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融券做空是投资者的保护伞

?上市公司造假频出,中小投资者如何应对,是任其宰割,还是自己寻找出路呢?本栏以为,激进的投资者,可以从上市公司危机中寻找投资机会;保守的投资者,至少也应该选择相对安全的投资品种。

  近期市场出现了几个比较有争议的股票,中国宝安、双汇发展、绿大地等,这些公司出的问题有好有坏,但是目前的处理方法却不尽相同。中国宝安在朦朦胧胧中交易;绿大地在一片是否该退市的争议声中挣扎;而双汇发展,则踏踏实实地停牌。要问持有哪个股票的投资者最舒服,还得说双汇发展,反正也不用操心,爱咋咋地。宝安的投资者可不行,天天得研究最新说法,到底有矿没矿,虽然本栏此前说过有没有矿区别不大,但争论的声音仍然不绝于耳;绿大地的投资者也忐忑,真不知道管理层是什么态度,重演中关村替代琼民源,还是像对待亿安科技那样任其自生自灭?

  双汇为什么能停牌?有一个说法或许有点价值,那就是双汇处于允许融券做空的90家股票之一,管理层不愿让双汇复牌,否则可能会引发诸多更要命的问题。例如有资金可以做空打压双汇股价,或者基金联手抄底拉高双汇以逼卖空盘割肉。总之,能够融资买入并且可以融券做空的股票,里面有多少资金经不起大涨大跌,管理层也没数。所以说,让双汇停牌,等待最终审判,才是目前最可行的方案。

  其实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完全可以更加关注能够融券做空的90家公司,一旦发现其中有不太合规的问题,便可以深入研究,确定后融券做空等待获利。当然这样赚钱可能会涉及到一些道德层面的问题,不过帮助市场去除假冒伪劣,还市场以纯洁,总是一件好事。

  当然,由于允许做空,90家样本股也一定会更加遵纪守法,造假的潜在压力也会更大,故这一板块相比其他股票还是要稍好一些,虽然其中也出现了双汇这样的问题公司,但是对于持有双汇股票的投资者来说,或许倒不必过于悲观。停牌时间够长之后,没准真能用时间换取空间。

  对于保守的投资者,大可以选择可以融券的这90家公司投资,愿意享受杠杆收益的,还可以进行融资买入,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何乐而不为?时间长了,投资者就能发现,允许融券做空事实上是保护投资者的好方法,当然,如果进一步可以裸卖空,效果将会更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