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萧客—围要3000点走 并不是坏事

在银行、地产和石化双雄难以为继的反弹受阻中,在利空消息的袭击下,上周五沪指暴跌97点,和在2000点关口一样,3000点整数关口已经反反复复了几次,2050点和2062点都是枢纽,都是反弹成色的检验值,但我们说,从长远角度来说,在3000点打地基并非坏事。


?


我们来看看周五莫名其妙的暴跌直接性的原因。其一是大小非减持加速,救场资金在三千点上方迟疑不决。8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直逼2600,而后就有330亿机构资金救场,才赢得了整个红九月。但随着股指的反复,大小非减持在增加,而且,大小非10月“洪峰”将至,引发了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A股10月份涉及限售股解禁的公司为51家,解禁股超过3000亿股,达到3131亿股,占到了全年解禁股份总量的四成。如果按市值计算,达到了2万亿元左右,相当于目前A股流通市值的两成左右。这也是自股改以来解禁规模最大的月份。


?


这样的规模的确让人感到恐惧,众所周知的原因,大小非是一个系统性的风险,他们才是真正决定市场方向的最核心因素,现在它们的解禁规模这么大,虽然可能有些不减持,但谁敢保证他们不减持呢,因此,资金现在是在紧急避险,避险是在躲大小非这些暗箭。


?


其二,抽血机器全面开启。国内最大的冶金工程公司——中国中冶如期登陆A股市场,中国中冶在A股融资达189.7亿元;浦发银行发布中长期资本规划公告,宣布计划于200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规模不超过150亿元。这两个消息可怕之处在于,中冶上市可能会如中国建筑那样,压垮大盘;第二个消息是再融资再圈钱已经成为市场致命阴影。这些消息都是触动着投资者往昔的阴影,草绳皆蛇。


?


其三,不可否认,创业板的推出对市场来说分流了资金,现在大家都在跃跃欲试,准备大炒创业板,估计创业板被恶炒是难以避免的,但我们知道,创业板笔者是坚决支持的,因为这是我们的一个风向:更加注重民营企业的融资的标志,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进步。但短期内从资本的角度来说,会分流市场资金,不过,这不是周五暴跌的主因。


?


其四,对黄金的误解,资金纷纷抢入黄金股,抛弃前期上涨主动力的金融和地产板块,两大支柱失血导致大跌97点。9月1日至16日期间,在沪深两市1600多只股票中,山东黄金成为机构资金最青睐的,其净买入金额达到26亿元,这也是机构增持金额最多的一只权重股。这里需要指出的是,现在的黄金意义已经与复本位制下或者黄金本位制下的黄金已经完全不同的意义了,现在在纸币制度下,黄金并不是可以流通随意兑现的品种,从国家与国家角度来说,黄金储备很关键,但对于个人来说,买黄金并不一定保值,过去的20几年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


中央已经确立思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党委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面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急剧变化,人民银行党委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适时调整货币政策的方向、重点和力度,及时释放确保经济增长和稳定市场信心的信号。


?


事实上,在3000点整数关口,有好几个意义性的技术枢纽,从1664点反弹的台阶来看,有3050点左右的第十个台阶,而从1664点有半数关节点3062点,这些都是近期我们市场多次盘整的反复夯实的基础,进而决定反弹的成色。国庆节之前,资金离场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仅仅是一个短期的行为,资金对于货币的偏好以及对于市场风险的畏惧,在历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到来之际,市场或许选择了震荡,但这并不影响长期性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