能崩盘?我会在后面的文章详细解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